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4 18:01
 
 

東日本311大震災災害義援金 ~ 小額捐款箱 ~

 

其實那是D的一番心念

311發生以後, 大家一直在討論捐款的途徑和方法, 雖然是一點小小的心意

一開始,我們就放棄了在台灣捐款的念頭

本來也想把錢寄到奈良請朋友幫忙捐出去,可是又覺得突兀也失禮

所以就決定,屆時誰先出發去日本,誰就幫忙把錢捐到日本各地的小捐款箱去

或是在日本用消費來表示對311捐款的心意

 

第一個遇到的捐款箱是在名古屋城的天守閣上 (Yen 1,000),好特別的地方

接下來是永平寺 ( Yen2,000) 阿彌陀佛 ~

第三個點是富山市飯店旁邊的7-11 (Yen1,000)

越過立山黑部

第四個捐款箱在輕井澤白絲瀑布旁的水果禮品雜貨店(Yen1,000)

第五個點是東京半夜走跳的渉谷鬧區JR車站斜對面很大一棟影音店(Yen1,000)

D給了我Yen7,000 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了Yen6,000

其實我心裏有點急,因為我只剩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而我不知道在哪裏還能遇到311的捐款箱

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了,大倉飯店沒有捐款箱.來到明治神宮的時候也沒有,

我總不能投到明治神宮百年祭的捐款箱吧 ~

來到免稅店血拼~沒有箱子.,兩個高速公路休息站~還是沒有箱子

終於,我們已經來到靜岡機場了

這是我最後把錢留在日本的希望

我把整個大廳都逛完一遍了,還是沒有, 不行,再找不到就功虧一潰了

而且我們坐的是華航, 不是日系的航空, 要不然我還可以交給日航的空姐

 

靈光一閃,我走到了大廳的旅遊服務中心,問問她們是否有捐款箱,~

還是沒有 !!!!~~~

不管了,使出我的大絕招 ~

我拿出最後的Yen 1,000,用英文對著她們說,這是我的朋友要捐款給東日本311賑災

她們有一點驚訝,可是馬上就露出感動的表情, 直說,機場並沒有捐款箱,

我說,那就請妳們幫忙捐出去吧,因為我已經要起飛了,我真的找不到捐款箱了

我把D的名字和<台灣>的字樣以及金額寫在空白的紙上,並附上最後的Yen1,000

她們一直問說,需要收據嘛 ???

我搖搖頭說,不用了,一切就麻煩妳們了~

(我相信如果D在那個現場也是不會麻煩人家的收據的 )

 

好了

Yen 7000日圓的故事講完了

 

記得在311發生的那天,人在辦公室,電腦上的網路新聞一直跳出<快訊>

東日本發生大地震,海嘯在短時間內席捲了海邊的幾個城鎮

把我去過的仙台 (仙台機場) 也給淹沒了

然後就是一直預報傍晚海嘯就會來到台灣的東北角.宜蘭.花蓮.台東都要警戒

當然最後台灣是虛驚了一場

可是<氣仙沼市>水火夾攻的畫面一直在電視新聞重播又重播

第一次知道這個城市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還好,關西的朋友們都沒有受到什麼太大的地震災害

 

日本是我們很喜歡的國家,

到日本旅遊也一直讓我們很快樂,有放鬆的享受

台灣921地震的時候,日本方面是最快救援台灣的隊伍,

記得當年我也曾在災區跟著長長的的隊伍領過救濟的物資,那時眼淚都快掉下來

雖然我不是真正的災民 ~,

但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溫情

今天東日本有難,也是是台灣人回報的時候,更何況我們是這麼近的鄰居 

當我完成這Yen 7000的任務 ,踏上飛機時 ,心中也暖了起來

***************************************************************

這是名古屋城天守閣的捐款箱

f_wtL_mniIInoZ3TZUwsbg.jpg  \

這是永平寺的奉獻箱 ~ 請菩薩保佑

2FMIeJF0Mv63rgplb9XTxw.jpg 

這是富山市的富山城 ~ 捐款地在附近的 7-11

排隊結帳的人太多了,不好意思拍捐款箱  

ZIctvlLXpbTPcG2l9MA7gQ.jpg  

這是輕井澤雜貨店的捐款箱

5cSyRqrw41ZyoniixKXDDQ.jpg  

這是渉谷JR車站斜對面影音店的捐款箱

6IVRqPwOPModO4eO3qJobQ.jpg 

 這是靜岡機場Information centre 收下捐款的地方 ~

zB6f0uJyQoq3rR_gBRpw2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