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重慶機場 ~ 親愛的台灣 

重1000.jpg  

今天是下午4點的班機回台灣 , 早上決定好好睡到自然醒 , 已經整整勞累了4 , 今天完全沒有行程 , 睡到飽為止 。不過 , 早上10點前要用完早餐就是了。

重1003.jpg 

一早 , 拉開窗簾還是霧霧的一片 , 那個成龍影城招牌已經看了好幾天了 , 好吧 , 雖然我很不喜歡他 , 但是還是拍一下好了 , 留做記錄。

重1005.jpg 

原本要請櫃台幫我們預約出租車到機場去 , 重慶主人說 , 這樣不大妥當 ,她還是用 APP 幫我們叫個滴滴打車吧 , 這樣比較安全 , 也會是比較新的車子 , 真是謝謝她。雖然聽說旅館離機場不遠 , 不過我們還是寧可早早出發 , 12點多就離開旅館 , 車子乾乾淨淨 , 司機素質也很好 , 小聊了一下

司機說 , 當年很多台灣人來重慶 , 也幫重慶發展了經濟 , 很謝謝台灣人。我連忙回說 , 重慶的人民素質很高 , 重慶有今天如此現代化的發展 , 有今天的成就 , 絕大部分也是靠重慶政府跟人民同心的努力 , 台商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我相信, 一個城市的發展成功 , 絕不可能歸於單一的因素 , 一定是各方面的互相配合。大家客客氣氣聊天 , 這樣不是很好嗎 !!!  

重1007.jpg 重1009.jpg

車行速度很正常 , 還好沒有遇到塞車 , 快接近機場的時候 , 我忽然想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 我問司機先生 : 師傅 , 請問等一下的車資 , 您收現金嗎 ??? 司機先生笑了笑 , 對不起 , 我們不能收現金 ,一定要收支付寶喔 !!! 蝦米 !!! 那怎麼辦 ? 我們是台灣人 , 手上沒有支付寶 , 我們只有現金 , 那怎麼辦 ??? 司機先生笑了 , 他說 , 沒關係啦 , 我們重慶人是很熱情的 , 這趟就讓妳們坐免費的 , 不收錢啦 ! 我說 : 這怎麼行 ? 拜託你收現金啦 !!! 司機先生還是很幽默的說 : 不行喔 , 照規定我們是一定不能收現金的 , 你們真的不用付錢 , 我請妳們坐車 !!! 說到最後 , 司機先生才揭開謎底 , 他說 :我可以找訂車的人收錢啦 , 我在線上就可以跟她請款 , 你們不用擔心, ,原來如此。 支付寶真是個超級大怪獸啊 !!! 

重1010.jpg 重1015.jpg

到了機場大門 , 再做一次行李跟人員的安檢。 機場是新的 , 很大很漂亮 , 很集權統治。 進了大廳  , 時間還很早 , 看到肯德基 , 進去吃午餐 , 順便吃吃朋友大推薦的椒麻辣味炸雞 , 好險 , 他們還收現金 , 不然我連午餐都沒得吃了 ; 我真的被支付寶嚇壞了 航廈裡面一點的地方 , 有看到賣重慶小麵 , 聽說那是重慶人的日常 , 每天早上都要來一碗小麵 , 是麻辣口味的 ; 飯店的早餐都有這道現煮的小麵 , 不過為了自己腸胃著想 , 我從來沒有點來吃 , 日常飲食還是需要自我控制 , 人在異地 , 別讓腸胃受苦受難 , 少吃自己不熟悉的食物才是王道  

重1017.jpg 重1018.jpg 重1020.jpg 重1021.jpg 重1022.jpg 重1025.jpg 重1027.jpg 重1028.jpg 

我的登機證呢 ??? 我要回台灣 !!!

進了海關 , 一關一關的過 , 檢查完證照跟登機證 , 往行李檢查前去 , 拿出剛才的護照 , 準備把隨身行李抬上去 , , 我的登機證呢 ??? 大驚 ??? 不過在前一個關卡才檢查 , 10步路就不見了 , 我嚇到頭皮發麻 , 這裡不是台灣 , 這裡不是日本 , 這裡是中國大陸耶 ~~~ 救命啊 !!!

我真的沒那麼緊張過 , 心臟跳得好快 , 我跑回證照查驗區 , 很嚴肅的跟那個漫不經心的小哥說 , 你把登機證還我 !!! 那個查驗員嚇死了 , 因為他剛交班 , 我是他第一個查驗的人 , 他弄丟我登記證的嫌疑最大。 我心裡想 , 萬一真的不見了 , 我一定要賴死他 !!!

查驗員也嚇壞了 , 他一直翻他的桌子 , 嘴裡碎碎念 , 怎麼會不見 , 我剛才不是有還你嗎 ??? 我們兩個人的臉色都變了 , 共產黨國家不是隨便可以開玩笑的 , 我心裡還想, 是不是可以調監視器錄影帶出來看啊 , 到底只差了10步路 , 登機證到哪裡去了 ? 我真的不要留在中國啊啊啊啊啊啊 !!!!!

重1030.jpg

大家都找不到 , 沒辦法 , 我只好靜下心來 ,低著頭 , 從頭再走一遍 , 只有短短的十步路, 登機證不可能不見   終於 , 在行李查驗處的機器地上 , 看到一張黑白花花的登機證 , 因為地上是磨石子的 , 一切都是黑白花色 , 所以 , 剛才慌亂中沒有看到 , 其實登機證就在機器旁邊的地上 , 謝天謝地 !!! 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 !!! 我覺得今天如果在日本或是其他正常的國家 , 我還不會那麼緊張 , 了不起補個文件補個錢 , 拖延到下一班飛機都是可以的 , 畢竟我在英國也曾經錯過飛往美國的班機 , 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 可是在泱泱的中國 , 我就真的無法理智了。 

重1032.jpg

終於 , 完成一切入關的程序 , 到機場的商店買了麻辣鍋底跟酸辣粉 , 準備帶回去給朋友 , 我自己其實是…….. 算了 , 私訊我 , 我再跟你說。

重1035.jpg

這次回航的飛機沒有延誤 , 空姐的態度也很好 , 一直供應飲料給大家 , 還問要不要喝百合花茶 ? 我想了想 , 還是算了 , 喝喝白開水就好了 白飯上還是加了一瓢的辣椒醬 , 其實我沒什麼吃 , 只是想拍照 。這次飛機上有公共電影可以看 , 是一部成龍的新片 , ,說是新片還是老步數 , 真的很OOXX , 算了。

重1039.jpg  

重1037.jpg

飛機緩緩降低高度 , 準備降落松山機場 , 我們2個人從高空中, 一直看著窗外的風景 , 萬家燈火下, 細數認識的馬路 , 平常散步的街道 , 熟悉的大樓 , 飛機緩緩著地 , 終於回家 , 我親愛的台灣 !!! 

重1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