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8 12:09     

第一天的晚上和 H 的爸媽及她的先生在多桑家一起吃晚餐

因為 H 傍晚要教英文 , 我下午又在難波和小璧逛街喝咖啡

 H到生駒站接我回家時 , 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事了, 所以早早就說要回多桑家吃飯

他們兩家人住的還算近 , 開車10分鐘吧  !!

( 他們覺得很近 , 但是都在山坡上 , 上上下下的 , 個人覺得不算近 !  )

我們先用了大阪燒, 最後再來個章魚丸 , 我從台灣帶來的烏魚子也上桌了

他們看到烏魚子一直讚嘆 , 這很貴吧 !!

我偷偷把 H 拉到旁邊說 , 因為時間來不及, 我沒有買到上等的烏魚子 ,

這是機場買的 , 我覺得不是很貴 , 真不好意思ㄋㄟ ,

不過 , 他們還是繼續對著烏魚子稱讚 , 可能很少吃到而且只在旅遊書上看過這個 " 台灣之光 "

更何況旅遊書又說 :  烏魚子很貴 , 所以 , 在場的日本人都很 HIGH !!

ㄟ 這個 , 歡喜就好 !! 今天的烏魚子我忘了請他們拿白蘿蔔和蒜苗出來 , 不過已經是被驚為天人了

第四天再吃的時候 , 我終於記得請他們加上配料 , 哇 !! 烏魚子真的好吃啊 !!

他們簡直視為人間美味了 

其實 H 的媽媽是很標準的日本家庭主婦

每次到她家  都可以吃到如家庭雜誌上的美食 ~

就是擺盤漂亮 , 講究配色 , H 的媽媽總是會拿出搭配顏色的餐具 , 色香味俱全的食物

飯中有啤酒或清酒  , 飯後必有甜點加熱茶或咖啡

這次多桑拿出好喝的白葡萄酒 , 很神秘的說 , 這是隔壁那個有錢人的鄰居送的

因為那個鄰居過年都會收到很多禮物 , 所以 , 這次轉送白葡萄酒給多桑

我們都很開懷的大笑了 !!  是一種了解的自在 !!

以前總是拿著相機猛拍食物 , H 的媽媽總是笑得合不攏嘴

這次覺得應該不要這麼誇張了吧 , 是年紀漸長嘛 ? 這次覺得猛拍人家的晚餐是很不禮貌的事 ?!!

不過和 H 及她的爸媽照了合照 , 想一想 , 好像是這10多年來第一次拍合照 ,

大家已經像家人了 , 以前到 H 家 ,  離開的時候總是兩個人哭個不停

後來發現  這個台灣人怎麼過幾年就來一次 , 算一算 , 這竟是第6次到 H 家了

現在我們不哭了 , 每次分手都很還是很高興 , 因為這個台灣人應該沒幾年就會再來一次吧

H 的爸爸最喜歡問我李登輝的事 , 什麼國民黨 , 民進黨 , 二次大戰 , 台灣跟日本的關係

我則喜歡問 H 的爸爸關於日本的匯率, 股市 , 經濟政策 .....誰叫他是野村證券退休的呢 ?

所以每次跟 H 的爸爸一起吃飯 , 就是台日大對決

H 有時聽的很高興 , 但有時她都快累死了 , 因為兩邊她都聽不大懂 , 還要兼翻譯

常常罷工抗議 , 我跟多桑只好把紙筆拿出來 , 用寫的吧 !!

 AQI4ovOyiA4jHcwK9jAyXQ.jpg 

這是 H 的家 , 兩夫妻有3台腳踏車 , 每個周末騎車 , 從奈良到京都 , 聽說是不遠

真是愜意啊 !!!

YXEnIO5U_zIG5uRbPC7C8g.jpg 

 這是H家的巷子 , 她家的大門 和客廳 , 我應該就不能擺在部落格上了吧 !!

可以注意看看 , 人家日本的巷子 , 馬路鋪的多平啊 , 水溝蓋和路面是平的

~~ 要讓馬路平整  ~~真的有那麼難嘛  ?????

kh_xh_sYb5zQDVpLZzxt1A.jpg 

 
戀京癮士2011/09/21 15:47 回應

每個周末從奈良騎到京都喔.....體力很好ㄋㄟ.....

不過車子好也很重要,像我們在京都時借旅館的小折,走掛絹之路上坡下坡輕而易舉,但是我知道如果是騎我家的兩台大車....ㄐㄧㄚˇ ㄅㄧㄚˇ咧~~~~

很羨慕你和朋友家人之間的和睦.... 

糖果2011/09/21 15:53回覆

應該是說我去太多次了啦

他們家很愛這個女兒,所以也對我很好

因為都是海外旅行的愛好者,所以他們家人對博美的外國朋友完全不像一般日本人對外國人的態度

這是我很幸運的地方

他們兩夫妻因為沒有小孩, 所以假日就是到處騎透透囉

奈良騎到京都,表示那個周末沒行程,純小運動而已 ( 看的我的腿都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