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9 ( Thursday )(Day 4)  

兄弟飯店早餐with 美樂蒂 ~ 長春路吉軒茶行 ~康是美綠油精 ~ 台灣大學You-Bike ~ 宜蘭頭城阿宗冰店 ~ 宜蘭蘭陽博物館 館外拍照~ 宜蘭外澳沙灘拍照 ~ 礁溪老爺飯店 ~  

IMG_2502.jpg

今天一早, 我們要跟美樂蒂一起用早餐。美樂蒂從XU學校退休之後, 變得更加的忙碌, H在台灣的這幾天, 很忙的她終於也找到一個小空檔~ 跟我們一起用早餐, 實在是太完美的安排 。我們約了早上8 :30一起用早餐, 所以7:30要起床~~哇!!!

8:30美樂蒂依約出現在我們的房間, 她連聲稱讚兄弟飯店的地點真好, 因為從她的住處到這裏實在是太方便了, 以她這個大忙人來說, 方便是最重要的事啊~ 她帶來一個樸質有意境的淺藍綠色盤子, 說是來自鶯歌一位大師的作品, 要送給H的爸媽, 2013年到奈良的賞楓行, 在H父母家的那頓晚宴, 點點滴滴盡在回憶中., 很是美好 !! 我們一起上了頂樓用早餐, 席間聊得很愉快, 聊到最後全部變成養生和養身的主題, 當然也是因為美樂蒂從XU學校退休後, 現在專職在氣功的教學, 遇見專家老師當然要好好的討教一番。還提到以後有機會是不是可以到奈良去開個幾天的氣功課 ,幫助大家養生 ~~ 

IMG_2508.jpg

IMG_2510.jpg

早餐在早上10:00多結束, 跟美樂蒂互道再見後, 我們還要到長春路的吉軒茶語去採買。話說這家店很奇怪的是, 在網路上的很多推薦都是來自日本網站或部落格, 當初我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為H的朋友壽代小姐喜歡這家店的香菇酥, 我才知道原來台北有家茶店在日本遊客中有著很高的知名度。而且它還代銷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它的茶食也受到日本人的喜愛, 除了香菇酥, 還有蕃茄乾, 茶梅……一家在日本很紅的店 。從兄弟飯店沿著慶城街走過去,不用5分鐘就到長春路口, 再右轉就到了。H選了一些茶食, 還有她喜歡的微熱山丘鳳梨酥。回程我們注意到了日本交流協會, 政治上的東西實在很難解釋。H對於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實在也搞不清楚, 雖然我已經解釋過很多遍了。反正, 最後的重點, H一定要記住的就是, 台灣和中國這是兩個國家, 一邊一國, 記住這個就對了。靠近兄弟飯店旁邊還有一家康是美, H走進去要買綠油精, 但不是我一路上用的原始味道, 而是天竺葵滾珠瓶, 原來這也是旅遊書上有寫, 所以她也要買一罐跟書上一模一樣的, 好好好, 就買吧 ~~ 

IMG_2511.jpg 

兄弟飯店退房的時間是12:00, 真的是很仁慈的飯店, 我們從外面採購回來又多拖了十幾分鐘, 趕緊打包出房門, 打掃的服務人員很親和的跟我們說謝謝, 並且提醒我們慢慢來就可以了。真的是很棒的飯店啊。 結完帳拖了行李走了兩步, 準備上電梯坐文湖線, 此時, H忽然說, 疑~ 她完全沒有拍到飯店的照片。啊 !!我也忘了這件事 ,幫她看著行李, 她衝到門前拍了照片, 再回到文湖線的電梯, 我們正式離開這住了3晚的飯店。感恩~ 坐捷運囉 ~ 

IMG_2514.jpg

IMG_2516.jpg  

先把行李放在家中, 看看時間還早, 才12點多 , 決定去騎You-Bike 。H本來就是自行車高手, 平常周末也都會從奈良騎到京都。在台北她已經看著You-Bike 好幾天了, 終於可以體驗一下這個便利的系統, 她也很興奮。刷了卡 , 牽出車子, 我們往辛亥路上的台大後門前去, 藍天白雲天氣真好, 是騎車的好日子。我特別告訴她 ,我們要到台北帝國大學去啦 (台灣大學的前身就是日據時期的台北帝國大學) 。 沿著復興南路的人行道, 穿過辛亥路, 很快的就到達台大, 是上課的時間, 但是人潮不多, 可能是中午休息時間吧 , 我們沒有遇到學生的腳踏車潮。 先從農學院開始, 看到一大片的農田 , H說,其實她們學校也有大片的實驗農田讓學生耕種, 現在她也會到田裏幫忙種菜, 她對於台大的農場很有親切感, 而台大農場的規模更是讓人驚豔不已。 

