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5:33

  

DAY 4 ( 2012 July 11 Wednesday )

九十九灣船上遊覽朝食 ~ 金澤.兼六園(石川縣) ~ 東茶屋街.懷華樓 (石川縣) ~

21世紀美術館(石川縣)~ 武家屋敷.古街道散策(石川縣)

~宿住富:山日航飯店 (富山縣)

 

~ 金澤市與兼六園 ~

 

之前介紹過石川縣了 ~ 金澤市是石川縣的首府

(後來發現之前複製圖片很多都隨官網的異動不見了,Kimochi有點不舒服)

(好像要先經過轉換才不會不見,我還得再學學)

來到金澤 ~ 表定必去的第一順位應該就是兼六園了

兼六園之所以出名~ 是它位列日本三大名園

另外兩大名園是岡山市的後樂園(岡山縣)及水戶市的偕樂園(茨城縣)

炎炎夏日來到兼六園,滿眼的綠意消除了不少的涼意

不過,如果看過兼六園鋪天蓋地白雪靄靄的照片的話

老實說,我還比較喜歡在冬天拜訪 ~

從大馬路的停車場一路走過商店街來到兼六園

其實我的眼睛是一直盯著馬路另一邊的金澤城,就隔著一條馬路而已

終究我還是沒有衝動的放棄兼六園衝向金澤城

在兼六園內的餐廳用餐,盡目皆是日本當地的旅行團,

~ 有意思 !!!像日本人一樣的用餐 ~ 食物餐盤一樣很多樣.

好吃嘛 ? 沒有特別的印象啊 !!!!'

 

開始進園走走, 我只能說,現在真的越來越不務正業

我盯上了好幾組小學生在參觀庭園,旁邊的志工應該是兼六園派出來的吧

志工戴著臂章,很認真的解說,小學生吱吱喳喳的把頭埋在學習單上面

本人很小心的靠近他們,呵呵,我當然是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

不過,仗著觀光客的好奇心,我問她們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她們兼六園的學習單

她們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能夠拍到日本小孩的學習單,雖然我看不大懂內容,可是卻很開心 ~

也許是慧根未到,也許是心繫金澤城~ 在兼六園的我並不太專心在這個日式庭園

想知道兼六園的點點滴滴者 ~

請上官網或谷歌大神搜查,幾千筆的資料應該跑不掉,不差我這一篇才是

 

至於金澤市

現代與傳統兼具的城市

只是我對於傳統比較有興趣罷了 ~

馬路上拍的盡是舊式的日本建築~看到木造的和式建築就有種親切的感覺~

這中間還跑到一家書店買了本書

那種感覺就好像大雄坐著時光機到2.30年前的商店的感覺

好舊好舊,好久好久~昏暗的光線,慘白的日光燈,很老的爺爺.

參考書.文具.雜誌.漫畫....日式的拖門........

 

V2SYa0afPHSFI_hJIjNS9g  

跟著日本的旅行團一起用餐,我們算是年輕的了 !!

MbTDUsgyxZJEr0yYAGmKRA 

即使是團餐也是一個人先來個十盤再說吧 !!!  

kDVQOPCVZKij5hvCbQGSSQ 

進了兼六園,先拍個遠景,後來發現,好多人的部落格照片都是在這個位置拍的~

uBLCyPdYZVKCumkv7Cd4dw 

這個就是兼六園對外宣傳必放的照片 ~

拍這張是不想獨漏 ~

至於獨家照片 ~ 請繼續看下去 ~

8BjrU4j4LW5gV47Ki1LyeQ 

3VP8rmgTupwy67_5pqr8pA 

bE9ZorJssB7U1So9CLPbRQ 

還是滿眼的綠意~

zByXmMHyYM2TC4l1xu5BCw 

hRlO_hCK8JJ1DEzBIQwqLA 

4mlZ_91QoS3BKGH3w4RYvA 

wKRwOgbR7h2_L2bOskjmcA 

7gBwE79wDLgvcsO7p9WDTg 

NMmDJHA09Pc_keJ1uoCllA 

 JhYyV6_7qWBe1QpySz9_bg 

小學生出現了 ~~

PXkQUSHLKeUu31XThNkT8Q 

很認真的跟著志工走啊 !!
 W13ktccItXAcdPbS0Sk0sw 

所有的標示要注意看啊 !!!! 還好,我現在不看也不會有人管我了 ~~
aahohFM01HTP85YAzTpGCw  

這就是兼六園學習單了,有人要翻譯嘛 ?????????

