close

 2017.08.17()

黑門市場 ~Rinku Premium 臨空城OUTLET→ 関西空港 ~ 台湾 

先說一下今天的早餐 , 這旅館實在太熱門了, 是個商務旅館但是被台灣的旅行團佔領 , 光是要吃個早餐都是人山人海 , 排隊看不到盡頭 , 因為座位有限 , 進不了餐廳 !! 每個房間只給一張房卡 , 但是進電梯又使用房卡控管樓層 , 所以除非室友同行, 要不然 , 只能站在電梯門口徒呼負負

黑1.jpg

旅行來到最後一天 , 我跟博美約好了黑門市場見面 ,從第1天喬到第5 , 終於在最後一天 , 我們真的見面了 , 前一天晚上我還找到了黑門市場的官方地圖 , 真的很詳細 , 特別把石橋食品找出來 , 在地圖上面做了記號 , 把地圖傳成訊息給她。忽然想起她曾經對我說過 : 糖果 , 我是日本人耶 !!! 對厚 , 她是日本人 , 我應該不需要太擔心她找不到地方 , 不過 , 她從來沒有來過黑門市場 , 還是小心一點好了。因為我也搞不清楚 , 到底遊覽車會停在哪裡 ?

下了遊覽車 , 導遊給了我們集合的時間 , 大概就1小時吧 ?! 下了車往市場裡面走沒有幾步 ,博美笑臉盈盈的走了過來 , 原來這黑門市場一大早店還沒全開,逛街的人也還少 , 博美早就到了, 遠遠的就看到我們走進了市場 , 真是辛苦她, 一大早從奈良趕過來大阪 , 她還要留在大阪直到晚上看完職棒才回家。 

於是我靠著半年多前的記憶 , 先帶大家吃個石橋食品的關東煮 , 這個商店應該是以販賣家庭熟食為主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它的關東煮竟然變成台灣人的名物, 可能是便宜又好吃吧 博美嚐了關東煮的味道, 又看了石橋食品的多樣化的熟食之後 , 很感嘆的說 ,, 如果奈良有這家店就好了, 她就可以輕鬆很多 , 關東煮的味道跟食材真的很不錯 , 我知道她在家裡很喜歡做關東煮 , 據說很輕鬆方便, 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每次她煮關東煮, 她先生就知道她想偷懶了, 哈哈 !!

黑3.jpg  

接下來又是神戶牛排 , 因為這次在神戶沒有吃到, 所以到黑門市場需要補吃一次, 還是那很貴的牛排 , 還是那個日本廚師在煎牛排 , 連工讀生都還是一樣 , 是台灣來的打工者 問博美說 , 你們會常吃神戶牛排嗎 ? 這個問題很奇怪 , 在台灣我們也不會沒事吃高檔牛排吧 , 她說 , 神戶牛排的油脂太多, 常吃對心血管不好, 所以他們也很少吃神戶牛排。太貴又太油 , 吃過就好。 

 黑5.jpg 黑7.jpg 黑10.jpg 黑12.jpg 黑15.jpg

黑18.jpg 

好吧 , 接下來要找一家能坐下來的店家, 我們要交換禮物, 時間實在太匆忙, 一大早很多店家未開 , 我實在無能力馬上找到一家適合的商店 , 於是我又回到半年多前吃帝王蟹腳的店家 , 至少有個乾淨的大桌子可以坐下來 , 也可以順便吃吃螃蟹。博美開始從她的隨身大購物袋拿出一樣樣的禮物 ,天啊 , 好像變魔術, 有老爹的一大盒高級仙貝 , 還有要給囉囉們的觸控原子筆, 上面都很細心的刻了英文名字 , 博美買了我喜歡的寬永堂的大納言清澄 , 天啊 , 她竟然拿出了超大的大佛布丁 , 還用保冷袋裝好, 她說, 這樣應該可以保冷到妳們回台灣 !!! 她記得我每次都錯過的大佛布丁 !!! 我說, 這布丁應該不能手提上飛機 , 我得想一想是要放大行李還是吃掉 , 博美說 , 不會吧 , 布丁應該可以手提上飛機 , 我笑一笑, 在網路上看過太多慘案了。

