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5 (二) Day 1

台灣桃園機場 -- 吉隆坡機場 –

2019.01.16 (三) Day 2

墨爾本機場 -- Sky bus 進市區 -- 墨爾本銀行 --午餐(越南拉麵) -- 拉行李進民宿 -- 市區巴士往郊區 參觀房子 – 仲介辦公室-- 澳洲鐵路回墨爾本市中心 – 澳洲商場晚餐 ( 遇到台灣.日本度假打工 ) -- 市區電車到港邊 -- 回民宿

馬6.jpg

對 , 這是一個澳洲墨爾本快閃 , 就一個邀約 , 我燒掉了4天的特休 , 從台灣飛到澳洲墨爾本民宿睡了一個晚上 , 然後再飛回來台灣。

凱利的邀約 , 她要到墨爾本看她的房子 , 然後把墨爾本銀行的澳幣搬回來台灣 ,因為可以搬錢 , 所以可以請我吃飯坐飛機 , 因為她不用上班 ,所以選在周間出發 , 她的機票早早便宜的買好了 , 後來發現 , 那時候剛好是澳網公開賽決賽在墨爾本 , 因此我的機票爆貴 , 凱莉大筆一揮 , 刷了 。看到馬來西亞航空 , 其實心裡很怕 , 幾年前馬航的飛機失蹤到現在還沒有蹤影 , 這個飛機安穩嗎 ? 因為凱莉早就買好了機票 , 所以我也沒有甚麼話可說 , 跟著出發 , 保險買好買滿就對了。

這幾年我的旅行都在日本 , 偶爾去一下越南 , 現在還要坐飛機到澳洲去 , 整個機艙會混雜很多來自各地的人種 , 讓我很不安 , 對 , 我知道應該要加強自己的適應能力 , 不可以有這種心理障礙 ,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

我自己坐了機場捷運 , 上次在日本弄壞的行李箱已經修理好 , 這次在澳洲只住一天旅館 , 所以行李很空蕩。 1月的澳洲是春夏天 , 到底熱到程度 ? 上網查也是眾說紛紜 , 只說很熱 , 但也有人說忽然一陣大雨  , 冷到感冒了 , 哈哈 , 出國最難捉摸的就是天氣跟攜帶的衣服。

馬8.jpg

這次會在飛機上待很長的時間 , 那 , 臉上要不要化妝 ? 怎麼卸妝 ? 要敷面膜嗎 ?記得第一次跟團去澳洲雪梨 , 在飛機上敷面膜 , 差點嚇到團員, 哈哈。如果要卸妝要保養 , 那些瓶瓶罐罐要怎麼帶上飛機 ? 我還好好的研究了一下液體隨身上飛機的規定 。最後我決定素顏上飛機。

對了 , 還有電器插座 ? 電壓 ? 插頭 ? 找史黛拉小姐求救 , 她剛去澳洲回來 ,聽到我要快閃澳洲 , 簡直不可思議 , 不過 , 她還是把插座借我了 。又上網租了WIFI 機器 , 沒有網路的世界很可怕。

所有的事情做到這裡 , 不覺得跟出國一個星期的準備工作一模一樣嗎 ?

在桃園機場一航廈跟凱莉會合 , 她帶來好吃的素麵線 , 到她習慣的秘密基地去吃麵線 , 她說 : 不用急著 Check in , 最後再來喬位子。吃完麵線 , 櫃台報到的長龍消化的差不多 , 跟著凱莉走到櫃台 , 她跟小姐講了幾句行話 , 就劃好了座位 。 一路上進關檢查 , 經過商店  , 進到廁所 , 凱莉一路打招呼到底 , 忽然有點航站情緣劇情的感覺 , 那個認識整個航站所有人的湯姆漢克斯。

馬10.jpg

馬12.jpg

馬13.jpg

我必須說 , 馬航空姐並不友善 , 也沒人有閒情逸致對你微笑 , 我早已打定主意 , 不在飛機上廁所 。 我打開電視螢幕 , 發現 , 對了 , 馬航上面的電影都是英文字幕 , 不會有中文字幕 , 我一瞬間傻眼 。有一些中國香港片 , 不過我並沒有興趣。不過 , 我真的只好看了成龍的一部瞎鬧武打中國片 , 好像是跟對日抗戰有關係的影片 , 幾十年來都沒改變的笑話梗跟招式 。

馬15.jpg

馬17.jpg

馬18.jpg

馬20.jpg

馬22.jpg

馬24.jpg

到了吉隆坡機場 , 出了艙門進了航廈準備轉機 , 航廈裡面佔地很大 , 大廳還有電聯車跑來跑去 , 免稅店看來看去也就那樣  , 結果我買了芒果乾 ? (疑 ? ) , 後來發現到西方國家 , 台灣的水果乾很好用 , 生津解渴解飢餓 。 餐飲店都是東南亞的湯麵 , 也有漢堡王 , 一些日本料理 , 不過排隊吃飯的旅客很多 。我對免稅精品化妝品沒有興趣 , 所以就只能到處走走逛逛 。 要再重新上飛機時安檢也很嚴格 , 整個航廈旅客人種也很不一樣 , 多了很多回教跟來自歐洲的旅客 , 此時 , 真的可以相信馬來西亞這個地方 , 也是歐亞的大轉運站 , 跟新加坡 . 泰國一樣。

馬25.jpg

馬28.jpg

馬30.jpg

馬32.jpg

馬34.jpg

馬35.jpg

馬36.jpg

馬38.jpg

馬40.jpg

馬42.jpg

馬44.jpg

馬45.jpg

馬48.jpg

現在要開始飛澳洲 , 有接近8個小時要飛 , 也陸續送來一些餐點  , 馬航空姐的英文我聽不大懂 , 所以每一個餐點我都選擇 chicken  , 哈哈 , 因為她另外講的那個食物 , 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 !

機上螢幕節目很多元 , 可是全部英文發音或字幕 , 可能只有一些中國片 , 我記的最後我選了日本片 , 以前就看過 , 所以我知道他在演什麼 , 哈哈 , 如果沒記錯的話 ,  選的應該是 <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再看一遍還是覺得很好笑

看完後 , 我連飛機上的毯子都沒有使用 , 拿出自己準備的外套圍巾 , 把自己包好 , 開始睡覺 。

馬50.jpg

馬52.jpg

馬53.jpg

馬55.jpg

馬57.jpg\

幾個小時過去 , 天漸漸亮了起來 , 飛機開始進入澳洲大陸 , 墨爾本在澳洲大陸的右下角 ,所以飛機要從北邊進入澳洲大地 , 飛過整個澳洲大陸才能抵達 , 看著窗外的澳洲豐富的地形 , 沙漠 , 荒土 , 森林 , 高地丘陵  , 真的是一個豐富的地形地貌 , 飛機也漸漸準備降落 , 完美的落地 !! 馬來西亞航空 , 讚 !

馬58.jpg

馬59.jpg

馬60.jpg

馬62.jpg

馬63.jpg

馬64.jpg

馬66.jpg

馬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