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6 ( Monday )(Day1)

兄弟飯店Lobby相見歡~ 永康街鼎泰豐~鹽酥雞.蔥抓餅.芋頭芒果雪花冰.阿原肥皂~ 永樂市場迪化街青草茶~ 水果店釋迦.芭樂.連霧 ~ 寧夏夜市(蚵仔煎.下水湯.糖葫蘆.菱角.木瓜牛奶.臭豆腐,大腸麵線 ) ~新光三越南西店~ 李家鳳梨酥~搭公車回兄弟飯店 ~ 續逛Uniqulo;7-11

 

在台大醫院站襄陽路下車, 換了計程車往迪化街駛去, 先來到路口的一家民營遊客中心, 竟然看到台灣吧的T恤, 我很開心的先買了2件, 拿了一些資料。迪化街好吃的東西真不少, 但是我們真的吃不下了, 於是先去喝了杯青草茶, 本來以為H會不敢喝, 沒有想到, 她最近迷上草藥, 這杯清涼的青草茶頗得她的青睞, 喝得很開心。

IMG_2122.jpg 

IMG_2124.jpg 

IMG_2129.jpg 

續往永樂市場的布街逛去, H是會自己做衣服的人, 看到這麼多布, 她也好開心, 買了一小綑的台灣正紅花布給她, 本來她一直說她喜歡綠色, 但是我和葛小華一直勸她, 就是要紅色才會好看, 台灣傳統花布就是一定要紅色, 她才恍然大悟欣喜的接受~~之後就一路上只要看到台灣花布的圖案就很興奮 !! 

我跟葛小華之前花了一整天逛過一小輪的迪化街, 心裏大概知道那邊好玩, 先逛文創店, H買了一個傳統復古農用塑膠提袋, 真的還滿好看的。 又買了一些黑金剛花生, 不知為什麼日本人好像很喜歡花生, 對於黑色外皮的花生更是好奇,感覺很多日本人喜歡買。又經過了上次的咖啡店, 真的很想帶H去體驗一下, 可是真的喝不下了, 剛剛才喝了一大杯的青草茶啊~

IMG_2130.jpg  

迪化街有很多的中藥店, 很多的中藥材, 滿滿的燕窩感覺陣仗很大, H一直想買花茶,想買枸杞紅棗, 我跟小華一直揪著眉頭, 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一直阻擋總不是辦法,後來只好告訴她, 這裏有很多強國來的藥材, 還是小心一點才好, 這樣說她就懂了最後我們總算在一家店裏看到台灣的小紅棗, H又買了帶殼曬乾的龍眼, 以及一小片的烏魚子, 小華南部的家族每年冬天都會有好品質的烏魚子寄上台北, 所以對於市面上的烏魚子實在沒有好感, 我說, 我們還是不要阻止H買烏魚子回去給老爹, 觀光客購物是一種滿足跟享受, 即使品質一般般, 就讓她買吧 ~ 此時, 天色也漸漸暗了, 燈光亮起, 走~ 我們去逛夜市 !!! 

IMG_2139.jpg 

IMG_2134.jpg

IMG_2135.jpg

IMG_2136.jpg 

傍晚下班時間, 計程車有一點難攔 , 走著,遇見一家超大型水果商店, 太好了,來買個台灣水果吧。,

< 什麼! 芭樂沒看過 ??? 好 ~買!!! > < 什麼! 蓮霧沒看過 ??? 好 ~買!!! > < 什麼! 釋迦沒看過 ??? 好 ~買!!! >…..不行再買了,不是我沒錢, 是吃不完啊 !!!  H 對於釋迦這個水果實在是頗有好感跟興趣跟一大串的好奇,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水果, 她沒印象在泰國看過它, 可能是想到奈良家鄉的東大寺吧~ 阿彌佗佛~

IMG_2141.jpg

IMG_2143.jpg

上回, 我跟小華是從迪化街走到寧夏夜市, 這次不行, 因為後面還需要很多的體力。 於是跟小華說, 坐計程車吧~ 保留一點戰鬥力 !!

這次在網路上有做了一點功課, 先到賴家的蚵仔煎報到。H 說老爹是來自廣島, 所以對蚵仔有絕對的喜愛 , 她沒想過蚵仔也可以做成這樣的美食, 真的好好吃 ~ 台灣的蚵仔個頭較小, 但是味道很濃郁, 我是不吃蚵仔的人, 大家一起合作, 3個人吃了2盤的蚵仔煎。~ 讚!!! 

IMG_2144.jpg

IMG_2145.jpg

IMG_2149.jpg

接下來是下水豬肝湯, 感覺是老店, 也好吃, 但是絕對沒有傳說中的那樣神奇。路邊攤的座位環境, 唉 ~ 我要好好保護H, 千萬別讓她吃壞肚子。接下來是 < 菱角, 沒看過,~好~ 買!!! >  < 蕃茄糖葫蘆沒看過 ~好~買 !!! >  < 木瓜牛奶沒看過 ~ 好~ 大家都來一杯~ >  小華說, 謝謝再連絡, 不用買她的,她已經吃撐了~

H好奇的跟著人羣擠著走著, 東看西看, 一直拍照, 有名的麻油雞今天沒開, 我說, 你們真的不要吃網路名店的豆花 ? 小華說: 饒了我吧!!! 

IMG_2150.jpg

IMG_2151.jpg

IMG_2153.jpg

~ 眼前出現臭豆腐和大腸麵線, 這更是必吃。走了進去, 兩種各點了一碗, 大家共享。, H,臭豆腐還好啊~ 味道跟納豆接近啊, 外酥內軟的豆腐很好吃, 那大腸蚵仔麵線, ~ 蚵仔又出現了, 那麵線的口感 ??? 就是日本的素麵啊 !!! 就一樣的東西啊 ~~全部都好好吃啊 !!! 

