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6 ( Monday )(Day1)  

兄弟飯店Lobby相見歡~ 永康街鼎泰豐~鹽酥雞.蔥抓餅.芋頭芒果雪花冰.阿原肥皂~永樂市場迪化街青草茶~ 水果店釋迦.芭樂.連霧 ~ 寧夏夜市(蚵仔煎.下水湯.糖葫蘆.菱角.木瓜牛奶.臭豆腐,大腸麵線 ) ~新光三越南西店~ 李家鳳梨酥~搭公車回兄弟飯店

 

因為攝氏32度的高溫, 秋老虎的太陽讓我們在第一天的下午就改變了行程, 決定先從永康街的午餐拉開序幕。

鼎泰豐在台北有幾個分店, 但是帶日本人來到跟日本旅遊書一樣的本店才是王道, 就像我們到日本玩的時候, 也都會很想到本店去買去吃。

出了兄弟飯店, 開始一連串的捷運轉乘。 H說, 哇~ 台北改變好多,變的好進步喔 ! 喔喔 ~ 當然, 離她上次造訪台北已經23年過去了, 當年的木柵線還在動工 ??? 一條捷運都沒有, 現在台北已經有很多條捷運串成網狀了, 改變不可說是不大。

IMG_2094.jpg 

IMG_2095.jpg 

IMG_2099.jpg 

IMG_2093.jpg 

IMG_2103.jpg 

鼎泰豐的門口人山人海, 這是星期一的非假日中午, 當然大部份都是外國來的觀光客, 日本觀光客更是不少, H忽然有一種感覺, 她還在日本本土嘛 ???

鼎泰豐的小籠包沒有讓大家失望, 輕輕咬下, 鮮美的肉汁, 馬上贏得H的讚美, 果然名不虛傳啊 ~~接下來的菜肉蒸餃, 蝦仁蛋炒飯,元盅雞湯,蒜頭炒地瓜葉,赤豆鬆糕, 啊 ~大滿足,。H說, 她在日本吃過地瓜, 可是怎麼沒有吃過地瓜葉 ?? 小華說, 也許是品種不同吧, 然後大家就開始討論戰爭時期地瓜和地瓜葉的妙用, 是有這麼老嘛 ???  H一直用中文說 ( 好吃,好吃~), 小華問說,疑~ H怎麼會說<好吃> 這個中文 ? 我說, 應該是前兩天我傳了日本深夜劇<孤獨的美食家>影片給她看, 五郎到台灣宜蘭和迪化街吃美食, 一直說 <好吃~ > H 就把這兩個中文字學起來了 ! 哈哈 ~

席間還聊到, 多年前,有一次請一位住在中部出差台北的同學來吃鼎泰豐 ,我本想說, 這是外國人千方百計想來的名店, 特別排隊宴請多年不見的好友吃小籠包, 結果竟然被對方嫌棄到不行。好友說, 糖果, 你竟然請我吃炒飯加雞湯和小籠包 ??? 我有點驚呆的回她說, 喂~這是日本人來台灣必到的名店耶 !!! 而且很貴~貴~貴~貴耶 !!! ~ 小華聽完故事笑的特別開心, 因為她認識那位同學,。 H聽完則是感到不可思議。

我又指著蒜頭炒地瓜葉說了一個真正的故事, 有婆婆因為媳婦來鼎泰豐點了炒青菜而大發雷霆, 媳婦被碎碎唸了好久, 因為婆婆認為青菜在菜市場一把20元, 媳婦竟然在鼎泰豐點了一盤180元的炒青菜,實屬不知節省之輩。 ~ 啊 ~ 原來在鼎泰豐點菜真的很有學問啊 ~~~~ 

IMG_2105.jpg

IMG_2108.jpg 

IMG_2107.jpg 

IMG_2110.jpg

IMG_2111.jpg

IMG_2113.jpg

IMG_2114.JPG

吃完鼎泰豐, 馬上往永康街的芒果冰衝去, 這也是日本人來台灣必吃的冰品。轉角的芒果冰店早已不是創始本店, 貧賤夫妻百事哀, 但是夫妻有時只能共苦不能同甘, 創始本店的夫妻因為賺到太多錢, 外遇.醜事什麼都來, 鬧到分家, 就拆夥了。好啦~ 反正這故事太長了, 跟外國人也不需要講那麼多, 吃冰就對了。

下午3點轉角店面還是大爆滿的人潮, 真的找不到座位, 不是我不讓妳吃喔 ~~~ 哈哈, 其實我比較喜歡旁邊的芋頭芒果冰, 都有芒果啊~ 芋頭真的好吃啊~~ 其實後來我有再想過, 她就是要吃書上的那家店, 我們有時真的不要太去改變她的想法。當然, 她對於芋頭芒果冰也是很喜歡, 滿足的說, 她終於來到台灣吃到芒果冰了, 一付苦盡甘來, 如願以償的表情 ( 我覺得我的形容詞有點太過了 ~ ) ,然後她還跟葛小華說, 這兩三年的夏天, 她都有吃到糖果寄的新鮮芒果 ~ 真是好棒 !! 

其實就像我們到日本去 ,我們常會指著書上的餐廳說要吃這家吃那家, 日本當地人都會搖搖頭說, 這有什麼好吃的啊 ?? 我們當地人都是吃這家吃那家, 然後我們也是一樣傻在那裡 …..所以, 你是要以當地人的思維來吃東西 ??? 還是要滿足觀光客對於旅遊書完成度的期待 ??? 

IMG_2118.jpg 

趁空檔, 我先跑去買了轉角的葱抓餅, 又點了一份鹽酥雞, 這都是台灣必吃的點心啊 ! 但是配著芒果冰吃 ??? 真的好吃啊 ~~~ H說, 這鹽酥雞比日本炸雞鹹, 不過感覺差不多但這葱抓餅怎麼這麼好吃啊 !!!! 可是吃不下全部啊 !!! 於是跟H說, 葱抓餅和鹽酥雞我會收好, 我們晚上宵夜再吃~~ 想我在永康街混了這麼多年, 這可都是名物啊 ~~ 蔥抓餅十幾年前還不用排這麼長的隊伍, 後來人潮越來越多, 也越難買到 (要排隊~) , 看到他們生意這麼好,開心啊 !!! 

IMG_2116.jpg  

附近新開了一家阿原肥皂, 大家一起逛了進去, H 好喜歡裏面的藥皂, 原來她最近對草藥非常的有興趣, 也小有研究。不過, 阿原肥皂實在是太貴了, 我自己都有點買不下手, 使用的時候也是很節省的用著 ~ 忽然開始覺得台灣的物價不便宜, ~ 反正, H很高興逛到這家店, 開心 !!! 

必須結束永康街, 按計畫往迪化街移動。進了東門站, 先幫H買張悠悠卡, 在台北移動這是必備的卡片。現在新的悠遊卡都是晶片, 不使用之後不能退費, 如果要買能夠退費悠遊卡, 只剩一些捷運站可以買到, 東門站就是還能買到舊式悠遊卡的捷運站。

重點是, 這麼千方百計的買到舊式悠遊卡, 然後, H還是把它帶回日本了~ ~ ~ ~ ~裏面還有錢啊 !!!!! 好吧, 12月請人去把它帶回來 !  

IMG_2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