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8 17:34

 

DAY 6 ( 2012 July 13  Friday  )

輕井澤 Green Plaza (長野縣) ~ 白絲瀑布 ~ 雲場池 ~ 輕井澤舊銀座 ~

Church Street 散策 ~ Prince Shopping Plaza Outlet  ~ 晚餐:新宿日式壽喜燒 ~

夜遊 : 新宿西口<思い出横丁><埼玉屋> .東口.新宿車站 ~ 藥粧店

~ 住宿:東京新宿京王飯店KEIO PLAZA HOTEL

 

新宿的夜晚 ~ 耐人尋味在黑色的夜幕掩蓋中,人們的活動持續喧鬧著

一點都不能小看新宿的夜晚,越夜越是美麗,它熱烈活動的能量讓人無法小觑

大夥就地解散以後, 哈哈 ~ 妙妙硬是被我柪了<思い出横丁>居酒屋一攤

誰叫她動不動就說思い出横丁的東西多好,她跟凱爸來過好幾次

上次我來東京的時候,在巷子裏晃了2.3,還是無以得進

這次,一定要來好好的體會一下思い出横丁的燒烤

也是妙妙要還給我一路上欠我的的東西 ~ 我的關西啦 !!!!

吃完這攤,此次出遊一切恩怨就算一筆勾銷 ~~哈哈

 

這個思い出横丁的巷子小小的,但是人聲鼎沸,煙霧迷漫

有燒鳥.串燒.居酒屋.燒肉.壽司食事處.BAR……..

只是每間店面都是小小小………東京都新宿區沒有給你庭園餐廳這回事啦

妙妙還跟我說一個他們家BS衛星電視台播過的一個訪問

那是在思い出横丁的一間小燒鳥店的故事,店裏的原老板死了

他的高中畢業小孩回來接這個燒鳥店,

然後整個思い出横丁的店家大家一起幫這個小孩重振他家的燒鳥店

夠感人肺腑吧 !!! 妙妙還說,她和凱爸之前去用餐過,

聽完這個故事,事情就變得很簡單了,我們就到這家店去吃就對了 !!!!

順便看看那個重振家風的小老闆

 

在巷子裏左轉右繞,妙妙開始有點失憶,是這家嘛 ?? 還是那家 ?? 要去別家嘛??

別囉嗦,也別再遶了,我們就進這一家<埼玉屋> !!! 其實在門口探頭探腦很多次了

~ 這老闆的年紀好像離高中生很遠了耶 ~

妙妙說 , 唉呦,搞不好這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啦 , 趕快點餐啦

我說 : 妳真的確定不給他問一下,你是不是那個父母雙亡重振家風的高中生 ???

妙妙說: 唉呦 , 這麼長串的日文是要怎麼說啦 ~ 而且這個問題應該很瞎吧 !!

於是 , 我們只對著老闆微笑微笑, 就當他就是囉 !!!

我們進小燒鳥店的時候 , 就剩外面2個座位了,當然是不客氣的請大家讓一讓

一屁股就給他坐下去….

不會日文 ????? 誰說點餐要說日文 , 點餐的意思就是用手指頭點一點就對了

<必魯>,這個算是日文吧,誰不會說的~舉手 ! (BEER)

有什麼BEER就上什麼, 麒麟還是朝日就隨緣啦~感覺也沒差太多

反正我們晚餐是吃的很飽了,現在只是來學人家日本人的燒鳥文化(不是飛鳥啦)

老闆待我們坐下,先給了一盤毛豆,我們加點了一罐必魯 , 還有兩串基本的串燒 ,

吃著毛豆,看著老板認真的燒烤,我們兩個也認真的算一算這一路上的恩怨情愁

喝口啤酒,把上菜的串燒分成2,放到自己的盤中~ !! 烤的真是恰到好處 ~~

軟嫩味道都剛剛好,配上清涼的啤酒,真是痛快 ~~~

 

 

