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07()

JR九州Hotel Blossom博多中央 ~ 咖啡店早餐 ~ 能古島 Island Park ~ 午餐:烏龍麵 ~ 天神商圈逛街 ~ 晚餐 : 迴轉壽司 ~ 藥妝店 ~ 宵夜:一蘭拉麵

天1.jpg 天2.jpg

從能古島回到福岡, 我們在天神區下了公車, 這是今晚的目標。天神區主要是百貨公司及地下街逛街的地方

天3.jpg

葛小華念念不忘一家有名的迴轉壽司, 說是新鮮又好吃 , , 她有說便宜嗎 ? 反正, 我們現在食量也不大 , 找個地方好好吃飯才是上策。據葛小華說, 是當地人很喜歡來的店, 生意很好, 還要排隊, 於是我們在5點多抵達天神後就直接先來壽司店 結果 , 真的要排隊啊 !!! 沒圖沒真相, 不過因為大家都是坐在店門前的椅子上排隊, 我實在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對著顧客拍照, 所以, ….自己記得就好了 ,一邊等一邊看著小黑板上的食材, 哈哈, 都是來自全日本各地的有名物產呢 !!! 竟然還看到富山縣的小烏賊 !!!

天5.jpg 天7.jpg 天9.jpg 天10.jpg 天12.jpg 天13.jpg 天15.jpg

裡面有好幾位師傅為大家服務 , 他們真的很認真很有活力 , 很多壽司都是現點現做, 我們這個也想吃, 那個也不錯, 真的好飽好滿足 ,結果帳單也很不錯 ( 無誤 ) !!! 我應該吃了日幣2530 , 這樣算貴還是便宜呢 ? 葛小華說, 糖果, 你點了太多太平凡的壽司了 , 我說, 我是因為不吃生食, 怕吃不到東西, 只好點一些熟悉的食物了。

天17.jpg 天18.jpg 天19.jpg 天20.jpg 天22.jpg 天25.jpg 天27.jpg 天28.jpg 天30.jpg 天31.jpg 天32.jpg 天33.jpg 

吃完晚餐 , 好飽好撐 , 進了三越百貨地下街 , 買了福岡名產 < 福砂屋砂糖蛋糕 >, 其實就是灑了粗粒白糖的長崎蛋糕 , 小華說, 到機場進海關後再買可以免稅 , 會便宜很多 ; 後來想想 , 還是先買再說 ,可以先塞進大行李箱。整個百貨公司地下層都是美食都是伴手禮 , 福岡又是豚骨拉麵的發源地, 還有一整區都是拉麵伴手禮 , 看得我頭都暈了。又到樓上男仕服樓層試著找找看老爸想要的麻織內衣 , 不是女兒不孝, 實在是太貴買不下去, 應該到商店街去逛逛才會看到比較親民的價格吧 , 百貨公司的東西真的都很貴 , 就看看就好

天35.jpg 天36.jpg 天38.jpg 天40.jpg

我記得17年前來訪的時候, 天神商圈整個地下街滿滿都是人, 好熱鬧啊啊啊, 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逛街的人群好少, 難道是少子化 ? 感覺現在什麼議題都可以扯到少子化 ; 小華說 , 那是因為現在是星期日的晚上啦, 所以逛街的人比較少。 不會喔 , 你看看在東京都的鬧區跟大阪心齋橋的街上 , 就算是星期日晚上 , 也是人聲鼎沸啊 ~~~不過 , 我可能只有逛到一小段的不熱鬧的天神商圈。 晚上8, 商店紛紛拉下鐵門 , 於是糖果跟小華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天42.jpg

福岡在地人葛小華在台北出發前, 特地找好一家真正便宜的藥妝店, 讓糖果大肆採購。昨天在福岡車站比較過一些藥妝店的價錢 ,真的很貴, 連對價錢不敏感的本人我, 都覺得好貴, 小華找的這一家藥妝店 , 就在大馬路上 , 貨品很多價格也超實在, 不輸大阪那邊的藥妝店, 真的很優 。其實這次幫買最多的是來自鱈魚的訂單 , <救心>都出現了。

天34.jpg  

 提著大包小包, 我們先回旅館放下今天採購的大批物品, 稍微整理一下, 再次出發到旅館地下街的一蘭拉麵 , 準備吃宵夜 。可能是壽司真的吃太多太飽了 , 我們都不是很餓 , 所以…..還是吃了 ; 一蘭拉麵在台灣這麼紅 , 今天來到九州發源貴寶地, 而且就在飯店旁邊的地下街, 不來吃一下實在說不過去。好吧, 直接跳結論 , 近晚上10, 吃拉麵的顧客不多, 完全不用排隊 , 我個人對它的味道很熟悉 , 雖然我當天沒有吃完 , 但身為粉絲的我還是很滿足 , 還買了3大袋的一蘭拉麵泡麵  ,每袋 yen1290 裡面有5包泡麵 (分了2天買) 。至於葛小華 , 她已經放話了, 絕不再吃一蘭拉麵 , 她真心覺得這個拉麵實在很不優 , 還特別去看了旁邊座位食客留下來的大半碗拉麵以茲佐證 , 哈哈 !!! ( 後記, 可能小華太不喜歡一蘭拉麵了, 吃完拉麵的晚上 , 她就生病了 !!! )

然後糖果一整個晚上都在忙著把戰利品塞到行李箱裡面, 明明是空箱來的, 怎麼一下子就滿了哪 ? 明天還有東西要買呢 !!! 

天45.jpg 天46.jpg 天48.jpg 天49.jpg 天51.jpg 天52.jpg 天53.jpg 天55.jpg 天57.jpg 天58.jpg 天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