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jpg  

只是想做記錄~ 沒什麼相關

純做記錄用~ 2014 ~ Enlighten

 

典禮介紹

你必定聽過這個理論:每個與自己不同的主體就如一面鏡子,我們假想自己映照在其中,從中反射出真實的自己。自踏入這校門伊始,反視自身的光倏地照亮,觀照自身,也觀照身旁身物。欲求盡過去不足之處,看穿未來險阻,腳踏現在堅定的一步步,這道光將要退熱,我們對更美好的自己卻從未停止渴求。無比清醒也無比堅定,建國中學第66屆畢業典禮「Enlighten」現正啟程!

延續新傳統,畢業典禮主題活動即日起開跑:定點定時,一人一信展望未來「未來之信」、66屆「畢業手勢串連」,分享專屬態度、「許願牆」,有話大聲說、以及充滿能量,以迎接人生全新章節為理念設計的「畢業T恤」等等,感傷的離別之前,讓我們凝聚獨一無二的回憶結晶。當天更加開放代表字簡訊票選,結果是否與去年不同讓我們一齊期待。

本次典禮以啟發、光影、未來感為主題設計,場地佈置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頭戲。典禮當天由夢紅樓為起點「蟲洞」,用穿越的形象以現在對比過去,領你回顧天馬行空的青春,緊接著未來列車乘載起徬徨的少年們,駛過自強樓搭設的「光影隧道」,交錯及速度感透過對比對照沉思的洪流,終自混沌再見清明,走向紅樓穿堂的「未來都市」,漂浮於地表之上,以單一色系調性勾勒出如藍圖中的世界。

每個畢業生都不能錯過的饗宴,怎能少了視覺聽覺的刺激?影片組依然挑起大樑,製作眾多短片,穿插於整晚的典禮進行,段段吉光片羽總是對一個群體別具紀念意義;典禮主題歌曲競爭激烈,依然由本校學生進行創作及製作,脫穎而出者,將以全校之口,唱出最不捨的心聲。

只能前行的人生偶爾需要放慢,透過對人生最深沉的思索,遇見一瞬之光。想用最寬廣的視野,勇敢的看世界,是一種象徵,也是一種儀式,過了今晚,We Will Be Enlightened.

 

典禮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7:00-17:55

畢業生校園巡禮、進場

17:55-18:00

開場、唱校歌

18:00-18:20

開場表演

18:20-18:50

校長、長官及來賓致詞

18:50-20:00

頒獎

20:00-20:20

在校生及畢業生致詞

20:20-20:25

頒發畢業證書

20:25-20:40

教師致詞、感恩與祝福時間

20:40-20:45

畢業歌演奏

20:45-21:15

禮成、退場

註:可能因場地或天候因素而更改行程

未來之信

筆寫封信,向未來的自己道聲問候。一份關心、一絲感動,跨越時空的祝福掌握在你手中。未來之信,為即將褪去駝客衣裳的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記。

真情留言版

畢業感恩季即將到來,感恩留言板限時登場!留言板出沒處:莊二、三辦公室外、學務處外公佈欄、合作社二賣外。說再見之前,先留下心中的感謝吧!

畢業T

今夜,我們自紅樓疾駛著CK骨架之重機,穿過66字型的城市街區,直至象徵日出與電源的尖塔,而在明日破曉之際,啟動全世界的能量將由此迸發。Enlighten畢業T,啟發你我對未來的想像,並帶領我們一同迎向光明的彼端。

合作社餘額捐款

合作社儲值卡有餘額用不完?想發揮愛心?畢籌會將續辦合作社儲值卡餘額捐贈活動,同學只要在帳戶餘額表簽名以示同意,畢籌會將協助同學把儲值卡餘額全數捐入校方的急難救助愛心專戶,讓同學以小小的零錢,發揮大大的愛心! 

畢業手勢

用自己的一隻手比出六,不只代表了66屆的建中生,將過去、未來、個人、全體、啟發、反思這六項期許串在一起,希望各位能將這六項精神帶向畢業後的未來。

師長影片

建中三年生活,除了志同道合的同學,還有陪伴我們的師長們,替我們的人生旅途站哨。畢業在即,也許你有許多話來不及對老師們說,老師們也同樣想道出無限的感慨。 畢典當天將放送由老師們最真誠祝福串連成的影片,你,一定不能缺席!

畢業刊物

畢典將近,離校在即,但紅樓才子的回憶及健筆未曾止歇。建中三年的歡樂笑鬧與點點滴滴,都讓我們以這份刊物向各位娓娓道來。

許願牆

即將踏出高中校園的你,對於未來有什麼期許呢?將它寫在許願小卡上吧!心誠則靈,快來許願!許願卡寫完後請在每週二中午時交到畢籌會攤位,或是交給認識的畢籌會同學喔!如果你願望很多的話也可以找我們領取額外的許願小卡,絕對免費!

