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箕面公園健行了一整天 ( 其實是10點到.下午3點離開), 該往今天的住宿地點移動了

今晚我們要住在<神戶>!!

DSC01033.JPG 

因為大阪南海飯店實在太貴,也想在神戶吃完牛排可以好好看個夜景

神戶市區出名的地點就是神戶港夜景.三宮地區的逛街行程,北野異人館周圍.六甲…..

而這次我們把有馬溫泉刪了,姬路城還在整修中…….

這次住的飯店外觀很有意思,像個大輪船,飯店就在港邊,視野一級棒!!!  

神戶-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 (神戶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 

http://www.kobe-orientalhotel.co.jp/

 飯店就是後面白色那一棟      

DSC01044.JPG    

坐著阪急,一路急行,中途換了車,終於來到三宮車站

出了車站,就被旁邊的彩色泡泡襪商店給吸引,當場就有人忍不住跳下去買了 (不是我啦~ )

延著車站走了一點路,看到路邊都是年輕人的商店,很有西門町的感覺

原來凱爸是在找計程車,

自此.我們已經跟市區短程的電車.地鐵說再見,除了往奈良的特急.往岡山的新幹線

一路上,我們完全用計程車代步,誰讓我們這次有完美的四人組

計程車資用4人來除,是完美比例,可以讓CP值達到最高境界~

DSC01024.JPG  

從三宮車站坐到飯店的途中,經過了短短的港邊市區

寬廣整齊的大馬路,全新的建築很有歐風感,是很大棟很大棟的建築,好像在歐洲的感覺

車子轉了個彎,走了點路,又轉了個彎,但是計程車司機並沒有按下跳表開始計程,我們有點急了,

他是不是忘了?

領隊趕忙提醒司機,只見他娓娓道來, .原來……….

因為我們在對向上車, 要到我們要去的飯店他必需繞路做個迴轉

所以他會在迴轉結束後才開始按下跳表, 開始計時計程….…….世界上有這等的事 ???

我真的是第一次聽過, 這也太童叟無欺了吧, 只是怎麼感覺是我們欺負他啊~~~

現在日本,還真的已經很少讓我有這樣驚訝的事了~

DSC01027.JPG 

飯店CHECK IN之後,進了房間,

DSC01028.JPG 

飯店大廳~

DSC01029.JPG 

美樂蒂看到臥室外面有個大露台, 外面就是海洋,整個氣場之好,

讓她當下決定要在大露台對著大海練個30分鐘的氣功

我則是拿起搖控器開始切入我的<電視兒童>模式  ( 這就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無敵 !! )

DSC01030.JPG DSC01032.JPG 

休息結束,在飯店門口叫了計程車,又往對面MOSAIC廣場而去..

這次安排神戶一遊其實主要目的也是特地來吃神戶牛排的,

既然已經到關西了,怎可能不繞個路過來吃吃那那名聞遐爾的神戶牛排 ?~~

凱爸早早選定上次他獨行神戶時位在MOSAIC廣場的三田屋牛排,

DSC01047.JPG DSC01049.JPG DSC01050.JPG DSC01052.JPG DSC01056.JPG 

這次我們把台灣人最常去的Mouriya給刪去了,畢竟在莫賽客廣場吃完牛排還可以在附近逛逛

三田屋是個連鎖牛排店, 走優雅氣氛路線,燈光昏暗 (**所以照片都拍的很醜 . … )

點了一客YEN 10,500的牛排 , 哪個部位我忘了, 最後還是決定吃100g的牛排就好了

沒有拍到菜單,事後啥也記不得 ~

廚房就在我們座位的斜對角,採開放式,但遠遠的看不清楚,只見陣陣白煙竄起

當下,我們就認定,應該就是鐵板牛排了,有人吃過,但也忘了啊 ~~ 怎麼辦 ?!

生火腿前菜, 沙拉.和湯..都算精彩, 只是看著桌邊的筷子覺得它出現在這裡插花的好奇怪

等到白飯配著牛排一起上的時候,還搭著醃菜….這可就好笑了

這日本同胞不僅吃拉麵要配白飯,連吃牛排也要配白飯,可真是開眼界了

恕我已經無法形容出那些所謂的口感了,我是旅行者,不是食尚玩家的主持人

對啦~ 生啤酒的味道也不錯,牛排配啤酒配白飯,這組合~ 我喜歡 ( 那醃菜呢 ??)

