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07()

JR九州Hotel Blossom博多中央 ~ 咖啡店早餐 ~ 住吉大社 ~ 藥妝店 ~ 八女本舖 ~ JR博多車站 AMU 利久牛舌午餐 ~ 博多阪急 ~ 機場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福岡逛街買東西 !!

利8.jpg 利10.jpg

一早葛小華就說她昨晚生病喉嚨很痛 , 不知是昨天被曬暈還是過敏 , 把帶來的藥都吃了一輪 , 糖果則是累到完全昏睡不知道室友正跟病魔交手 Check Out 之後吃早餐, 逛了好多地方, 都被糖果嫌棄, 最後還是又回到昨天早上吃麵包的咖啡廳 , 小華說 , 怎麼不早說, 直接來這裡就好了, 幹嘛把整個百貨公司的地下早餐店都走一遍 , 然後還是跟昨天早上吃一樣的早餐 哈哈

利12.jpg

利13.jpg

可能是被昨天的一蘭拉麵跟今天的早餐氣到 , 頭昏腦脹的小華坐錯公車 , 當我們下車時, 竟然就在住吉神社的附近 ,本來完全沒有排進去的行程, 忽然就在眼前出現 , 神社的力量實在很強大, 只要心中想來, 神明在冥冥之中就會讓我們不知不覺中進到神社來 ,實在太強大了。在社區中的道路走了好大一段, 我們是從南門進去, 先看到的是惠比須神社, 再慢慢逛進去住吉神社。福岡的住吉神社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大社山口縣下關住吉神社並稱為 <三大住吉 > 

利15.jpg 利16.jpg 利17.jpg 利18.jpg 利22.jpg 利24.jpg 利26.jpg 利28.jpg 利29.jpg 利32.jpg 利35.jpg 利36.jpg

今天的天氣溼度很高很悶 , 神社在大馬路旁感覺境內空氣灰濛濛的一片沒辦法呼吸到正常乾淨清新的空氣 , 整個頭都昏昏的。拍照也拍得很不起勁。小華說 , 這個住吉神社是福岡市裡面很重要的神社 , 也有很多上班族來參拜 , 也是當地居民很重視的地方 。疑現在才發現看了拜殿那主殿呢 ? 我到底是頭昏眼花了啊 !!!!!

利38.jpg 利39.jpg 利40.jpg 利42.jpg 利43.jpg 利44.jpg 利45.jpg

結束神社, 離我們要去採購的藥妝店跟八女本舖還有一.兩站的公車距離,決定坐計程車去,計程車在路邊就可以欄得到,可是現在的司機先生都是有點年紀的阿伯 ,不知道是不是欺負外國人,他一直說他沒有聽懂葛小華說的地點, 其實就是直直走過兩個紅綠燈而已,真是很難溝通

利50.jpg

回到昨天的藥妝店補了一些貨在旁邊一點的就是八女本舖 。八女是福岡的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地區 , 盛產茶葉及農業作物 , 這個鋪子賣的就是八女地區的農產品應該算是農產推銷中心的概念吧 , 我們在裡面買得很開心 ; 八女茶很有名 , 我買了好幾包茶葉 ; 葛小華還特別交代不能洩漏出去免得太多台灣人跑來 , 我應該沒有多說什麼吧 !!! 

利52.jpg 利53.jpg 利54.jpg 利55.jpg 利56.jpg 利57.jpg 利58.jpg 利59.jpg 利60.jpg 利75.jpg

近中午, 我們又回到了福岡車站, 再到AMU PLAZA 吃飯 ,這次忽然讓我發現 , 9樓的美食餐廳裡面竟然有從東北來的仙台牛舌~利久 !!!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 , 一直想嚐嚐仙台的牛舌 , 上次去大阪也沒機會吃到, 沒想到竟然在福岡讓我遇上。店門口還拉起排隊的紅繩 ,平日的中午沒有人排隊, 我們很快就有位子可以坐下來享 , , 厚切牛舌真的好吃啊 !!! 結帳離去前 , 剛好看到櫃台後面擺了一些料理包 , 價格很優惠的福袋, 話不多說, 拿兩袋來再說 , 心滿意足 , 找個置物櫃鎖起來, 繼續逛街去。 