NClWgotH46B4EGcD2jIiVw 

終於讓我來到金澤城了,利家與松,我還沒看完呢 ~~看一半不到啊!!
_jEBhToqdpiu286wX1JBfA  

沒有衝動的原因是因為 ~ 名古屋城給的震撼 ~看起來.很多都在修復中 ~

ElP8apxYRSP_QcOGO4S3_A LglK7ZUDlcKYkKuwCHukkg 

這就是兼六園和金澤城前面的商店街了

美樂蒂買了九谷燒的杯子,後來在她家,我們用到了這些杯子喝茶呢~

AI3oxwR2P_EbB68mOxvgdQ 

利家與松的百萬石傳奇 ~ 現在也是一個路名 !!!!!!!!!~ hPmeUvBWf9BJc5hQmL_fBA 

看看這種屋瓦的日式木材建築,真的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啊 !!!!!

NO7FdHPQaF_Jfez7OrTSfQ Vii5G42j7QM6OJcy8nknrw 

這就是金澤市的水溝蓋 ~ 有點普通 ~ 不算太差 

qsTMHB4l5MvSsAdFdGGkYQ 

我就是在像這樣子建築的書店買到我喜歡的日本古事記雜誌  

  

 

  WqDboLMJUVEIOIo8_xOqkg

 7shBTvI9xwgNotv1BayABQ 

 

............................................................................................................................

 

 

 

來自官網的文字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scenery/scenery_1.aspx?scenery_class_name=1&scenery_id=1

 

八田與一

 

八田與一為金澤出身的土木技師,曾到台灣建設被稱為嘉南大圳最大的農業灌溉用水路。在金澤鄉土偉人館裡介紹八田技師的生平、當時鳥山頭水壩建設時的照片以及中華名國陳前總統追贈褒揚獎狀,馬英九總統簽名的畫板.在本館中庭,也設置台灣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文龍氏贈送的銅像。

 

金澤城

 

豐臣秀吉的第一家臣前田利家自1583年入金澤城以來,前田家即統治加賀地方(現在的石川縣與富川縣)280年以上,並將金澤城當作前田家的居城。
城內的天守閣因火災而沒有再建,但是其他的建築物則經過多次的整修:石門川在1788年、三十間長屋(SANJIKKEN  NAGAYA)1858年經過再建,現為國家的重要指定文化財。到了近代,金澤城曾為日本陸軍的據點以及金澤大學的校園腹地,1996年重新整備為公園,2001年菱櫓(HISHIYAGURA)、五十間長屋(GOJIKKEN  NAGAYA)、橋爪門續櫓(HASHIZUMEMON  TSUZUKI  YAGURA)也經過復原,現在開放給一般民眾進入。在前田家時代,金澤城有城牆保護不受槍砲等外部力量侵略,具有戰備上的機能,另一方面金澤城也保存了白色鉛瓦、白色漆等優美的壁面藝術,除此之外,金澤城的石牆也因時代或地點不同有迥異的石堆法,其中擁有400年歷史的石牆也完整地保留至今日。 

 

兼六園

 

兼六園位於金澤市中心,為地居金澤城附近高台的日本式庭園,佔地十分寬廣,加賀前田家幾代都曾參與建築工程,無論是規模還是藝術完成度,都讓兼六園贏得日本三大名園的美稱。兼六園的中央以大池貫穿,隨處可見日式假山與涼亭,無論在哪個地點都能鑑賞全景。兼六園的設計概念為:數個小島點在於大池(霞之池),面對著大海,傳說中住著不老不死的仙人,守護前田家的長壽與永遠的繁榮。本園齊備一般庭園不易具備的六個景觀元素 (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遠景),故命名為「兼六園」。在霞之池的池畔設有琴柱(用來調音色的用具)造型的燈籠,現在為代表兼六園的景觀之一,此外,池內的噴水利用池面高低差而產生的自然水壓,向上噴出。兼六園擁有四季截然不同的自然美:春季可賞櫻及梅花,夏季有杜鵑與燕子花,秋季可賞楓紅,每年111之後的一個月會幫唐崎松搭起雪吊,配上靄靄白雪,更是一幅幻想般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