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9 18:17     

   3914.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zlwGVQ6_Q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官方正式MV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浪漫版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Br3gSZ8i84     ( 很多重點都演到了 ! )
 

昨天, 颱風來臨的前夕, 看完了這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院滿滿的人 , 我不知道是因為颱風來了沒地方去的關係

還是我們在為已經是18000萬的票房 , 再補上一些記錄

 

~ 青春不死,青春不老 ~

因為時間已經凝結 , 它就在那裏 , 我們的青春已經被冷凍在那個地方了

它已經不會再改變了

九把刀把他的青春暫時解凍,它被演出來,讓我們看看他曾有過的 ~那些年~

 

你我都是沈佳宜,你我都是柯景騰,你我都曾擁有過在雨中.在心中大罵笨蛋的那個人

青春之所以可貴,就在於,我們不能再為那段時光修補什麼,過了就是過了

再多的讚嘆,再多的遺憾,再多的努力,再多的不捨,還有~ 再多再多的笨蛋 ~ ~

 

陳研希清新極了,奇怪 , ( 聽說 ) 這部電影裏,視線都被陳意涵給佔據了

怎麼都沒有看出陳研希的特色呢 ?

九把刀選出了陳研希演出他心目中的女神~沈佳宜

我可以感覺九把刀對女主角的重視 ,他把陳研希拍的美極了

不管是正面.側面.近距離....而陳研希也極耐拍,真的,

 

喜歡她頭髮綁起馬尾巴從那羣男生走過的慢動作鏡頭,那是沈佳宜表達對柯景騰的驕傲

只有柯景騰知道為什麼沈佳宜要綁起馬尾巴,因為柯景騰真的念書了!!!

你真的可以感覺導演九把刀是那麼的喜歡女主角,

那是當年柯景騰真的很愛沈佳宜的那種FU

今天, 如果導演沒有那麼喜愛他親手堅持指定的女主角,

他是無法拍出讓觀眾同樣對沈佳宜的動容

 

全片絕無冷場,從第一秒就開始笑了,吼! 不是因為一開始就髒話滿天飛,好嘛 !

笑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好像自己失去已久的青春又活了回來

就是那麼的無厘頭, 那麼的理所當然, 那麼的熱血......

笑到被口中的爆米花噎到  . 差點咳不出來

拭去淚水,那是一種懂得的心情

心中一邊罵這部片的荒唐,卻想到當年自己也許做過更蠢的事情

 

柯景騰在陽台上背英文,對面鄰居嫌太晚太吵出來 飆國罵 x x

還罵他背英文有什麼用 

柯景騰反用英文和鄰居對罵 ( 也不過是 f x x x..)

最好笑的是到第三次吧  他的鄰居阿伯也學會用 f x x x罵回去了

 

我只能說,全劇的髒話和不雅鏡頭真的不少,這個 f x x x還算是小case呢

也難怪  這部電影原本是被歸為限制集的,後來才改為輔導級

 

雨中大罵的笨蛋  應該讓很多人都心碎了吧

女孩的心 , 男孩是怎樣也不會懂的,

九把刀現在應該懂了吧 !!!

 

沈佳宜 : 你特地辦一個比賽把自己搞受傷,你怎麼會這麼幼稚阿.
柯騰 : 妳不覺得這場比賽很有意義嗎?
沈佳宜 : 幼稚.
柯騰 : 我幼稚?
沈佳宜 : 對,就是幼稚,非常幼稚.
柯騰 : 對啦,我就是幼稚,才會喜歡妳這個用功讀書的女生,我就是幼稚才會追妳這麼久.
沈佳宜 : 那就不要追了阿!!
沈佳宜 : 笨蛋.
柯騰 : 對啦我就是笨蛋啦.
沈佳宜 : 大笨蛋.
柯騰 : 大笨蛋才能追妳那麼久,我就是什麼都不懂啦.

 

直到921地震的那個晚上  他們終於在電話中確認了彼此的安全 

而這已是雨中笨蛋事件的兩年後了

沈佳宜:『謝謝你喜歡我』。

柯騰:『我也喜歡當年喜歡著妳的我』。

 

電影的最後,沈佳宜結婚了,真是漂亮的新娘 !!!

大家都好奇新郎是誰 ~ ~ ~ ~ ~ 噹噹噹 ~~ 竟然是全聯先生 ~~

看到五個大男生撲上去喇舌親吻全聯先生 , 全場又大笑了

(因為新郎說,他們打算怎麼親新娘就要怎麼先親新郎 ~ 挖坑給自己跳 !)

 

然後...

就是一連串青春回憶戲的穿插了

然後...

周圍就傳來了一連串的啜泣聲了 ~ ~ ~ ~ ~ ~

 

最後,在電影的最後

九把刀感謝了一羣人,字幕跑的有點快

不過,看到了他感謝黎智英老闆的蘋果日報全版廣告

當初黎老闆認為九把刀的這部電影票房不可能破2000萬

否則他就會在蘋果登出全版廣告

讓我們在此感謝黎老闆說話算話  哈哈 !!!

 

網路上說 這部電影引起了全民一起追青春的熱烈迴響,

包含:「那些年,我們一起幹譙的教官」、「這些年,我們沒看完的漫畫」,

甚至,

連電視台股票老師都引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股票」、「那些年,我們一起罵的老闆」………

我想應該還會有很多很多吧

 

連九把刀都說自己是一個非常非常幸運的混蛋 , 或許吧 !!!

