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 白天休息,下午天津講演 ,天津鼓樓 , 晚上吃羊肉火鍋

鼓1.jpg

從旅館到會場的途中 , 據說路途不遠 , 我一直看著窗外 , 試圖想看看天津的長相 , 市中心都是超高樓大廈集合住宅 , 寬大平整的馬路車流量還好 ,忽然看到了一條熱鬧的商店街 , 有著大紅牌樓的入口 , 天津主人說 , 那是鼓樓 , 我好好的記住 , 因為再一個轉彎 , 我們就到目的地了 

鼓3.jpg

我先在會場瞧瞧 , 拍拍照片 , 看一看場地的狀況 , 主人們都是有經驗的活動者 , 不會有什麼問題 ,現場還有ㄇㄟ/ 跟ㄇㄧㄠ/ 在盯場 , 我就很放心的背著包包 , 出外去逛逛了 

鼓4.jpg

各就各位 , 該工作的工作 , 我則是繼續到街上逛逛走走

鼓5.jpg

還是標語 !!!

鼓7.jpg

這是台灣人開的店 ? 

鼓8.jpg

出了會場大門 , 右轉往回走到大馬路上 , 順著剛才來的路途 , 應該是過1個或2個紅綠燈路口  , 就來到了剛才看見的鼓樓牌樓入口 , 這就是我今天下午要逛的區域了 。我說過 , 這次完全沒有做功課 , 大概在網路上有查過鼓樓這個觀光地區, 反正就是給觀光客走走看看買東西的地方 , 它的歷史來源 , 等我回台灣再補查資料了

鼓10.jpg

此時約是下午的3點左右 , 逛街的人潮比較少 , 餐廳商家都是半休息的狀態 , 等待晚餐的營業 , 兩旁的藝品店 , 伴手禮店 , 則是呈現忙碌過後的無精打彩 ,偶爾探出頭來招呼客人 , 沒有感覺到什麼特別的文化氣息 , 大部分就是販賣給觀光客為主的雜物

鼓12.jpg

網路上說 : 天津鼓樓是坐落於天津市南開區的一座仿古建築,是國家2A級景區。重建於2001年,現周邊闢為商業街區,名為鼓樓商業街

鼓15.jpg 鼓17.jpg 鼓18.jpg 鼓20.jpg

從牌樓走進去一小段路 , 遠遠就看到了鼓樓 , 掏出錢包打算買門票進去參觀 , 票口寫著出示台胞證可以免門票 , 在書包裡面翻啊翻 , 拿出台胞證 , 換了一張票可以入內參觀 , 但大門口還是少不了X光安檢就是了 我細細看著展覽室內牆上的說明佈置 ,  把天津的歷史講得挺清楚 , 小時候背誦的天津港口. 天津條約幾乎都還給老師了 , 不過倒也還記得天津是個優良海港 , 八國聯軍總也愛找天津的麻煩

鼓21.jpg 鼓22.jpg 鼓23.jpg 鼓25.jpg 鼓27.jpg 鼓28.jpg 鼓30.jpg 鼓32.jpg 鼓33.jpg 鼓35.jpg

鼓37.jpg

鼓38.jpg

鼓40.jpg

天津的鼓樓沒有鼓, 只有一個沒太久歷史的重鑄鍾 , 即使是這個鼓樓建築本身 , 都是這幾年才重建的, 因為一切都是重建的 , 網路上的資料真真假假, 算了, 也沒想要細究 , 從鼓樓上往下看 , 倒是可以看出居高臨下的氣勢

鼓42.jpg 鼓43.jpg 鼓44.jpg 鼓45.jpg 鼓47.jpg 鼓48.jpg 鼓50.jpg 鼓52.jpg 鼓53.jpg 鼓54.jpg 鼓55.jpg 鼓57.jpg

大夥沒事 ,圍著看街頭畫家畫畫 !!!

鼓58.jpg

路上還有好幾個攤販在賣生的核桃 , 一大攤的生核桃, 看起來不像是給人食用的 , 我本來有猜測是拿來把玩的 , 但是實在無法想像 , 真的是拿來玩的嗎 ??? 我也不敢蹲下去問賣家 , 感覺自己很老土 , 又不想洩漏自己不是當地人 ,

後來問了天津的主人 , 竟然真的是拿來手上把玩用的 , 這麼一大攤的核桃 , 到底天津人真的就像古早電視劇演的 , 老軍閥.老員外.老爺爺 , 大家手上都是兩顆核桃轉啊轉的嗎 ??? 天津主人說 , 轉久了之後 , 核桃會吃進人的手上油脂 , 就會越發光亮 , 刺激手上的穴道, 也比較不會老人癡呆 , 原來我小時候看的電視古裝連續劇演的都是真的 !