就在我們這兩個假裝日本人的台灣人吱吱喳喳聊著天的時候

坐在我右手邊西裝筆挺上班族的歐吉桑おじさん突然對著我開口了 ~

Where are you from ??  哈哈 ,本人英文不強,但回這句話絕對沒問題 ,

而且老實說,我還挺喜歡人家問我這句話,因為我就可以大聲的說:

 We are from Taiwan ( 這句英文我還挺強的 )

然後,這個歐吉桑就開始跟我聊起天來了,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碰到主動找人用英文聊天的日本人(除了Hiromijumko的爸爸)

新宿啊新宿 ~ 果然是東京的重鎮,人文薈萃, 歐吉桑的英文真的不錯耶

 

4I_5KjXKBC5Km_ONYYCNsA.jpg   

 

我們聊了快15分鐘有吧 ~而且他對我們的行程超好奇的, ~是要捉偷渡客的嘛 

連我們幾點起床幾點出發都問個詳細,乾脆請妙妙拿出她隨身攜帶的行程表 

大叔~ 您就直接看吧 !! 很多地名我也說不出來啊 !! 

妙妙說,他問的太細了啦!日本人不會問人隱私的~我說可能他的英文只到這裏了吧 

因為他如果說太難,我也聽不懂啊 !!

 

大叔一邊看著我們的行程表,一邊搖頭讚嘆,佩服不已  ( 我也很佩服我們自己啊) 

然後大叔就開始跟面前的老板解釋我們的來歷,~ 就是那XU學校的班遊啦 

而且他們還去北陸.還去立山黑部.昨天還在輕井澤 $%$%%^^&*^&*….. 

老闆也是一邊搖頭一邊做出不能置信的表情,感覺這一羣台灣人實在都瘋了

 

後來他們又聽到妙妙和我來日本超過20.10,他們真的要站起來向我們致敬 

不過,老闆本來也就是站著的,是吧 !!!!

 

大家簡直是聊開了, 我跟妙妙說,這個歐吉桑英文可以撐這麼久,應該是新宿的高階經理人才是 

所以就問問歐吉桑,有沒有來過台灣啊 ? 

歐吉桑說,他的太太來過台灣,可是他沒有來過台灣..#$%$%^%^&%^* 

國民外交當然就是在這個時候做啊 ! 歡迎來台灣啊 !歡迎帶您的夫人再來台灣啊 

看起來我的英文也撐很久,大家萍水相逢嘛,~哈啦來哈啦去就好了

 

總不能問他說,: 你說 ,釣魚台到底是誰的 ? 好像應該說尖閣諸島才對 !

 或者問他說,請問,你們日本首相現在是誰啊 ? 換這麼多任不累嘛 ??  

對了,今天日經225指數收在幾點啊 ?? 你對日本匯率有什麼看法嘛 ?? 

你對福島核電廠什麼想法啊 ? 日本今年夏天重啟核電,你覺得呢 ???????????? 

 

 

就在聊到快沒話題的時候,一直站在旁邊認真燒烤兼竊笑的老闆忽然拿出他的手機 

要我們看看他手機的相片,他說,那是之前來他店裏用餐的台灣藝人 

他想確定一下,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很紅 ???我們還在想,是誰又來騙吃騙喝啊 ???

 

天啊 !! 是瓜哥耶 ~是綜藝天王胡瓜主持人耶~

 

他看到我們吃驚的表情,也確定那個人在台灣真的很紅,很滿意的收回手機 

各位,話說<有圖有真相> , 我是真的不好意思翻拍他的手機啦! 

不過,我個人以人格保證,那個人真的是瓜哥啦 !!