抽獎

離開建中的時刻慢慢逼近,你是否還對這個校園存著不少留戀,可能覺得校園一角還藏著尚未被自己發現的大秘寶,為此,畢籌會將為你在畢典當天舉辦一系列的抽獎活動,為你一一揭露這些物品的面紗,並讓你擁有機會可以把這些沾染建中神聖氣息的寶物帶出校園。

畢業字

在畢業典禮當天拿起手機,傳送你覺得最能代表建中三年回憶的一個字,究竟哪個字會是最高票,敬請拭目以待!

建中畢典不畏風雨.jpg    

2014建中畢業典禮,大雨不減熱情!
大人擔心指考考生感冒流鼻水~
學生振臂歡迎落大雨~
難忘的66屆畢業典禮! 

.......................................................................................................

建中畢業典禮6日晚間在建中操場登場,畢業典禮主題為「Enlighten」,以啟發、光影、未來感為主軸進行設計,無奈,一場滂沱大雨來攪局,改在活動中心舉行,但學生還是超興奮。

建中畢業典禮主題活動包括一人一信展望未來的「未來之信」、有話大聲說的「許願牆」,以及充滿能量,以迎接人生全新章節為理念設計的「畢業T恤」,募集合作社儲值卡餘額約2萬餘元捐當仁愛基金。

建中畢籌會主席周良彥表示,畢典中,畢業生校園巡禮以從夢紅樓為起點的「蟲洞」,用穿越的形象對比現在及過去,回顧天馬行空的青春;緊接著未來列車乘載著徬徨的少年們,駛過自強樓搭設的「光影隧道」,交錯及速度感對比沉思的洪流,終自混沌再見清明;最後走向紅樓穿堂中漂浮於地表上、心目中的藍圖世界「未來都市」。

今年建中畢業生把紅樓前的蔣公銅像裝飾成戴上頭盔、有機械的翅膀、身穿高科技盔甲,把蔣公裝扮成未來戰士。

另,現場安排同學現場演出畢業主題歌《青春 最後一頁》,呈現對3年生活的反思,全體畢業生共同唱出最不捨的心聲,只能前行的人生。

這是一種象徵,也是儀式,過了今晚,We Will Be Enlightened.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07000448-260107   (中時電子報)

不畏風雨~學生完成校園巡禮陸續抵達操場時,天空開始下起大雨校方緊急宣布典禮暫停,在操場的學生穿著雨衣愉快留下難得的紀念。(王英豪攝) 

 ac6.jpg  

323班徐翊宸同學的畢業生致答詞很幽默,不僅寫得好,表達得更好。
他用相聲的口吻表達建中生活以及畢業心聲,

…………………………

摁..學弟好。雖然學弟你的祝福我已經收到,但學長我還要考指考,希望畢典致詞不要表現太糟,我才對得起鄉親父老。

在下3年23班徐翊宸同學,就讓我代表建國中學66屆,分享我心中的一點感覺,一起回憶我們在建中的青春歲月。

高一開學我就立定目標去追逐。大步邁開走進南海路,看到百年紅樓莊嚴肅穆,啊!這就是才子們的去處。數學課上教排組,南陽街我每天補。想跟同學一決勝負,陳建州老師的段考考卷卻還是讓我吃土。只好拜託老師放一條生路,我不想來參加暑輔。

每一天的high school day,十點就餓得前胸貼後背。很討厭隔壁同學啃雞腿,我跑去熱食部找同學你勒。豆皮又賣光讓我好氣餒,但雞絲麵卻有點貴。還是大細乾最經濟實惠,"欸給我吃一口啦",唉...回到教室還是要小心同學的嘴。

早上朝會我不小心賴床,大家都已經在操場。四下無人我想直接硬闖,沒想到教官就在身旁。他遞給我愛校單一張,姓名卻要我自己填上。樂隊隊演奏國歌很響亮,隔壁同學手上的早餐好香。台上師長宣讀注意事項,我只在意ckap訊號不良。

年級槓上多了一條,班級社團兩頭跑。成發活動一直搞,課業成績一直掉,爸爸媽媽很焦躁,每天為了我煩惱。可是班級活動依然很重要,合唱比賽聲音美妙,籃球比賽技巧高超,創意進場實在搞笑。畢旅晚上不想睡覺,歡樂汗水都沒有少。同學間互相打打鬧鬧,我發現原來男校的感情可以這麼好。

建中學生都有怪癖。每天遲到是慣例,一整天都不拿出筆。教室裡充滿雞排香氣,吃飽後一定會昏迷。御書房是中午的聖地,翻牆前先看教官在哪裡。下午睡覺是正常的作息,睡醒後開始玩手機,荒廢課業是永遠的問題。老師們心底很著急,雖然不滿意我們的成績,卻不會因此而放棄,我們很感謝老師的各種鼓勵,謝謝老師我愛你。

我們身為建中男孩,翻起牆來也很厲害,雖然有時是迫於無奈,要翻心中的高牆與障礙。把心房向世界敞開,突破自我邁向未來。如果我們終究會化為塵埃,那應該在短暫的生命中大放異彩。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人生的航道非常廣闊。自己的方向由自己掌舵,建中三年只是稍作停泊。世界還等著我們去探索,期許同學成為那沙漠中堅毅的駱駝。

在這之後,我們其實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和你們說...

