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6( Monday)

兄弟飯店Lobby相見歡~ 永康街鼎泰豐~鹽酥雞.蔥抓餅.芋頭芒果雪花冰.阿原肥皂~永樂市場迪化街青草茶~ 水果店釋迦.芭樂.連霧 ~ 寧夏夜市(蚵仔煎.下水湯.木瓜牛奶.臭豆腐,大腸麵線 ) ~新光三越南西店~ 李家鳳梨酥~搭公車回兄弟飯店

兄弟飯店.JPG 

兄弟飯店是我的第一選擇, 它是日本老式的服務感覺, 服務人員年齡偏大, 光是看到他們穿著老派的制服站在那裡, 就有很親切的復古感覺。它的房間空間夠大, (我住過~) , 雖然有點老舊, 但是地點絕佳, , 座落在市中心的位置, 兩條捷運及數十線公車任你挑選, 感覺很多日本人喜歡住那裡, 因為有樓層在整修, 所以剛好推出特惠方案。我看了很多附近的旅館, 有的很新很便宜但是空間小, 行李打不開, 我可能會瘋掉。有的小可能乾淨而且便宜, 但是Lobby太小不夠氣派, 重點是給人的安全感不夠。 思來想去, .雖然選擇別的旅館一晚可以便宜幾百元到一千元, 但最終, 我還是選擇了兄弟飯店連續3晚的住宿, ( 沒錯, 我是兄弟象迷, 雖然兄弟已經把象隊賣掉了啊啊啊啊~~~ ) 。 飯店正在施作內部客房整修 ,所以推出特價方案, 國人住宿含早餐是3700元, 外國人是4000元含早餐, 而外國人住宿不含早餐是3600元, 一直跟訂房組柪, 但是她聽到我是一個台灣人加一個日本人, 說什麼都不讓我用本國人的專案住宿費用, 說是一定要2個人都是台灣人才能適用,本來想, 叫個台灣人朋友跟我一起check in , 當作本國人住宿來節省一些費用, 後來想一想, 算了 , 不要為了省3天900元, 節外生枝,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 ( 結果check in 的時候只有登記我的證件, 也沒有看日本人的證件啊 ~~~~ )

另外關於早餐, 有想過省400元到外面吃飯糰或是早餐店美而美, 或是體驗傳統豆漿店 ,或是兄弟飯店樓下的麵包坊或是壽司商店, 後來再想一想, 算了, 一認真玩起來, 每天都很累, 一大早就要趕出門, 還是別省了, 就到樓上去吃自助式早餐, 好好享用一天美好的開始 。

Brother Horel map.jpg 

 我本來想到機場接Hiromi, 後來考量往後要用到的體力太多, 決定放棄, 我對她這位自助旅行的老手有信心, 我也對台灣機場的標示有信心 ( 雖然我已經超過10年沒有利用過機場巴士 ), 我更對台灣的人有信心, 只要她有問題去問路, 一定有人可以幫助她的, 我一點都不擔心, 我還要她試試看台灣人的熱情, 哈哈,

搭公車進市區果然難不倒旅遊老手, 加上之前我已經傳了很多地圖和google照片給她, Hiromi很容易的就抵達了兄弟飯店。 只是後來她說道, 因為在機場出關後,巴士時間有點趕, 她急著買票趕長榮客運, 有點混亂。 我在事前的策略就是, 只告訴她一家巴士及一班車, 其他的都不要碰, 單一選擇應該可以減少混亂。雖然很多巴士都可到達南京復興站, 選長榮巴士的思考點是 : 這麼大的公司, 巴士品質應該會好一點吧 。另外還有一個小狀況是 : 在官網訊息上的標示, <南京復興站>應該是第四站, 所以H就牢牢的記著第四站要下車, 沒想到在路途中間竟然還有很多隱藏版的小站, 讓她一整個亂掉, 還好, 她還牢記著站名, 終於正確平安的下車。  

IMG_2086.png  

 Brother Hotel Picture.JPG  

 

Evergreem Bus (3).jpg

IMG_2035.PNG 

Evergreem Bus (1).jpg

Evergreem Bus (2).jpg

樂桃入境.JPG  

長榮5201.jpg

這就是我常覺得台灣人的工作態度總是很隨便很隨意, 嚴謹度很差。長榮航空是一家大公司, 它對自己巴士網站的停靠站都沒有辦法一站一站的寫清楚, 對外國人來說是很大的困擾, 更不要說, 每站的停靠時間標示, 我跟H說, 台北的交通太亂, 要標示每站的到站時間 ??? 算了吧~ 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從早上起床開始, 我就一直盯著我的iPad ,看著樂桃的網站, 注意著班機抵達的狀況。趁著時間還早, 先跑到中華電信辦點事情, 吃完蛋餅早餐, 趕回家再繼續看著班機的情形,順便把行李整理好, 12點前要到飯店的Lobby等待 H 的到達。天氣好熱, 太陽好大, 氣象報告顯示, 台北的氣溫會超過^氏30度, 這是11月的天氣嘛 ??? !!!!! 

終於, 和H在大廳中相見, 兩個人見面的第一句話 : 台北好熱 !!!!!!!! 

先辦Check In , 櫃台很快的就給了房間, 進了房間, , 好舒服的兩張床和寬敞的空間, 我的選擇是對的 !!!! 開心灑花轉圈 ~ H則是趕緊換下日本冬衣, 穿上適合台灣天氣的衣服, 此時葛小華的電話也到了, 電話的那一頭說, 外面的太陽這麼大, 實在沒有力氣到迪化街啊 ~~~ !!! 抱著頭想了又想, 決定先到永康街吃鼎泰豐小籠包吹冷氣, 吃芒果冰, 果然, 計畫趕不上變化, H在台灣的第一個行程馬上就被改變, 果然台灣人是靈活善變的啊 !!!!!!!!!!!!!

 行李.jpg   

IMG_2512.jpg IMG_2513.jpg IMG_2515.jpg

IMG_2159.jpg

IMG_2160.jpg

IMG_25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