乾烤得火熱的鐵板,放上青菜.薯片和洋蔥,七手八腳的翻動著已切片的半生牛排

希望可以讓它再熟一點 (純屬個人口感需求~ ),

但旁邊青菜的邊緣已經有點焦黑了,這感覺有點怪怪~算是我的失誤嘛 ??

完全無油的的鐵板希望靠牛排的肥油來滋潤嘛 ? 這目的看來並沒有達到.

因為我的菜焦了,牛排也熟了~~ 嗯~ 我喜歡熟的牛排 !!

好啦~ 神戶牛排真的不錯吃啦~ 咬下去沒有筋的感覺,很柔軟,適合老人??!!!!!!

可能我吃過飛驒高山的牛肉,當年的口感記憶還深刻的記在腦海中

神戶牛排並沒有蓋過飛驒高山牛肉串的驚喜, 可能是嘴巴變刁了,亦或是鈍了 ??

DSC01054.JPG DSC01055.JPG DSC01057.JPG DSC01058.JPG DSC01059.JPG 

牛排配排白飯和醃菜 ( 請用筷子 ~ )

DSC01060.JPG DSC01061.JPG DSC01053.JPG  

餐廳有安排歌手演唱,是一個中年男生 ?? 一邊彈鋼琴一邊演唱

我們很有興趣的聽著,本來想,也許可以再好好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選對KEY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 如果必須一直扯著喉嚨拉上去唱,那是很辛苦的

我一直懷疑,他明明有很漂亮溫柔的中音,可他為什麼一定要選那他到達不了的高度的歌??

連唱了好幾首,有時KEY對位了,我們就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有時歌的KEY超出他那尚未開嗓的喉嚨,我們就只好相視而笑,皮繃緊一點

這情形一直沒有改善,所以..我們只好離席結帳轉去逛街囉 ~~

DSC01062.JPG DSC01063.JPG DSC01065.JPG DSC01066.JPG DSC01067.JPG 

這是星期日的晚上,神戶港邊卻不是非常的熱鬧,難道大家是早早回去休息準備明天的奮鬥 ?

其實在莫賽客(MOSAIC)廣場有很多有創意的皮件店,很多的皮包是有創意且美麗的

我們都差點敗下去了,只是現在的人都太理智了,太理智是做不了什麼驚天的事.

DSC01048.JPG 

空手而出,轉戰隔壁的百貨公司

原本6點多來的時候 ,還遇到台灣的旅行團,把百貨公司的一樓弄的熱鬧滾滾

旅行團走了,日本人也回家休息了,這百貨公司怎麼有點空蕩的感覺~

聖誕節的藍色燈飾有點空靈的感覺,星空感 ~!!!!

DSC01042.JPG DSC01040.JPG 

到超市去逛逛吧,藥粧和食物總是令人精神振奮,買了休足時間和アリナミンEX,

今天在箕面公園實在被操的太慘了,是誰說那是平面的公園,如履平地

又是誰在瀑布回程的時候擅自改變路線,選了溪谷的大上坡回來,走到哀號遍野

此時只有休足時間可以安慰我的肉體和靈魂~

DSC01068.JPG DSC01069.JPG DSC01070.JPG 

樓上有著很大的uniqulo , 以前是台灣人來神戶必逛的店,現在台灣人也不去了

我坐在入口的長椅著等夥伴進去採買,然後我又睡著了~

日本無論各地, 總是能讓我安心的隨時在路邊睡覺 ( ~)

還是招輛計程車打道回府吧 !! 百貨公司都還沒開始趕人呢 !!! 這些老人就要回去了

從另一個大門走出去, 忽然看到一個很大的積木鐘 , 看著時鐘,然後妙妙忽然醒來

她在多年前來過這個百貨公司啊 ~~ ~ 一個想睡覺,一個忽然醒了,這是什麼情況 ??

是說,這十多年來,這百貨公司的特色大鐘都不曾變過的啊 !!!!!! 

然後,回旅館的路上,我們的領隊提出臨時動議

根據他今天對我們這3個團員的觀察, 我們這3個人實在不適合明天續留神戶逛街

逛街戰鬥指數低下,眼高手低,成不了大事, 只是徒增打瞌睡和一路抱怨的機率

他提了一個驚天動地的行程,

我們坐新幹線到<岡山縣><倉敷> !!!      

DSC01043.JPG  DSC01046.JPG     

我還是忘了應該在弄亂前先拍照 !! 但還是 ~ po了~                  

DSC01036.JPG DSC01038.JPG DSC010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漫步 的頭像
    漫步

    這是漫步的部落格~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