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18 ()重慶市區解放碑 ,星巴克,洪崖洞, 南之山書店 , 重慶牛肉麵及東原1891時光道夜景

南70.jpg 南71.jpg

我們請主人取消了晚餐 ,本來她已經預約好一個麻辣火鍋餐廳 ,但是不想讓她太破費 ,我們也不能每天都在大吃大喝 ,最後她找了一個新興的臨長江可以看夜景的商圈 , 我們去吃牛肉麵 !

南73.jpg 南74.jpg 南75.jpg 南76.jpg 南77.jpg

重慶牛肉麵味道如何 ? 我不大記得了 , 應該是平穩過關 , 特別選了微辣的 , 重慶的麻辣是不能小看的 , 明天就要回家了 , 別吃太麻辣 , 以免節外生枝。

南78.jpg 南79.jpg 南80.jpg 南81.jpg 南82.jpg 南83.jpg 南84.jpg 南85.jpg

用完餐 , 到長江邊散步 , 大家隨意聊起天來 , 四川美女對著長江說 , 她去過那麼多國家 , 卻從來沒有看過選票長什麼樣子 我能說什麼呢 ? 我總不能說 , 每次選舉我都好開心 , 愛投誰就投誰 我只能嚴肅的對她說 :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都有適合自己的統管模式 , 我真的不能告訴她 , 民主是什麼滋味 , 只能說一半的真話 , 民主確實是沒有效率的 , 中國人一定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祝福你們 !!!  

南90.jpg

她又說到了網路封鎖中國人又能如何呢 ? 四川的土地上有很多的少數民族 , 也會跟漢人發生衝突糾紛 , 常常今天滅了一個邊陲少數民族的村 , 明天換一個公安警察局又被滅了 , 他們自己的網路圈上都會被遮蔽 , 但是 , 大家私底下都知道有這個訊息 , 只是不能公開討論罷了

南92.jpg 南93.jpg 南95.jpg 南97.jpg

我真的很好奇之前 ㄅㄛˊ xx 在重慶人民心中到底是何觀感 ?? ? 當他在重慶當官正紅的時候 , 創造了重慶奇蹟 , 重慶能有今天的成就 , 是他引進國外的團隊規畫市容 , 大力的建設 , 很多新穎的高樓建築都是開國際標 , 現在才有重慶市民引以為傲的市政建設。 我們今天可以站在整治好的長江邊看著對岸燈光豐富耀眼 , 人民以為傲的夜景 , 也是ㄅㄛˊ xx 的建設。

但如今 , 一夕之間 , 他就變成了階下囚 , 翻出一大堆的弊案 , 整個人被定位到一無所取 , 沒有人再提他以前為重慶所做的任何事情 , 所做的建設 , 所有萬千的幹部在失勢的這一天起 , 全部變成階下囚籠中鳥 , 所有的財富權力在一天之內完全清空這種的清算鬥爭 , 讓下面人民全部看呆了 , 今天不管你擁有什麼 ? 明天 , 你可能就會失去所有 。還有環境汙染的問題……點點點。

南98.jpg

其實真正令我傷心的是  , 不管她說什麼 , 我的心中就是必須牢牢的記住 , 被提醒的那句話 : 別對他們說真話 , 別忘記 ,他們的本質就是共產黨 !!! 

南99.jpg 南102.jpg

看完夜景 , 主人們送我們回旅館 , 雙手接過主人送的星巴克城市杯及當地有名的茶葉 , 雖然分處兩岸 , 但是我相信人民的本質是良善的 , 大家各自努力 , 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 !!! 說了再見 , 因為明天我們就回台北了 , 再見 !!!

南103.jpg 南105.jpg 南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