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重慶市區解放碑 ,星巴克,洪崖洞, 南之山書店 ,重慶牛肉麵及東原1891時光道夜景 

南1.jpg 南2.jpg

南山書院 , 走錯路的景點

離開重慶市中心熱鬧商圈 , 再走一個書店行程 , 在地主人想去看看重慶火紅的書店 , 她想了好久 , 上網搜了好久 , 找到南山書院 , 說是在重慶工商大學的後山 , 司機把車子開進大學 ,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中國的大學校區 , 很好奇的四處張望 ,天氣還是潮濕霧氣頗重 , 我們可能繞到學生宿舍附近 , 好多洗好的衣服都吊在走廊 , 這學校的位置得是在有坡度的地方 , 層層疊疊 , 學校學生上課也是上上下下爬坡 , 很辛苦呢 !!! 

南3.jpg 南4.jpg

我們來到南山書院 , 濃密的竹林, 很有仙氣 , 還有高聳密集的樟樹 , 很沉的霧氣 , 我們走入了林間 , 一小段路後,來到一個仿古的品茗休憩地 , 書倒是沒有幾本 , 主人一看, 不對, 這不是網路上的有名書店 , 一定是走錯了。 她又上了網路細細的查了一下 , 打個電話問朋友 ,才確認真正的書店位置 , 於是大家再次上車 , 準備再往更遠的地方。

南5.jpg 南6.jpg 南8.jpg

車子在山間繞來繞去 , 原來這就是正宗的南山 , 現在回想 , 有些高級住宅 , 不過荒蕪的田地更多, 老舊的平房也不少,

南10.jpg 南12.jpg

原來這就是現在網路當紅的南之山書店 !!! 根本就是誠品的早期模式 ,有法式餐廳 , 有大片的書牆 , 有影音視聽的專屬座位 , ! 好懷念以前的誠品。

南13.jpg 南15.jpg 南17.jpg 南18.jpg 南20.jpg 南21.jpg 南22.jpg 南23.jpg 南24.jpg 南26.jpg

大家就著書架上的書 , 細細的討論 , 不時發出讚嘆的聲音 , 遇見懂書的人真好, 不管說什麼 , 大家都可以接下去聊 ,旁徵博引, 中國文學.日本文學.台灣文學…….聊得好痛快 !!! 換一面牆 , 是西方文學的書 ,, 這我就不那麼擅長 , 換人聊了。

南27.jpg 南29.jpg 南30.jpg 南32.jpg 南35.jpg 南37.jpg

最後, 我挑了一本林徽因談建築的書 , 拿到櫃台結帳 , 櫃員竟然說, 對不起我們只收支付寶, 不收現金 , 我當場傻住 , 這是什麼道理 ,我是外國人, 我怎麼會有支付寶這種東西 , 難道書店都不賣東西給外國人嗎 ??? 這真是太離譜的事情了 , 我只好求助旁邊重慶的主人, 請她先幫我用支付寶付款, 我再把現金給她 , 這真是一件不可理喻的事情。

南39.jpg 南41.jpg 南42.jpg 南43.jpg 南45.jpg 南47.jpg

整個南之山書店, 是個很大的區域 ,聽說還有供應住宿, 只是房間不多

南49.jpg 南51.jpg 南68.jpg 南69.jpg   

南之山書店:重慶的風雅去處,不用再尋找另外的詩和遠方

https://kknews.cc/culture/vzo9oaq.html

重慶有座山,叫南山;山上有個店,叫南之山。南山古已有之,盛名於上世紀四十年代。南之山則屬初創,但在當地迅速成為網紅,一度一座難求。

南之山書店。這個店名,在「南山」二字之中加了一個「之」字,沒看到創辦者的解讀,我們可以意會它為閱讀之山、文化之山,將閱讀這種私密的事放到大自然的風景里。所以店家宣稱:南之山書店是一家看得見風景的書店。

……………………………………………………………

南山書院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ravel/qq4j9rb.html

南山書院位於工商大學後山,這是一個香氣濃厚的書院,一個供來客品茗休憩之地,一局黑白子,一壺優質山泉泡成的香茶,一山僻靜,真正的詩意棲居!步入書院,幾條小道同時在腳下展開,道路一側,清水潺潺,青石板鋪成的小拱橋,隱於竹林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