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6 (三) Day 2

墨爾本機場 -- Sky bus 進市區 -- 墨爾本銀行 --午餐(越南拉麵) -- 拉行李進民宿 -- 市區巴士往郊區 參觀房子 – 仲介辦公室-- 澳洲鐵路回墨爾本市中心 – 澳洲商場晚餐 ( 遇到台灣.日本度假打工女孩 ) -- 市區電車到港邊 -- 回民宿

馬157.jpg

我們又背了包包往外走 , 凱莉約了房仲在她的房子 , 這應該是她第一次看到她的房子嗎 ? ( 她說過但我忘了 ) , 我們在街頭又坐上電車 ? 巴士 ? 凱莉說 , 需要一段時間喔 , 我乖乖的說好 , 眼裡一直貪婪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 跟英國好像 !

市區還是有一點車多 , 有一點塞住 , 出了市中心 , 景色開闊了起來 , 又寬又直的大馬路 , 兩邊的住宅離開好遠 , 道路兩旁的巷子一直延伸到裡面的社區 , 幾乎都是平房 , 而且相互的棟距好遠 , 樹木參天 , 繁花盛開 , 偶有集中的店面 , 但大部分是無人行走的社區 好像 , 跟英國好像 , 人口密度好低好低車子一路搖晃 , 我也跟著搖晃 , 慢慢的 , 漸漸的 , 我睡著了 再次被搖醒 , 已經快到了 , 看了一下時間 , 已經接近1個小時的車程

 

馬180.jpg

馬182.jpg

馬183.jpg

社區在馬路的旁邊 , 有幾棟 ( 3 棟 ?) 新穎的大型住宅 , 棕色的外觀 , 看起來很沉穩 , 是安靜但有活力的社區 , 進了一樓大廳 , 跟房仲見到面 , 他帶我們上樓 , 說是房客回國了 ( 新加坡來的學生 ? ) , 但是房客同意讓房東進去室內 , 房內還算乾淨 , 畢竟是新房子 , 屋子內配備有廚具冰箱洗衣機 , 生活機能很方便 , 外面還有一個大大大大露臺 , 露臺面積幾乎都比室內面積還大 , 是這個房子的優勢 , 再外面就是一大片的公園林地 , 房仲說 , 有時還可以看到袋鼠在公園打架 ( 驚 ! ) , 房仲還指著社區內的一塊空地說  , 這個基地本來是要蓋一些公設 , 不過建商現在的資金到不了 , 所以沒辦法興建

馬159.jpg

馬185.jpg

馬187.jpg

馬188.jpg

馬189.jpg

馬190.jpg

馬192.jpg

馬195.jpg

馬197.jpg

馬198.jpg

在社區拍了一下照片 , 我們坐著房仲先生的車來到他們的公司 , 結果發現隔壁鄰居是慈濟 ? !! 進了辦公室 , 看到房仲合夥人老板之一 , 是中國大陸人 ,另一個合夥人是台灣人 , 兩人合資了這間房仲 , 主要應該是服務來自華人的客戶 , 他大概分析了一下目前澳洲的房市狀況 , 感覺最美好的時光已經過去了 , 中國人的資金不再 , 大家都受到影響了, 回歸到澳洲本來的當地需求。

他婉拒了晚餐的邀約 , 說是澳洲人下班都是早早回家經營家庭生活 , 周末會跟家人從事戶外活動。

馬200.jpg

馬202.jpg

馬204.jpg

馬205.jpg

我們離開房仲的辦公室沿著社區的馬路往火車站前進 , 這個社區沿路上還是好多華人的商店 , 中國大江南北料理大概都在這裡開店了吧 , 進到大商場跟火車站連結的大棟建築物 , 裡面的食品商店大概有一半還是亞洲開的商店 , 還是一堆的台灣食物 , 珍珠奶茶 , 或是中國的包子 , 麻辣系列………..

