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7 (四) Day 3

民宿 – 澳洲鱒魚農場 -- 遇到森林車禍大塞車 -- 義大利餐廳很晚的午餐 –回到墨爾本市中心 -- 超市採買 -- Sky bus 進機場

2019.01.18(五) Day 4

墨爾本機場 00:40-- 吉隆坡機場06:00 ++09:20-- 桃園機場14:10

馬249.jpg

今天 , 澳洲墨爾本一日遊 , 凱莉找了一位女士開車 , 載著我們要到山裡面的鱒魚農場。  據凱莉表示 , 她想要尋找20年前帶團去的那個鱒魚農場 , 當年那個農場讓她驚豔不已 , 念念不忘 。 但重點是 : 她根本不確定那個農場位在哪裡 ? 是叫什麼名字 ? 現在還在嗎 ?

凱莉是個浪漫的人 , 天生帶有冒險的精神 , 積極獨立進取 , 但有時候先衝了再說 , 跟我的個性完全相反 , 我是想太多衝不了, 我一定查好查仔細才會出門。這次的旅行都是她付錢 , 我就跟在後面像個小跟班的走著 , 完全沒意見 !

這次開車的是一位來自中國的女士 , 她應該是移民的第一代 , 小孩都在澳洲成長唸書 , 她說來了好多年 , 小孩已經完全西化 , 就像個澳洲人一樣 , 小孩們回中國已經完全不能適應 , 她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 ? 完全複雜的心情

馬250.jpg

馬251.jpg

倒是她們兩位談起5.6.年前到達高峰的那波陸客 , 狂掃全世界的旅遊市場 , 每個人都賺得笑呵呵 , 自從ㄒ一/ 大大 用力打貪 , 中國人在國外花大錢的行為消聲匿跡 , 中國景氣下行 , 沒有更多的熱錢在全世界亂竄 , 旅遊業及房產業的爆買 , 漸漸一去不復返 , 讓她們頻頻遙想當年啊

出了市區 , 我們開始在墨爾本附近的山丘原野奔馳 , 真正的澳洲本色 ,一望無際的綠色山丘草原 , 綿延不絕的淺咖啡麥田 , 還有整片的深綠葡萄園 , 隨著坡度的起伏 , 切割出不同幅度的天際線。我們經過很多的葡萄酒莊園 , 但是她們絲毫沒有停車的意思 ,  我也就看著車子咻咻的一幢幢經過。

但凱莉一直搖頭 , 不是這裡 , 不是這樣的 , 當年離開墨爾本市區沒多久 , 就到鱒魚農場了 , 不需要開這麼久的車子 , 只要一看到她就可以認出來 , 但事實上她就是一直看不到啊 ! 但那是20幾年前的事情了 , 物換星移 , who knows    ?

馬253.jpg

車子繼續往山裡面走 , 開車的女士實在也沒有辦法了 , 她說 , 我再帶你們到另一個地方去。

車子駛進了山區 , 兩旁參天高聳的樹木 , 好美 , 空氣一定很好 , 好想走下來呼吸新鮮的空氣 , , 就因為心裡這樣想  , 回程的時候 , 我們真的就被滯留在這個山裡近2個小時。

先來到一個鱒魚農場 , 原來這是澳洲人休閒的地方 , 在山裡面養鱒魚 ? 一池池的養殖水 , 水車打進空氣餵養鱒魚 , 大片的山林草地可以讓人從事戶外運動 , 釣個鱒魚烤一烤 , 農場有時還會提供肉片蔬菜讓客人烤肉 , 完全就是休閒農場風 我還在農場買了一些蜂巢片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買 ? 因為我根本不吃。凱莉搖搖頭說 , 不是這裡 , 我們離開。

車子繼續前行 , 來到第二家鱒魚農場 , 也是類似的經營模式 , 很原始很天然 , 沒什麼服務 , 就自己把食物帶來烤肉 , 釣魚烤魚玩飛盤凱莉又再次搖搖頭 , 不是這裡 , 我們離開。