利77.jpg 利78.jpg 利79.jpg 利80.jpg 利81.jpg 利82.jpg 利84.jpg 利85.jpg 利86.jpg 利87.jpg 利88.jpg 利90.jpg

先去AMU PLAZA逛書店MARUZEN , 雖然看不懂日文 , 可是可以逛書店, 看看自己熟悉的書好開心 !!! 站累了, 旁邊連著的就是阪急百貨兩棟樓是打通連在一起的 , 阪急百貨8樓有一個休息區 , 放著一些投幣飲料機, 還有很多的座位讓逛街的人可以休息, 最重要的是 , 從整面的大窗戶望下去, 就是福岡車站的鐵軌 , 看著火車南來北往, 好壯觀好療癒 ,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休息區 。接下來繼續逛無印良品, 發現台灣的無印良品信用聯名卡在日本可以同享折扣 , 實在是太感動了 !!! 再來就是買了一個手提包, 又逛了東急手創館 , 再到地下美食超市伴手禮店 , 大大採買一番。逛到天昏地暗 , 還是沒有逛完, 更不要說旁邊另外那一大棟的0101 , 完全沒進去啊 !!!

利94.jpg 利95.jpg 利97.jpg 利98.jpg

回到旅館, 準備把手上提的戰利品 , 全部再塞到大行李裡面去 , 已經很久沒有在旅館大廳當眾整理行李的壯舉了, 還要用力的把行李壓下去 , 好險這個時候房客不多 , 不然就糗了 。時間差不多了, 請櫃台幫我們叫一輛計程車到福岡機場, 起跳是570日圓, 2天前從機場到飯店的車資是1620日圓, 其實價錢還好, 我們又是2個人坐一台車 ; 回機場的計程車駕駛 , 仍然是一位老阿伯 , 我連忙說, 行李我們自己搬就好了, 行李太重, 實在不好意思讓老伯伯幫我搬行李啊 !!! 

利99.jpg

福岡機場不大 , 之前的印象已不復記憶 , 我們剛好遇到台灣的旅行團一起CHECK IN . 我的行李推車好像有稍微撞到前面的台灣旅客, 連忙抱歉, 葛小華連說 : 糖果小心一點, 我很努力的說, 我盡量小心, 不過, 我控制不住, 還是又快撞到那位女士 , 葛小華低頭對我說, 她看起來真的很火大的樣子 , 一直想瞪你 , 我假裝沒看到她, 也低頭對葛小華說, 我真的沒再撞到她啊, 她在氣什麼 ??? 結果入海關的時候又遇到她 , 別想瞪我了這次, 因為她帶了好多的液體化妝品, 看起來就是藥妝店的戰利品, 被海關欄下來, 只有準備被丟掉一途 , 她氣得急罵導遊, 我則是低頭趕緊通過海關 , 不關我的事 !!! (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記下這段很無聊的事情 ? ! ) 

利100.jpg

進了海關, 又是一大區的伴手禮, 這點我就覺得福岡機場比較優秀, 它們也把全日本的伴手禮都納了進來 , 有北海道的薯條三兄弟, 有東京香蕉 , 有很多很多的拉麵包 ,還有福岡的小雞蛋糕跟福砂屋蜂蜜蛋糕 , 真的是買到最後一刻啊 !!! 上了飛機才發現, 其實班機沒有全滿, 還空了一大半呢  !!!

利102.jpg

結語,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葛小華帶路, 帶我認識福岡的好, 好生活, 好購物, 好風景, 下次, 一定還要再來, 目標是門司港 ,下關市 !!!

利110.jpg 利112.jpg 利113.jpg  

 

住吉神社

http://chikuzen-sumiyoshi.or.jp/index.html

JR 博多

http://www.jrhakatacity.com.t.bv.hp.transer.com/

博多阪急百貨店

https://www.hankyu-dept.co.jp/hakata/fl/chinese-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