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觀>這裡真的適合拍婚照~全都是日本傳統服裝~下午這對新人走的是水藍色路線DSC01222.jpg 

DSC01225.jpg 

DSC01226.jpg 

DSC01223.jpg 

DSC01224.jpg 

DSC01227.jpg 

偏西的陽光.擦得乾淨發亮的日式木條的房舍.幾台腳踏車緊緊斜停依著窗邊,好一幅美麗的圖畫

DSC01229.jpg 

DSC01230.jpg  

一路上都是備前燒~便宜的不喜歡.貴的買不起...事實是,我懶得提行李,都是身外物啊~

DSC01231.jpg  

這些彩色的盤子讓人想起有歐洲荷蘭台夫特陶瓷大鎮的感覺~

DSC01232.jpg 

這是轉角的名產店~鬼太郎出現了~境港離這裡不遠~(跟關西比起來的話~)

DSC01233.jpg 

倉敷老街的帆布店.記得以前心心念念要來這裡買帆布包,真的看到的時候,理性又跑了出來,我到底需要嗎 ? 還是想要而已 ?

DSC01236.jpg 

這是做榻榻米的店,好懷念那藺草的味道,每一次的切割,藺草特殊的乾稻草香味就會瀰漫在空氣.在逆光的光線中.就會看到很多細微的稻草灰塵分子四處滿盈

DSC01237.jpg 

這裡還有個酒莊, 進去晃晃就出來了, 我後來才發現這幾個人最近頭腦裡都是裝威士忌Whisky.日本清酒暫時放ㄧ邊,酒莊對面有個好長的階梯往阿智神社,妙妙拱我上去,但我的原則是<天黑不進神社>,其實是.....爬不動啦~結果我們在不久之後的回程路上,又走到阿智神社的另一頭 ! 阿智神社好像是在小山上,這個功課沒做到~

DSC01235.jpg 

這又是一條老街,星期一真的沒有觀光客,凱爸說是因為大原美術館沒有開放參觀的關係

DSC01238.jpg 

我們在這個老阿嬤的店停留了許久,據她說.她本來是休店的, 後來忽然看到有些人群,她就趕緊把店打開,把燈開亮,是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了,店裡的備前燒都是她兒子的作品.她是負責顧店的.年紀雖大.精神很好啊 !! 臉上的皮膚也很好.我們都誇她年輕,

她聽到我們從台灣來,連說311地震時,台灣人對日本的幫助.他們都很感謝,我反而感到慚愧了.詢問她可否拍照.她嚴肅地說.台灣人可以.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是說,我本來就不會說日語,無法跟她對談.都是凱爸跟她一路聊了下來.她開心地說起她的生活保養,她的家族父母都非常地長壽.都活到九十幾歲.有人可以跟她聊天,她真的開心...... 我該學日文嗎 ?? 學得起來嗎 ??當下好想跟她買個盤子或是杯子或是anything.但我並沒有,現在有點後悔

DSC01239.jpg 

DSC01240.jpg 

這條老街走到盡頭, 陽光更弱了,溫度開始下降,我們想打道回府回倉敷車站了.當下沒打算回頭走原路回去.但是車站在哪裡 ? 問了路邊的警察 ~ <牧童遙指杏花村> ,車站在那一邊 !!! ~~我們繞了好大一圈.知道大致的方向,但是天漸漸黑了,我們走進住宅區去了,路上完全沒有人,開始有點小緊張.因為也沒看見任何的計程車 ( 這警察的照片還是我離了好遠好遠之後,用鏡頭拉近來拍,這時才開始發現我帶了一台不錯的相機~~)

DSC01241.jpg 

我就是走到這麼遠才拍那兩位警察,這照相機不錯吧~

DSC01242.jpg 

走了好久,好想上廁所,天一冷就會頻想上廁所,車站還不知在哪裡 ? 到處都是住家還有小神社和墳墓,還走到倉敷東小學校,還有一群小學生在夕陽中運動,

DSC01245.jpg 

最驚悚的是遇到這間店~~ 看到了嗎 ?? 是蔣中正耶~~ 我咧 ,下面還寫著以德報怨之像.旁邊還擺著很多舊武器. 就在倉敷東小後門的對面.站在外面探頭探腦實在不知道到底是做甚麼的 ? 很想上日本YAHOO知識家問問,  還是發信去問問倉敷旅遊局問問好了 ( 真有這麼認真 ??? ) 總之,這真的太詭異了~不查清楚不行~

DSC01243.jpg 

DSC01244.jpg 

終於在近天黑時走到倉敷車站了,後來才發現,我們走的是商店街的另一條往美觀的路 ! 早上加拿大人應該是這麼走的..當然住宅區那一段是迷路了.倉敷車站在下班時間的車潮仍然不多,是個安靜的地方,城鄉的差距保留了古蹟.但這古蹟景觀也帶來人潮.帶來商機.鄉下的人們是不是可以不用再到大城市去討生活.而可以留在故鄉 ?

倉敷車站的行李櫃很多,美樂蒂把她的戰利品整一整,也多拿件衣服穿起來.天冷了.今天一早從神戶出發的岡山倉敷行就要結束了,我們晚上要回大阪瑞士南海飯店去了.. 倉敷下次再見~~  

       DSC012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