黑20.jpg 黑22.jpg

她又拿出一小袋禮物, 說是要給艾密莉 , 請我轉交 , 我沒有打開來看裡面到底裝什麼 , 連聲說好收好 , 後話是 , 這袋小禮物後來出事了 ( 不是這個圖檔 )

黑23.jpg

最後放大絕 , 她竟然又拿出一個小提袋 , 說是多年前她有問過我 , 喜歡哪種顏色的浴衣 , 我說是藍色 ,  @##$$%%^^&(^( 她說了一大串英文, 我根本沒聽懂, 接著 , 她就拿出了一件藍色的厚浴衣 ? 問說 , 我有沒有想要這個衣服 , 不過是二手的就是了, 好像是從她朋友那裡來的 ? 我有點嚇到 , 這個禮物也太神奇了 , 我在台灣是要什麼時候穿啊 !!! 但是還是很開心的收下 , 真的是一個驚喜的禮物。至於我給她跟老爹的禮物 , 完全是這一路上到處搜刮買來的各地名產 , 有愛媛縣橘汁醬油 , 岡山倉敷的水果果凍 , 香川縣的烏龍麵, 還有其它莫明的東西 , 我不敢從台灣帶禮物過來, 因為出發前 , 我們都還不能確認 , 我們到底能夠遇見彼此嗎 ? 一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 博美總算完成老爹交付的任務 , 我們在黑門市場說再見 , 她繼續一整天的大阪流浪之旅我們則是往臨空城outlet 前去。 

黑24.jpg 

臨空城outlet 就不多說了 , 這種名牌購物商場是我的罩門 , 戰鬥指數為負數 , 倒是我們在美食街把超大大佛布丁吃完 , 因為我確信 ,布丁不能手提上飛機 ,還是裝在肚子裡比較安全 。集合的時候倒是又出了一個小插曲 , 我們早早的就在入口處等大家 , 但很奇怪為什麼都沒有團員出現 , 難道大家都遲到嗎 ? 過了集合時間5分鐘 , 還是沒有人來 , 導遊出現來拎人了 , 集合地點不在這裡啊 ! 在原來的下車處 , 原地上車 , 你們是熱昏了嗎 ???

黑25.jpg 

七手八腳在機場領了跟導遊交觀的零食打包成箱 , 快樂的進海關 , 一關一關過 , , 這位女士 , 你的手提袋裡面是什麼東西 ? 請打開讓我們看一下, ! 沒問題的 , 我很有信心的打開手提袋 , 沒有奇怪的東西啊 , 難不成 , 難不成是來自博美的那個提袋 ? 從頭到尾我沒打開來看過的手提帶 , 是的 , 裡面有一罐小的大佛布丁 , 就是它 !!! 我當場傻眼 , 布丁 !!! 我一直沒檢查博美給艾密莉的禮物, 想說 , 應該就是一些餅乾糖果之類的零食  , 赫然出現大佛布丁把我嚇了一大跳 , 腦子開始運作 , 當年在東京機場被沒收6小瓶梅酒的慘案再度浮現我腦海 , 當下的想法是 , 這次絕對不能像上次那樣被沒收 , 這次一定要在現場把大佛布丁吃了 , 看看裡面好像有個小湯匙 , 可是再回頭看看排隊等著進關的大批旅客 , 站在海關旁邊吃布丁 , 好奇怪啊。 牙一咬 , 還是忍痛讓布丁被沒收 , 速速逃離現場 , 嗚嗚 ,可憐的大佛布丁 !!! 真是一個難忘的ENDING

黑27.jpg

以上 , 終於寫完了 , 這就是2017年的阿波舞之旅 !!! 

黑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