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風景真的美麗,台灣的食物真的美味,台灣的人~真的是最美的風景 !!!!!!!!! ~........

台灣大自然的風景應該是比不上日本了, 必須要出些奇招來招待博美了,讓她嚐嚐特別的食物, 同時也不要再說那些<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這一類的話了..............

難不成是因為坐高鐵睡著姿勢不正, 感覺扭到腰了,現在變成僵直人,隱隱作痛 !! ( 結局是一顆止痛藥下去, 第二天完全不痛了 ~ ) 

每天都在想,怎麼做一個稱職的接待者, 台灣有什麼更好玩的地方? 好像時間永遠都不夠~間隔23年之後,博美要來台灣了 !!!!!!
 
L告訴了我一大堆的秘密, 關於她家裏的秘辛,她一吐而快,我則是裝了滿腦袋的故事,還好我有健忘症,不用找樹洞傾倒, 可能慢慢就會忘記了, 我這裡實在被倒太多的秘密了
 
經濟數據是落後的,但它是真的,而且有可能有連續遞延的效應,股市.債市.匯市.商品市場的價格是真的,但它有可能已經由內線提前反應, 也可能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慢慢的反應,就算反應了, 但是會反應到多少的幅度才是滿足點 ? 經濟跟數據跟指數的相關性和時間性,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2015.10.15看來fed已經錯失升息的好時機了,現在全市場都認為fed今年不會升息了,市場又開始波動了,現在是新興市場開始漲了,非美貨幣開始升值了
 
升息與否,已經是政治問題不是經濟問題,所以要以政治角度來看經濟問題, 所以9月沒升息是政治沒喬好,然後全世界繼續亂................
 
現在新的賭盤是,美國9月會不會升息
 
<~ 養樂多裏面的大草蝦 ~>
一個市場外面賣養樂多的婦人, 總是積極的四處張望搜尋路過的客人, 有時特別低頭繞路走入市場, 她還是可以快步的走進身邊問說, 要買養樂多嘛 ? 等一下買好嘛 ? 原本她在市場有個攤位, 我一直懷疑這樣划算嘛 ? 市場攤位租金是不便宜的, 過了一些時間, 她真的搬到市場外面成了流動攤販, 老實說, 我並沒有非買養樂多不可的習慣, 因為一瓶養樂多含有X塊的方糖., 是肥胖的根源, 買來一整條, 當然可以打果汁, 但也常常放到過期, 然後站在冰箱前一次喝四罐 !!!!!!!!中元節那個周末, 照例又被招呼去買養樂多, 100元一條, 她都還會再送1罐養樂多或是牛奶, 那天, 她竟然還要再找我3元, 我退了一步, 降價了??? 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因為中元節 ,旁邊的全聯大特價, 只賣97元, 所以她也要退3元給我, 我堅持不收, 她堅持要給, 我丟下錢跑了2步, 她追了上來, 硬是要退錢, 我想了想, 把3元收了下來, 那是她的自尊, 再不收下來就是我不對了, 過了幾天, 我還在糾結那3元, 有人說, 那妳就再付錢多買她一罐養樂多就好了啊 !! 啊~~一棒打醒 !!! 這個周末, 我又被叫去買養樂多了, 她打開大冰袋的拉鍊準備拿出埋在冰塊下面的養樂多, 嚇 !!! 竟然有3隻大草蝦放在冰塊上面,畫面很詭譎, 我說, 妳也太可愛了吧, 把草蝦放在冰塊上面, 其實我心裏OS, 這樣很可能會造成海鮮弧菌的汙染, 她不好意思的笑笑, 是剛才有個客人給我的, 說是叫我要吃營養一點, 說我太瘦了, 我陪笑說, 瘦沒關係~ 健康就好啊 !!! 這是我在腦中很快跑出來的客套話, 她又說, 聽說肝病是看不出來的, 肝是不會痛不會有症狀的….我說, 如果擔心, 那就檢查一下吧, 健保有健康檢查給付的. 她一邊聽一邊把養樂多裝在塑膠袋給我, (其實她以前對提袋是很省很捨不得給的~) , 我拿著養樂多, 快步的離開, 一直想著那3條大草蝦……….很像是那天忽然在電視上看到接續<兒子的大玩偶>之後的那個<蘋果的滋味>,看到那些小孩在白色的醫院跑來跑去, 看到他們興奮的聞著蘋果的香氣...
 
竟然夢見我到日本東京研讀日語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