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4 14:19

 

我的大學同學在宜蘭礁溪當小學老師
她在看完"小導演失業日記"以後
特別打電話給我 , 告訴我一個失業導演 VS 小學女老師的故事
 
那個小學女老師是我同學女兒的班導
在8.9年前,本有一個美滿家庭
先生是台電公司的巡山員
兩個人都是公務人員
過著安定的生活
 
有一天晚上
先生上山巡邏,可是過了一天都沒有回家
也沒有回辦公室
大家分頭去找,
結果在山上發現他
因為流籠出問題,
anyway..............
 
那個太太帶著3個女兒,還有台電的撫卹金
在宜蘭過著平靜的生活,
她在宜蘭也置產了3間房子,以後要留給3個女兒
而她也加入了慈濟,就這樣過了很多年
 
慈濟拍了很多師姐的故事,她也是其中的一個故事
然後................
因為拍片的關係 ,她和導戲的導演談了戀愛,然後結婚了...............
 
原來導演的生活和公教人員是那麼不同的!!!
 
常常拍戲不回家,常常沒戲拍就在外面喝酒
常常沒有錢可以拿回家,常常得拿錢支援導演
常常還搞外遇...............
 
講到這裏,我同學探了一口氣,
如果那個小學老師早點看到魏德聖的這本書
她應該就不會嫁給這個導演了
畢竟她不能拿前夫的撫卹金來貼這個先生
撫卹金是要養前夫3個小孩的,那也是她們的權利
更何況他還搞外遇
 
結局是
小學老師還是跟 導演離婚了
可是
在這段短暫的婚姻裏,她又生了一個小孩
在這小孩3個月的時候,辦離婚了
所以她現在要養4個小孩
 
結論是
1.導演的老婆真辛苦 ,魏導的老婆真偉大
2.還好魏導不搞外遇,乖乖每天拿50元去咖啡店寫劇本喝咖啡
3.海角七號 .........救了一個濱臨破產的家庭,免於陷入萬劫不復 
4.魏德聖說的好,到最後他覺得大家是同情他,怕他負債太多,家庭破裂
   才進電影院幫他, 啊 ! ! 在這片土地上,善良的台灣人 
5.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