馬255.jpg

馬257.jpg

馬258.jpg

馬260.jpg

馬262.jpg

馬263.jpg

馬265.jpg

馬300.jpg

此時 , 我們已經開了很久的車子 , 跑了很遠的路途 , 但都找不到凱莉腦中記憶的鱒魚農場 , 時間也近中午12點了 , 大家都有點疲累 , 凱莉終於放棄尋找她的夢中鱒魚農場 , 準備離開山區找地方吃飯 。對, 我們又經過了那片山青水淨空氣清新的蓊鬱森林道路 ? 前方的車子放緩了速度 , 慢慢停了下來 , 我們的車子也跟著停下來 , 不動了 好吧 , 是塞車嗎 ? 那等一下好了 , 30 , 1分鐘 , 3分鐘 , 5分鐘 ,10分鐘……. , 這不對勁 , 這不是塞車 , 應該是有什麼狀況了 , 我們回頭看看身後的車子已經排成長龍 , 但是大家都很有耐心的在車上等著 , 我開始把在桃園機場買的零食拿出來吃 , 車上也有水 , 不需要太擔心 , 但是如果想上廁所就會有點麻煩 , 還好剛才在鱒魚農場已經解決過了

。我們在車上開始聊天 , 把手機拿出來開始上網 , 卻發現 , , 網路訊號不好 , 斷斷續續 , 應該是沒辦法使用了。好像只剩下簡訊跟電話能通了 , 但有時候也是完全無訊號。

馬302.jpg

馬303.jpg

馬305.jpg

馬306.jpg

馬307.jpg

馬308.jpg

馬312.jpg

好吧 , 把車門打開 , 下去森林車道走一走吧 , 前後方的車子也開始陸續有人走了出來 , 但是大家倒是很平靜 , 有人牽小孩 , 有人報小狗 , 開始聊聊天 ,猜測前方是出了什麼事情 , 所有的車子都還是保持原地不動 , 大家把引擎都關了 , 耐心等待。

凱莉走到前方去看看出了什麼狀況 ? 走了好一大段路 , 她又走了回來 , 說是前面有一輛私家車掉下山崖 , 卡在山坡 , 救難車跟救護車開始出現救難人員開始處理 , 大家都動不了 , 淨空右邊的車道 , 雙向都是大堵車。從水箱車拉了水管 , 難道是怕車子爆炸 ?

於是 , 我們的午餐就這樣延遲了 , 而且不知道要延遲多久 , 剛才出來聊天的那些人又紛紛回到車上耐心的等候 , 應該是外面的蚊子小蟲也很多 , 還是回到車上休息好了。澳洲人真的很有耐心 , 沒有人喧嘩 , 沒有人想要逆向行駛 , 就是等 , 等待, 等待……………….

馬315.jpg

馬399.jpg

馬400.jpg

馬401.jpg

馬465.jpg

馬466.jpg

馬467.jpg

接近2 ,我們才脫離了那個充滿芬多精的森林 , 下次不要在心裡亂許願了 ,哈哈。來到餐廳 , 中餐都變成下午茶了 , 一起用餐的是房仲的另一個老闆 , 他是台灣來的年輕移民應該在上一波的中國對外大灑錢 , 獲得一些利益 , 他大概分析了目前澳洲的房屋市場 , 原先受歡迎的套房出租 , 現在已經改為透天帶空地的建案 , 可能跟一些稅負有關係 這家義大利餐廳的食物都好好吃 ,蔬菜湯好喝 , 義大利麵主菜也好吃  , 是真的好吃不是因為我太餓 ,哈哈 。原先帶我們出遊的女士 , 沒有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吃午餐 , 先行告辭 , 謝謝她 。凱莉跟我說 , 不要對強國人亂說話 , 我說 , 我知道 , 我有克制 , 只陳述事實  

馬470.jpg

馬472.jpg

馬473.jpg

馬475.jpg

馬476.jpg

馬477.jpg

馬479.jpg

馬480.jpg

馬488.jpg

用完午餐 , 我們叫了 uber 回到市區 , 市區進城還好 , 市區出城遇到下班時間 , 又是塞車的長長車龍  uber停在機場巴士的客運站讓我們下車 , 把行李拿出來 , 找個儲物櫃放好 , 開始到旁邊的超市採購 。貨架上就是一堆的巧克力 , 果醬 , 各式各樣紅茶包 , 甜死人不償命的無趣餅乾 , 還有一整排堆滿貨架如山的洋芋片 , 澳洲在零食點心類 , 根本輸慘日本 , 拿著錢想買東西 , 都無法如願。最後我買了100袋的紅茶包 , 還有好幾盒的洋芋片 , 自己看了都搖頭

馬490.jpg

馬492.jpg

馬493.jpg

馬495.jpg

馬496.jpg

馬497.jpg

 

 

再次搭上機場巴士 , 我們提早了很多時間來到機場 , 人山人海 , 也是各色人種 , 相對而言 ,台灣跟日本的機場旅客人種就單純很多了。 再次感覺自己太享受在安逸的環境了