建中畢業生致達詞1.jpg   

2014建中第66屆畢典教師致詞

林明進   建中一叟      103.06.06

你們要給建中一條江
紅樓,不只是紅樓;建中,永遠是建中。⋯⋯

跑在最前頭的人,迎風面大,自然是第一個面對阻力的人。
跑在最前頭的人,一往無前,當然是第一個享受風采的人。

紅樓,是一百多年來許許多多跑在最前頭的學長們,讓它不斷紅起來的樓。
紅樓,是一百多年後還要一直跑在最前頭的學弟們,讓它一直紅下去的樓。

紅樓,是紅磚子一塊一塊簡簡單單堆疊起來的,大家都看得到。
簡單的事重覆做,不停地做,你就是專家。
紅樓,是紅磚子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矗立起來的,這也不是祕密。
重覆的事認真做,踏實地做,你就是贏家。

三年前,赫赫黌宇,你們曾因進來建中而驕傲。
三年後,巍巍紅樓,建中將因你們完美而閃亮。

一朵花,成就不了繽紛的花園;一片雲,成就不了蒼穹的天空;一聲蟬鳴,成就不了曼妙的春天。看花團錦簇,才算多采多姿;紅樓一條心,才能可歌可泣。

一分包容一分事業,你們一定要珍惜自己,你們一定要團結合作,你們一定要想到別人,你們一定要懂得關愛、惜福、慈悲、熱情、回饋。這樣有一天,我們就有機會在紅樓牆角,大大方方地一起偉大!

【赫赫黌宇,髦士三千,薰陶入座,恐後爭先。】
建中,這塊招牌越來越重,你們要扛得起來。
【大而化之,賀公是瞻,金石貞固,永記年年。】
建中,這片森林越來越大,你們要美得起來。

樹怎麼長不重要,長成了參天的古木,讓人記得,就是不朽。
樹怎麼美不重要,美成了優質的森林,讓人尊敬,就是永恆。

紅樓好比是一幢錦繡的太陽,建中就像是一座文化的大山。
就從今夜起,你們就是紅樓的紅磚,你們要做建中的靠山。

建中養我三十年,我們是過客,拍拍屁股,隨時可以走人。你們只在建中待三年,這個家是你們的,你們隨時可以進進出出。

所以我們也許只給你一滴水;但是,你們記得要給建中一條江。
所以我們也許只給你一把土;但是,你們記得要給建中一座山。

紅樓,不只是紅樓;建中,永遠是建中。

今晚,聽我高唱紅樓最後的高潮:
【建中,只有走出來的美麗;建中,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我的背,駝了;我的頭髮,少了;我的老眼,昏花了。我們漸漸老了。

建中是你們的,紅樓是你們的,你們永遠要愛建中!恭喜各位,祝福大家。再會!

校景.jpg  

 

CK66 畢業歌創作團隊~
作詞: 翁禎翊

作曲: 王亨利
演唱: 陳柏勳
編曲:王亨利,陳柏勳

錄音室版本的畢業歌登場!
《青春最後一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1zA6ZjT02Q    ( youtube 影片)

身後燈火搖晃 誰翻過了圍牆

往事留在書桌上 我想要擁有遠方

肩上披著星光 男孩路上回望
紅樓社辦排球場 屬於青春的猖狂

而記憶穿過迴廊 閃爍著愛與希望
背起了夢想行囊 就勇敢迎向朝陽

翻開青春扉頁 點點滴滴浮現
不知不覺間 季節更替了幾回
多希望回首 再一次品啜
腦海中 揮灑的笑與淚釀成了酒

青春將蛻變 生命則會洗鍊
這段情誼凝成紀念 伴著我向前
燃燒共譜的詩篇 三年一頁
信念都成了烈焰 一次點亮明天

書包背在肩上 早晨潤澤的天光
回眸那時青澀樣 胸口忽然就發燙
而記憶穿過迴廊 閃爍著愛與希望
背起了夢想行囊 就勇敢迎向朝陽

闔起這些歲月 影影綽綽懷念
無可挽回的 時光還正在往前
多希望回首 再一次品啜
腦海中 揮灑的笑與淚釀成了酒

青春將蛻變 生命則會洗練
有段故事不會破碎 伴著我向前
心繫共譜的詩篇 跨過今夜
記憶飄散如雪片 轉眼爛漫滿天

ac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