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0 11:53              

我跟 H 在下午五點從三重縣久居市看完Junko,Peter 一家人回到奈良,

車程近一個半小時多吧 , 我已經累到在車上睡昏了

H 就負責到站叫人 !! 近鐵站人山人海,真是誇張,

若草山標高342公尺 , 由於三座山相互重疊 , 所以又稱為三笠山

H 約了窪田小姐 , 她們帶著我繞了好大一圈的奈良公園,走在古老的小徑上,繞過東大寺的背後
再登上二月堂拍下奈良最經典的夕陽和夜景 ,再過三月堂, 再繞 ,
最後在五點四十分走到會場, 我已經滿身大汗了
山坡的範圍很大, 所以也不用推擠, 其實山燒的範圍是很大很大的 ,
我們站在第一排 , 只是煙火近一點, 但三個山頭大範圍的燒山 , 反而只見到第一層

說到煙火 , 就得來說說台北101的煙火 , 每年花了那麼多的錢 ,
結果常常是零零落落 , 煙大於火 ,
奈良放的煙火沒有財大氣粗的噱頭 , 一個一個紮紮實實的展現 ,
沒錯 , 這次有鹿的圖案 , 超卡哇依的 , 煙火的圖案很有層次感 , 色彩也很華麗,
最令人神奇的是--花火的圖案清清楚楚 , 完全沒有白煙繚繞 ,
放煙火雖然是有技巧 , 不過還不至於上月球那麼難 ,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台北101的煙火甚至這次花博花大錢的開幕煙火竟是如此的煙霧迷漫 ,
好像敵軍來襲大放煙霧彈一樣 ,

這次奈良放的煙火時間是10分鐘,聽說以前都只有5分鐘 ,
其實很多奈良人都待在家裏的樓上陽台看煙火和燒山
( 因為奈良是盆地 很多住宅都是蓋在山丘上 )

看完山燒儀式,整個心也被火燻得暖暖的 ,藉著火神 讓壞事被趕走 ,好事來!!!

..............................

~~ 以下照片由窪田小姐提供 ~~

感謝豪爽的她在這次若草山燒的帶路 , 聽說她住在飛鳥, 呵, 我一心嚮往的地方

這是從二月堂照出去的奈良夜景,就是這麼的美麗,在奈良對外的官方網站或明信片中

應該也都是從這個角度拍攝照片

算是奈良之光吧 !!

IfYsQYHTftdserMMUirbrA.jpg 

JRMCdPOTaZ72RG8V5Ccc5g.jpg 

 ~~ 美麗的二月堂夜景 !!~~

aXLwif2KoVuAXQo0qvlfbw.jpg 

UhX2Nd2lyTk8947ulGzLew.jpg 

8HclqEfWT4_3BWvC612IxQ.jpg 

這是我和 H 的背影 呵呵

IRlfyNxcwRxNfqNT98MXjw.jpg  

 ~~ 這是從奈良官網捉來的照片 ~~~~

 奈良N1~1.JPG 奈良N2~1.JPG 

 以下照片由窪田小姐的朋友提供,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真誠的感謝你 !!

奈良1_~1.JPG 

奈良2_~1.JPG 

奈良5_~1.JPG 

奈良3_~1.JPG 

奈良4_~1.JPG 

 
戀京癮士2011/09/22 12:01 回應

真是長了見識了呢!

若草山燒啊.....很嚮往....

氣溫很冷吧?!

 

糖果2011/09/22 13:42回覆

今年2011年若草山燒調整了日期 , 我才能得見

出發前討論行程 , 博美說可以去看若草山燒

我 對著我的旅遊書 , 怎麼也湊不到山燒的日子

博美說,可是官網的日期出來了, 確實看的到啊 !!!

原來今年的時間改了 , 但事實上, 她也不記得原來確切的日子

只是剛好被她發現 , 今年的山燒可以跟我的旅行日期搭上

一整個幸運 !!!

我們是從近鐵奈良站急行軍走了近一小時才到定位 ,

她們故意繞遠路要讓我經過多一點地方 

經過志賀直哉的故居 , 繞過整個奈良公園  從東大寺的背後經過

再爬上二月堂......  都快鐵腿了, 已經全身是汗了 ,

再加上烤火, 一點都不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