馬503.jpg

馬508.jpg

馬512.jpg

逛了免稅店 , 找到袋鼠蛋蛋做的小錢包 , 真有趣的小東西 , 這才是真正的澳洲特產啊 當然還有一堆堆的牛奶嬰兒奶粉 , 這是準備給強國人買的。然後還有便宜的護手霜 , 又名冰冰霜 , 據說是范冰冰有一次不小心把這一款護手霜從皮包掉出來  , 這個淺藍色的護手霜就大紅大紫了 。不過這個梗應該只對特定華人國家的人有效 , 我也買了醫些回來送人 , 後來發現COSCO 也有賣 , 然後也很便宜 , ㄟ。 然後免稅店的那些售貨員們 , 也極力大推魚肝油還有一些保健食品然後還有澳洲的紅酒 (, 這個就真的又重又難帶了 )

馬500.jpg

馬502.jpg

馬515.jpg

馬517.jpg

馬520.jpg

馬521.jpg

馬524.jpg

等到半夜12點多登機 , 簡單餐食之後 , 8個多小時的飛行 , 好好認真的睡一覺 , 什麼影片也不看了 , 沒有中文字幕對我就是折磨 , 馬航也很酷 , 把燈光全滅 , 完全墨黑的機艙 , 空服員巡視機艙還拿著手電筒照呀照 , 很有意思。

馬525.jpg

馬530.jpg

這其中有一個插曲 , 我跟凱莉坐的是靠窗的2個座位 , 凱莉很快的就自己跑到第一排的空位坐下來 ( 她永遠都會知道第一排哪裡有空位 ) , 我的前排是一位媽媽帶著20歲左右的女兒 , 再加一個2歲以下的小女孩 , ( 說華語 ? 說英語 ? 我忘了 ) ?  3個人坐了2個位子飛長程線 , 實在很勇敢。後來她們發現凱莉跑走了 , 我的旁邊座位是空的 , 就回頭問我 , 她們是否能使用凱利的座位 ? 這讓我很為難 , 一來我不想旁邊有陌生人再來這是凱莉的座位於是一開始我拒絕了 , 但是她們還是不死心一直說 凱莉換位子了 , 她沒有回座位啊 ? 我說 , 她隨時都會跑回來呀 , 那你們也可以去找別的空位坐啊 , 例如 : 那裡 , 那裡………我指出了幾個空位 , 當然 , 她們對那幾個座位是不滿意的。 過了一會兒 , 凱利又跑回來了 , 我跟她提了這件事 , 凱莉說 , ,那就讓她們坐 , 當做是做好事 於是 , 我們告知了前座的媽媽 , 請大女兒可以坐到凱莉的位子 , 她們連聲說謝謝 , 大家開始專心睡覺。

馬528.jpg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 , 值得寫一寫。

天漸漸亮 , 在降落馬來西亞前 , 空姐又來發送早餐 , 我開始思量 , 這去回的飛機上 , 馬航空姐英文講的超快 , 臉臭又沒耐心 , 多問一句可能都會被白眼 ,所以每次她問我要吃什麼 ? 我都只聽懂chicken , 只好每次都吃 chicken , 這次早餐我決定要好好聽清楚她說什麼 , 點一個不一樣的食物來吃。 空姐又來了, 她又巴拉巴拉的講一串 , 最後又說了 chicken , 一整串我根本完全沒聽懂 , 於是對著空姐說 : No Chicken , 這樣總可以吧 , 哈哈 , 結果她送來的早餐 , 我吃了好幾口還是不知道那個是什麼 ?

馬535.jpg

馬536.jpg

馬538.jpg

馬540.jpg

馬542.jpg

班機抵達吉隆坡機場 , 我們又回到兩天前的機場 , 這次去吃了一個越南湯麵 ,果然還是清爽的酸辣熱湯麵適合我們的胃 。偌大的免稅店還是引不起我的購買慾望 , 兩手空空再次登機 , 雖然是轉機 , 仍是全套的安檢 , 所有的液體類還是要全部清空 , 這是我這次學到的經驗 。再次起飛 , 台灣 , 我回來了。

馬543.jpg

馬545.jpg

馬547.jpg

馬548.jpg

馬550.jpg

馬552.jpg

馬554.jpg

馬556.jpg

馬558.jpg

馬560.jpg

#終於飛回溫暖的台灣

#澳洲是個好地方

#謝謝凱莉全程招待讓我長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