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03()台灣桃園機場飛北京機場, 住北京 

Code Blue 說起 ~  ( 感覺很真實又很牽拖 ) 

這幾天正在看緯來日本台的Code Blue 3 , 每次看到他們背起救護包 , 手刀式的衝向直升機的畫面, 就覺得我今年(2017)的中國行好像也是背起旅行包的緊急任務出動 ! 

 北1.jpg 

桃園機場捷運 ~ 初次體驗

約在北車旁邊的桃園機捷碰面 , 這是我第一次坐機場捷運 , 我查了網路很多資料想要知道如何可以到達機場捷運 , 最多人點閱的文章是從北三門旁邊的電梯下去, 直直走一大段路 , 就可以抵達 , 不用在北車裡面繞來繞去, 上演大迷路的戲碼。

可是 , 我又想到 , 要拖著大行李從家裡坐捷運到北車 , 這中間還要再換一次車 , 其實是很麻煩 。最後 , 終於讓我找到計程車到桃園機場捷運的路線 , 我還在Google map 上面演練了好久 。因為機場捷運雖然開通好幾個月了 , 可是到過地下一樓旅客接送區的司機好像不多。當天 , 我還一步一步的引導司機車程 , 還跟他開玩笑說 , 他應該付我學費才對 , 哈哈

北2.jpg

北3.jpg 北4.jpg 北7.jpg 北9.jpg 北11.jpg 北13.jpg 北15.jpg

北海道裝備 ? 其實沒那麼誇張

我沒有去過北京天津 , 這次坐的是長榮航空的飛機 , 可以習慣一些 , 也不會供應王老吉 , 也不會有白飯上的辣椒醬 。出發前 , 一直查天氣氣溫 , 竟然還看到攝氏3 , 有點頭大 , 是要搬出北海道的裝備等級嗎 ? 霧霾嚴重嗎 ? 口罩要多帶一些嗎 ? 剛開過19大會議 ,安檢一定還是嚴格的 ,不過已經比會期中寬鬆了許多

北17.jpg 北18.jpg

無處不在的安檢 ~

這次的飯店很氣派 , 總是發現中國因為地大 , 所有建築都很大 , 可是設備的細節 , 人的細膩度 , 就是還差一截 , 先求有再求好吧 等了一些時間 , 終於辦好入住的手續 , 準備上電梯進房間。 在一樓的電梯口就有個安檢人員 ,擺張桌椅 , 說要檢查行李跟人員 , ㄇㄧㄠ/ 把行李抬上桌子 , 打開來檢查 , 安檢人員嘴上雖說是形式上的檢查 , 不過 , 還是簡單的翻了翻行李 , 對於台灣來的這兩個大行李 , 他倒沒有要求檢查 ,也許是累了吧 , 也許行李太大件了, 也沒有嫌疑犯的感覺 , 就放過我們了。

北20.jpg 北22.jpg 北23.jpg 北25.jpg 北27.jpg 北29.jpg

沒有自由網路的恐懼 !!!

出發前我如同上次的四川行 , 申請了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 , 可是我到了北京機場以後 , 不管我怎麼重新開機 , 我就是上不了網路 , 心裡實在很急 , 從機場到飯店一個小時 , 就是搞不定。到了飯店終於有了網路 , 可是封鎖了line , fb ….還有我習慣的網站 , 這個網路等於一點用處都沒有

沒有辦法 , 我只好打國際電話回來給中華電信emome , 偏偏又是一直佔線 , 打了好多通 , 最後終於跟客服講上電話 , 客服聽完我的陳述 , 也是無法解決 , 允諾請後台工程師來幫忙 , 就這樣來來回回 , 最後 , 我的手機傳來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流程說明的簡訊 , 我照著簡訊的指示 , 一關一關的檢查 , 才發現 , 我只記得重開機 , 但是忘了點開<國際漫遊>這個選項 , 手機當然找不到網路啊 !!!

北30.jpg

中華電信是好人 !!!

這樣一搞 , 已經快半夜一點了 , 終於可以連上line , 雖然才幾個小時沒有line, 可是完全就是自由與禁錮的天差地別 !!! 也謝謝中華電信的幫忙 , 半個小時後 , 還有客服打電話到北京飯店房間來詢問確認 , 上網的問題是否已經解決 , 人在異地 , 接到電話 , 揪感心的。 

北32.jpg

國際漫遊其實有很多眉角

接著發現 , 為什麼我上傳照片的速度慢到不像話。 Shiu 先生再line上面問我說 : 糖果 , 照片為什麼傳得這麼慢 ? 我說可能網路設備不好吧 ( 隨口亂說 ) !!! 他說 : 妳在的地方可是首都北京耶 , 怎麼會設備不好 。我說 , 那可能是剛開完19, 所以網路管制吧  ( 繼續亂猜 ~ ) !

好吧 , 謎底在第二天揭曉 , 前一天晚上 , 我在中國網路公司的選擇上 , 選擇了中國移動 , 但是因為房間光線不足 , 黑暗中 , 選到了中國移動的2G  , 網路速度當然慢啊 !!! 第二天 , 我發現了眉角所在 , 趕緊重選了中國移動的4G ,  網路速度就恢復正常了。我也就從鐵幕回歸到自由的世界。 ( 迷之音 : 為什麼我在四川就沒有這些奇怪的問題呢 ? )

北33.jpg 北35.jpg 北37.jpg 北38.jpg 北40.jpg 北42.jpg 北45.jpg 北43.jpg 北48.jpg 北50.jpg 北47.jpg   

2017.11.03()

長榮航空 BR716

台灣桃園-北京機場

16:15-19:35  ( 3小時20分鐘)

 

2017.11.06()

長榮航空 BR749

天津機場TSN–台灣松山

18:05-21:10  ( 3小時 )

 

北京=PEK=BEIJING

天津=TSN=TIANJIN

台北=TPE=TAOYUAN INTL ,TAIPEI

松山=TSA=SUNG SHAN AIRPORT, TAIPEI

11/3桃園飛北京機場,住北京

11/4白天北京人民大學-明德書屋 , 中午北京午餐, 下午高鐵到天津,

    晚上住天津 (換旅館到 HOLIDAY INN )  , 晚上吃烤魚

11/5白天休息 , 下午天津speech ,天津鼓樓 (糖果) , 晚上吃羊肉火鍋 , 住天津

11/6早上天津古文化街觀光 , 繪本館參觀 , 創意料理午餐 , 捷運到天津機場,

    回台北松山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