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6 10:36

 

上班

中庭有一隻貓蹲著

體型中等

咖啡.淺黃.金黃色系的細毛  哦  還掺有灰白   看起來像是個聰明的孩子

被 篩過初夏青嫩樹葉  光影搖晃  初升溫暖的太陽光線包圍的它 

仰望天空  瞇起的眼睛 -- 橘黃色  !!  哦

它擋到我的路了

在大雨過後  清涼如水 . 微風輕拂 , 攝氏22度的早晨

望著天空  專心的

你真的不能不被震懾 , 不被感動 

它在發呆............................

是的 

它專心的在發呆.....................

地是濕的 , 雨後紅磚上的青苔是翠綠的..是滑溜的

我有點疑惑 , 我在台北市看到一隻對著天空發呆的貓................

我想

我應該從旁繞過去

打斷一隻正在發呆的貓  ,  無論如何我都不覺得是一件道德的事

我躡手躡腳的繞了過去

它 ......  毫不領情的         一溜煙的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