IMG_8213.jpg 

IMG_8212.jpg 

IMG_8214.jpg 

IMG_2158.jpg

葛小華說, 走吧, 實在吃撐不行了, 散散步去。 於是我們又循著上次走過的路, 經過圓環往南京西路走去, 每次經過圓環,葛小華就忍不住的要碎唸一下馬先生把一個好好的古老商場搞的了無生趣。 話說要建設一個地方很難, 但是要毀掉它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啊~ 

再次來到南京西路新光三越, 小華說, 你們慢慢逛吧, 我要從中山站回家了,明天早上是約幾點啊 ~~~ 大概約了一下時間,小華回家去也 我帶著 H 過了馬路, 經過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她倒是很好奇的問說, 三越百貨在台灣算很大很厲害的百貨公司嘛 ? 在日本各個地方的百貨公司都不一樣, 奈良的大型百貨公司不多。 我說我只去過奈良大和西大寺的近畿百貨公司, 她笑笑說, 大概也就只有這一家吧~(?)

我們實在也沒力氣進去逛新光三越了, 當然我還是要解釋一下新光跟三越的關係, 否則日本人是無法了解<三越>前面的那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過了中山北路, 續往東走, 靠進林森北路的時候, 忽然看見貌似日本人提了一大袋的鳳梨酥, 我忽然想起, 附近林森北路上有個基隆的李家餅店, 它的鳳梨酥有很多日本人指定來買。於是快步前行, 一邊跟H 說, 以前J 在台灣念書的時候, 她都到這裡來買鳳梨酥回日本, 。我自己是台灣人, 我很少吃鳳梨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們日本人都知道這裡有賣鳳梨酥, H 進到店裏, 算了算她需要的數量, 買了一些, 然後告訴我,她自己其實比較喜歡吃<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哈哈 ~ 我說, 沒問題, 代售微熱山丘鳳梨酥的茶行離飯店很近, 我一定會帶她去的, 李家鳳梨酥比較便宜, 就請同事吃吧 ~ 

兄弟飯店真是個好地方, 上了公車沒幾站就到了, 進了房間, 我們各自撲倒在自己的單人床上, 大大吸一口氣, 好累啊 !!!! 不過, 沒有偷懶的理由, 現在才晚上9點多, 我說, 走, 我們再出去逛一逛南京東路的百貨公司 !!! 微風把環亞百貨公司買下來, 現在還在整修中, 只能逛逛樓下的Uniqlo , H說 ,沒錯, 價錢比日本高一些, 還是日本買比較便宜, 出了Uniqlo ,指了指小巨蛋給她看, 回頭逛小7去, H一直想喝台灣公賣局的芒果啤酒, 鳳黎啤酒………..我跟葛小華都不敢跟她說, 其實就是色素香料加啤酒吧~ 反正日本水果啤酒也是一樣的到理啊 !!! 好吧, 7-11只剩下鳳梨啤酒, 那就買回去配鹹酥雞吧~ 後來宵夜一字排開才發現, 怎麼這麼多食物待吃啊~

IMG_2179.jpg  

再次回到飯店進到房間, 除了把宵夜排滿桌, 也順便把戰利品學台灣人一樣擺滿床來拍照, H出發前, 我就已經開出一大串的購物名單, 除了遊中川的心型檸檬片紅茶缺貨, 她統統都買到了,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入江泰吉的攝影集, 真是開心啊 。她送給我最特別的禮物是沖泡抹茶的工具, 包括茶碗和茶刷, H還說, 茶刷是她居住的地方的特產啊 ~ 其實我喝抹茶從來不講究, H說, 她要示範抹茶給我看. 我說, 我可以請葛小華教我或是上網看影片, 我們還是趕緊來吃宵夜和喝啤酒, 因為已經快11點了啊 !!!!  

IMG_2166.jpg

IMG_2167.jpg

 

H又拿出老爹要給我的禮物, 一個用很漂亮的包裝紙包著的紙盒, 打開一看, 是兩把扇子, 我把扇子打開來是看確實是很優雅的圖案。 不過, 我還是很快的拿出10元給H, H一頭霧水, 很快的跟她解釋了台灣人對於送扇子這件事情的想法, 扇等於散啊~~~就在我很得意的搖扇之時 , H 忽然說, 這扇子是老奶奶生前沒用到的禮物 !!! 驚 !!! 她說, 老爹在整理老奶奶的遺物時, 發現了這一組的扇子, 是老奶奶工作的公司送給她的65歲生日禮物, 因為在日本65歲生日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老奶奶又是一個傑出的銷售員工, 所以公司在她65歲的時候就送了這組扇子給她, 老爹之前在整理雜物的時候發現這組扇子, 於是就請H帶來給我。

啊~ 他們真是直爽又可愛的一家人 ~

H 說,因為老爹說, 妳見過老奶奶啊~ 我說, 是啊~ 那是1994年我第一次到 H 家的時候, 老奶奶剛好也來住了幾天, 我們還一起玩了東大寺和奈良公園, 照片還在呢 !!! 不過不能PO在這裏,哈哈 ~H還說, 那妳還記得老奶奶口才很好,  一直說話一直說話嘛 ??? 我說, 對啊~ 我記得, 但是我一句話都聽不懂 !! 

IMG_2168.jpg 

IMG_2170.jpg      

S__15966224.jpg 

整理完這些禮物, 回頭望向宵夜, 再配2杯鳳梨啤酒, 準備肥死吧~

洗完澡, 全部吃完 , 再整理好行李 , 再抱著各自的 i Pad努力的上網, 待熄燈睡覺已經是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啊 !!!!!!! ~~~

明天還要早起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