 

好啦 ,歐吉桑大叔也該回家了,他站起身來結帳,我還很肖想他會不會幫我們結帳 

結果 ~ ~ 並沒有 ~~ 不要想太多好嘛  大家很開心的互道再見 ~ 

等他走了, 我們也該打道回府 , 結束這一個難忘的 <思い出横丁埼玉屋>之夜 ~

 

1fOvUucYmLD5iAEEjn7MaA.jpg  

lsjP7k_unRT4bB38aMnxhA.jpg 

OEhndtZlXFU0wJ0xl6FOyQ.jpg 

EgKn1fOd8kCKKrTH3sdbFA.jpg 

aYX8oSUhzQDZ1uebubY_jQ.jpg 

Z4_ALv1RO8BF7P7AF88hEQ.jpg 

0n8_rKCchKw55Zl_kZ9Abw.jpg 

kRcvRqlxXUjzxwAWWgbtdw.jpg 

ubeYxeCU3vpDUQsoCWllbA.jpg 

3ien11I2y2Z61axva15yvQ.jpg 

X9UKR_idvzFLpOT3x9wczw.jpg 

DBLf7kgHz4bhlFFhFraQlA.jpg                                 DJpFbwgToQkE_roGdbIeFA.jpg 

各種やきとり   1本 Yen 150~            各種やきとり 1本 Yen 150~
 

 

       FlRlsfUkeZgSc1_e3x9jaQ.jpg   NKocNdNbmlsTEHR0rnpcRQ.jpg     

 

 

(新宿~思い出横丁官網)

 

http://www.shinjuku-omoide.com/shop/saitamaya/index.html

 

(埼玉屋)

 

http://www.shinjuku-omoide.com/shop/category.html#yakitori

 

埼玉屋大きな串が自慢。新鮮な肉を備長炭で焼き上げる

 

当日仕入れた新鮮な肉を、刺しながら備長炭で焼いてお出ししています。肉の大きさもどこにも負けないくらい大串で、種類も、もつをはじめ鳥、肉詰め、ベーコン巻きなど豊富に取り揃えております。宴会には2階もご利用下さい。

 

住所〒160-0023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2-7
TEL03-3342-5525

 

営業時間平日 16:00~24:00(ラストオーダー 23:30)
土曜 16:00~24:00(ラストオーダー 23:30)

 

定休日年中無休

 

座席数32席(1F 12席・2F 20席)

 

予約方法電話

 

http://blogs.yahoo.co.jp/katuhaji/31103309.html (不知名日本人的部落格)

 

 

 

http://www.wanzhuan-japan.com/cht/pages/specon0

 

新宿是東京最繁華的時尚地標。位於新宿西口地區一條古老的飲食街─「思い出橫町」。1946年,在戰爭中被燒成廢墟的新宿,直至今日真的煥然一新。據說當時新宿站前有著許多賣衣服、賣鞋或賣小吃等露天小販,他們有的賣關東煮、烤山芋、天婦羅、煮紅豆,或是賣舊書等。用竹簾搭起來的小店鋪,340家排列著,由於遇到空襲,全部都被燒毀了。從此之後,大家都用門板把地方間隔出來,形成了一個露天市場,由於當時受到經濟管制,所謂的「幸運故事」也被記載了下來。戰爭時,從世田谷、杉並、練馬等地方逃荒出來的人們,都聚集在新宿,所以就算當時是戰爭階段,新宿地區的人口也沒有減少過。新宿成為了交通聚集點,人和物資的流通站。大家聚集在新宿,開始了新的生活。1946年,由於對產品的品質管制,大家對拉麵、人形燒使用的麵粉進行了很大的改變,不受品質管制的商品有給軍人牛肉或豬的內臟等,因此那時候烤大腸也一時興旺過一段時間。現在,那裡遺留下來的大多數是串烤店和烤大腸店。那裡也是居酒屋的起源之一,1960年,由於營團線的延長計畫,高樓的建設等工程,從甲州街道到青梅街道,有著300家店鋪,現在從新宿西口會館到青梅街道上還保留著一些店鋪。從此之後,日本昭和時代的味道、安定的價格就一直保留至今。那就是新宿西口「思い出橫丁」。不管居酒屋的連鎖化、大店鋪的經營變化,在這之中最具有日本特色的只有─「思い出橫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