也或許我們已經太久沒有這種追逐青春的校園電影出現了

就像D說的 , 這個現象就像新兵日記的高收視率一樣,我們太久沒有報告班長了

所以 九把刀,真的是一個幸運的混蛋 !!! 

 

 

 

電影裏面總有些經典對白 ~ ~ ~ ~ ~ ~ ~ ~ ~ ~ ~ ~ ~ ~ ~ ~ ~

 

整天只會畫智障光頭你是歧視智障 ? 還是歧視光頭啊 ? (這是在說彎彎啦 !! )

 

柯景騰,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
問啊 .
你為什麼不讀書 ??
我沒有不讀啊 ! 我一念起書來,實力強到連我自己都會害怕。

我敢跟妳賭,十年後,我連log是什麼都忘了,照樣活得很好.
.
妳不相信 ??
相信啊 ~ ~.
相信還那麼用功讀書 ???!!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 ~

 

成長,最殘酷的部分就是,女生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
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得住
 。

 

青春就像一場大雨 即使感冒了 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

 

從此以後,努力用功讀書,竟然變成一件非常熱血的事!!!!!!

 
不像考卷,所有複雜困難的問題都能得到一個解答,真實人生哩,有些是永遠得不到答案。

國中和高中生活其實差不多,只是地獄16層和17層的差別而已。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戀愛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曖昧。

 

我就是因為幼稚,才有辦法追妳那麼久。

 

我想當一個很厲害的人,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會有一點點差別,

而我的世界不就是你的心。

 

 ~ 各位 進戲院一起去回味青春這件事吧 !!!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uMhC20dTYHvARrufkzfdRA.jpg 

................................................................................................................................................................

 

 

以下文章來自朱學恆 , 我真的覺得他把我們這些非18歲的人的心聲說出來了 !!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MAIN_ID=390&f_SUB_ID=4963&f_ART_ID=339198

 

 

 

 

 

青春名人堂/朱學恒:那些年

 

2011/08/28

 

【聯合報╱朱學恒】

 

在看這篇文章的少年或是少女啊。

 

如果你剛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能不會完全了解裡面的情節。你會覺得裡面的故事好傻好白癡,哈哈哈好好笑。

 

那是因為你本來就不該在這個時候了解這個故事的。回味這些故事,和把這些故事裡面的愚笨之處重新詮釋和說出來,是我們這些中年人的職責。

 

那是我們當年喜歡的女生,那是我們當年反抗的權威,那是我們當年挑戰的極限,那是我們當年自以為最好的選擇,那是我們當年隨波逐流或是奮力反抗的命運,那是我們當年勾心鬥角設下的陷阱,那是我們當年曾經因為愚昧無知而犯過的錯。

 

所以那些都是屬於我們的東西,是可以讓我們這輩子一說再說,一講再講,而且永遠不會褪色的故事。在那個時空裡,當柯景騰因為少年氣盛,拉不下臉來跟沈佳儀道歉的時候,沈佳儀就永遠成為青春的一部分了。她再也不會犯錯,再也不會不完美,再也不會隨著時空流逝而有所改變;而柯景騰也再也不會變成熟,再也不會變 胖變老變醜,他的形象會永遠凍結在那個被稱之為青春的琥珀之中。琥珀再也不能、也不會被打開,因為我們當年所做的選擇、衝撞,所犯的錯誤,那些年少輕狂的冤枉路永遠也收不回來。

 

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

 

但,這就是青春啊!

 

這就是我們在未來的人生當中,可以時時拿出來把玩、炫耀的那顆凍結在時光中的琥珀啊!多年以後,我們會明白自己的輕狂與不足,但這些少年時所犯下的錯誤是給我們在未來參考用的,也正因為那樣的不完美,那樣的不可挽回,才讓我們愈變愈強,終有一天不會再犯下那些錯誤。

 

所以,少年少女啊,看完那個故事之後,你們應該要明白你們該做的事情。傳述青春的故事是我們這些中年人該做的事情,但活出屬於你們自己,而且與我們毫不重複的青春是你們的責任。

 

青春本來就是愚蠢不周全的,青春本來就是該冒險的,青春本來就是該對抗各種各樣的權威,青春本來就是該找出屬於自己的軌跡;只要不把青春消滅,你本來就該嘗試各種各樣的可能性!被罵也好,失敗也好,龜縮著不敢告白一輩子後悔也好,這都是你給自己的人生留下的印記啊!

 

如果你不明白自己該過什麼樣的人生,該擁有什麼樣的青春,那不妨停下腳步來想一想。

 

二十年後,如果有成千上萬的少年少女們排隊等著進電影院,想要看你那不完美的高中生活,想要看看你青澀的愛情故事……

 

在那時,你想要一邊嘴角含笑搖著頭笑著自己當年真傻,一邊眼眶含淚告訴他們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而那,就是你現在該闖的青春。

 


全文網址: 青春名人堂/朱學恒:那些年 - 朱學恒 - 名家專欄 - udn閱讀藝文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MAIN_ID=390&f_SUB_ID=4963&f_ART_ID=339198#ixzz1WQhYeYI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