走入戶外的月台 , 又變成澳洲風貌的鄉村 , 冷冷清清 , 天色還亮 , 有澳洲女孩精心打扮準備到市區參加晚上的 Party , 她對我們倒是和善 , 上了車 , 又遇到退休的香港阿杯 ? 說是在這個地方退休愜意許多。 車廂還算乾淨 , 裡面的乘客各色人種都有 , 純正的澳洲居民好像比例不高。 窗外的風景一直刷過 , 沒有經過精緻開發的澳洲土地 , 還是挺不錯的

我們又換了一次火車才回到墨爾本的中央車站 , 已經超過晚上六點了 , 火車站人很多 , 有要回家的 , 有要出來玩耍的 , 很熱鬧。

馬208.jpg

馬210.jpg

馬212.jpg

馬213.jpg'

回到大街上 , 我們決定到中午的那個shopping mall 吃晚餐 , 凱莉說 ,現在是有錢人 , 所以可以吃龍蝦大餐 , 哈哈 , 謝謝凱莉。Shopping mall 的晚上, 裡面很多商店都關了 , 我們選了一樓的龍蝦餐廳兼賣日式餐點 , 看看旁人點的大龍蝦 , 感覺很好吃 , 服務生是台灣來的打工度假小女生 , 她很熱心的說明了餐點的內容 , 也給了我們一些建議。 接下來的服務生換成日本來的打工度假年輕女孩 , 我們聊了一下日本 , 請教她住在哪個縣 ,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 : 在東京附近 , 她應該認為所有的外國人都只知道東京 , 我寫下了茨城縣 , 她大吃一驚 !!! 哈哈 , 日本的都道縣府現在應該都難不倒我了 , 她感動的無法自己 , 覺得遇到懂她故鄉的人 , 我們還聊了一下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粉蝶花 , 我忘了跟她聊鹿島神社 , 她應該會更感動吧。 不過 , 我說我很抱歉 , 茨城縣我沒有去過 , 但是以後一定會去

馬215.jpg

馬218.jpg

馬220.jpg

馬222.jpg

馬224.jpg

馬226.jpg

馬228.jpg

馬230.jpg

馬232.jpg

食物美味好吃 , 又喝了一點梅酒 , 凱莉專心的吃她的非葷食 ,我則是一邊吃著一邊看著外面的天空漸漸黑了。 用完餐 , 準備離去 , 剛好那位台灣來的小女生也要下班 , 於是大家一起離開 Shopping Mall , 我們很關心的問了一下她的住宿 , 凱莉也邀了他到我們的民宿看看 , 用走路的就可以到我們住的地方 , 當然又經過了好多家的麻辣火鍋店

她進了房間看了看 , 說是房屋面積應該差不多 , 不過她們承租的那個屋子住了6個女生。 她出國前在網路上看到分租的廣告 , 於是就租了下來。, 打工度假很辛苦 , 她也談到家人捨不得她出來吃苦 , 但是她覺得自己應該要成長 , 不能依賴 , 所以毅然決然的給自己一個機會出來闖蕩 我把我在機場買的泰國芒果乾給她因為身上也沒有什麼台灣的食物 , 所以也無法給她更多的東西。

凱莉最會鼓舞年輕人 , 讚許她的勇敢, 也舉了很多成功的例子讓她知道 , 藉由打工度假確實可以成熟一個人的智慧 , 也會帶給自己更多的機會 , 加油吧 ,孩子 ! 為妳祝福 !

馬235.jpg

馬237.jpg

馬238.jpg

我們陪著小女生又坐上了市內電車 , 因為在區域範圍內 ,所以是不收車錢的 , 小女生下了車 , 我跟凱莉2人 , 繼續坐往港邊 , 在港邊拍拍照 , 一樣是空曠無人 , 只有餐廳裡面有一些顧客 , 整個港邊的馬路上是空蕩蕩 , 陣陣的海風吹來 , 遠處的大量高樓燈光  , 在黑夜中閃閃發亮 我因為完全沒有做功課,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到了哪裡 , 但隱約發現 , 這應該不是我在雜誌上翻閱過的觀光海港 , 但也無所謂 , 就走走看看了。

回頭坐上電車 , 回民宿休息 , 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一切的電器用品 , 充電..充電充電一堆電線加轉換插頭 , 好不熱鬧……………….

馬240.jpg

馬242.jpg

馬244.jpg

馬246.jpg

馬2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