鼓59.jpg 鼓60.jpg 鼓62.jpg

經過一間琴行 , 有個大叔在唱京韵大鼓 , 好幾個人在幫他伴奏 , 他是氣定神閒中氣十足 , 聲音傳得頗遠 , 雖然聽不大懂他的唱詞是什麼 ,但其實光聽他的音調抑揚頓挫 , 古意盎然還滿好聽的 , 我站在旁邊聽了好一會兒 , 感覺好像身處在民初連續劇裡面 , 這種感覺有點奇妙 ( 天津市南开区鑫森雅韵琴行

鼓63.jpg 鼓64.jpg 鼓65.jpg

看到耳朵眼炸糕 , 很多人排隊 , 那也跟著進去排一下好了 , 人多應該就是代表生意好 , 食材應該不差 , 我站在玻璃櫃前 , 看著店員一個一個的炸 , 應該就是類似糯米球裡面有棗泥餡吧 , 我猜 。因為前面的人一次買太多盒了 , 本來以為可以很快輪到我 , 前面也不過4-5個人 , 但看了好幾回下鍋起鍋又裝盒 , 一直輪不到我 , 實在沒有耐心 , 轉頭離去 , 後面的人龍可是排了好長 , 感覺就是很受歡迎的小吃 , 沒吃到也就罷了 , 倒還不至於遺憾。 

鼓67.jpg 鼓69.jpg 鼓70.jpg 鼓72.jpg

過個馬路繼續往前走 , 全部都是賣古物的店 , 還有很多的麻花店 , 天津麻花也是當地的特產 , 但我實在無法辨別哪一間商店才是好的 ( 觀光區應該不會有好的店 ) , 於是一直空手

鼓73.jpg 鼓75.jpg 鼓76.jpg

逛老街沒有吃東西實在很奇怪 , 但是我真的不敢亂買亂吃 , 剛才生意最好的耳朵眼炸糕沒吃到 , 其他的東西我也就沒興趣 , 連試吃都不敢 , 哈哈 ! 最後進了一家傳統雜貨店 , 買了一瓶罐裝的水梨汁解渴 , 然後還是台灣統一公司在大陸生產的飲料 , 在北京天津 , 最通俗的飲料好像就是水梨汁了 ,可能北方產梨子多, 是吧 !!!

鼓77.jpg 鼓78.jpg 鼓80.jpg 鼓81.jpg 鼓82.jpg 鼓83.jpg 鼓85.jpg  

.........................................................................................

天津鼓楼  2017.08.22

http://s.visitbeijing.com.cn/html/j-118515.shtml      

 鼓楼商业街位于天津老城厢的中心,是集旅游、文化、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商贸旅游步行街,它以鼓楼为中心,由鼓楼南街、鼓楼北街、鼓楼东街三条街构成,2009年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繁荣发展商贸旅游服务业的工作部署,落实市、区领导对鼓楼商业街提升改造工作的相关指示,建设鼓楼商贸区,繁荣活跃鼓楼商贸旅游业,区政府专门成立了鼓楼改造提升办公室,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提升改造,鼓楼商业街于“十一”黄金周以崭新面貌亮相 

全新亮相的鼓楼商业街形成以北街为古玩字画一条街、南街为夜市小吃一条街、东街为创意文化旅游商品一条街的新格局。街中有36个新建仿古商亭经销民间工艺品等小商品多达上万个花色品种,街内200多个商户更换了新牌匾,不仅美化了街景,个个牌匾字体颇具功力,又如一幅幅书法佳作,使人观后赞叹不已。入夜,200多盏大红宫灯、数十盏玉兰灯等灯光将街内映照得亮亮堂堂,分外喜庆。营业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鼓楼南街海鲜夜市,节日期间,每天备有当天空运至此的海鲜100多个花色品种,同时新添海鲜火锅,为满足更多食客需求,还新添特色砂锅20多种。每天营业时间从上午11点到夜间11点,中间不休息。此外,930日至108日,第十届中国美食节中华名小吃展销暨天津第三届中华风味小吃美食节活动将在鼓楼中心广场举行,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种类繁多的风味名小吃荟萃这里,供游客品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