IMG_2517.jpg

IMG_2520.jpg

IMG_2522.jpg

腳踏車繼續來到椰林大道, 涼風徐徐, 頗有風情。先到傅鐘停一下, 這是台大的地標之一, 當然也要解釋一下傅斯年校長的一天只有21小時的理論。 (傅斯年校長認為「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剩下的三小時是用來沈思的。」) H點點頭, 說這個想法實在很特別很有意思。 傅鐘後面的行政大樓建築很是優雅, 是日治時期的建築 , 我們還跑進去看了一下, 其實台大本來就是日本人建的學校。 很多保存很好的大樓都有古意還帶有後文藝復興或新古典的樣式, 真的很漂亮。我跟H說, 妳一定也要拍一張椰林大道的照片, 這就是台大的經典, 看到照片的人馬上就會知道妳的照片在台大拍的, 這點很重要 。

為了更經典, 所以再往前騎到台大真正的校門口, 剛好遇到2位女同學經過, 就麻煩她們拍下台大校門到此一遊的倩影囉~ 

IMG_2523.jpg

IMG_2524.jpg

IMG_2526.jpg

IMG_2530.jpg

IMG_2534.jpg

IMG_2538.jpg  

離開台大時已經超過我預計的時間, 連午餐都沒吃, 因為在台大騎腳踏車實在是太舒服了。經過巷口的阿威麵包店, 進了店裏買了三明治在車上吃, 跟H說, 這個阿威師傅也有到法國參加麵包比賽喔 ,H 又補了一個德國布丁, 兩點半從家裏出發, 往宜蘭前去~

我一直在思考是要直接進飯店享受溫泉還是先到宜蘭頭城幾個地標繞一下, 一來剛開始是先做利用大眾運輸的思考, 那就直接進飯店不需考慮, 後來有善心人士答應載我們一程, 好像就可以到附近的景點去繞一繞拍拍照片。於是快馬加鞭先到頭城先吃冰, 也跟H解釋, 接下來的景點都是純拍照就走人不入內參觀的。  

車子一上5號高速公路, 整個視野就開闊起來了, 翠綠高聳的群山遍繞, 我們還要經過台灣最長.施工難度最高的<雪山隧道>, 12.9公里的長度, 是台灣之光。

因為是非假日, 所以車程很順利, 完全不塞車, 大概半個小時我們就已經在宜蘭的懷抱了, 回頭跟H說, 如果在假日的時候, 沒有3個小時是回不來台北的, 所以我們已經很久沒到宜蘭來了, 30分鐘跟3個小時這差距也太大了 。

頭城的阿宗冰店, 一人三球冰淇淋, 坐下來聊聊天吹吹風, H說, 她的父親小時候因為二次大戰的結束, 從中國東北撤退回到日本, 家裏非常貧窮, 當時父親的繼母就開始想辦法做生意, 做的生意就是賣冰棒, 就是賣 Ice Candy , 當時她的父親國小國中時都要背著冰棒到處去販賣, 度過貧窮的生活。我問 : 妳現在是說英文嘛 ? 她說, 不是啊~ 就是日文啊 , 我說, 不對啊~ Ice Candy是英文, 妳再說一次日文是 ???? H說, 日文就是 Ice Candy 啊~ 好吧~外來語就是了.,揮手一指,就是跟牆角的那台腳踏車一樣, 是有歷史的。

IMG_2540.jpg  

IMG_2541.jpg

車行繼續, 現在來到蘭陽博物館的停車場前, 大概跟H講了一下博物館建築物外觀是配合當地的地形所建造的, 我們以蘭陽博物館為背景拍了一張照片。

接著來到外澳沙灘 , 要看的是龜山島, 站在遼闊的沙灘上, 遠望海上那意像鮮明的龜山島, 吹吹海風, 可以看得好遠好遠, 實在讓人心神開闊。不過,我們也只能停個15分鐘 , 趕緊回頭往礁溪前去, 宜蘭海線的風景到此告一段落。 

IMG_2548.jpg  

IMG_2550.jpg 

礁溪老爺我已經好幾年沒空來了, 它的生意越來越好, 裝潢也越來越舊, 但是非假日的停車場竟然快要爆滿。 這次利用生日折價券訂房有折扣, 但是上網發現跟各大旅行社賣的套裝產品價位竟然也差不了太多, 意思就是價格很堅持就對了。 當初訂房的時候就指定要有通曉日本語的服務人員做接待, 來到櫃台, 櫃台的小姐也會說日文, 於是請她把H當主要的賓客以日文對她說明就可以了。進了房間看了窗外的View ,整個蘭陽平原開展在眼前, 一樓戶外的泳池也在我們的眼下, 兩張大大的單人床好舒服。 櫃台的接待人員解釋, 因為同時抵達的客人較多, 所以本日穿和服泡茶的接待人員抽不出身來, 待會會有另一位精通日文但穿著制服的小姐來為我們解說。

那是一位長頭髮綁著馬尾戴著眼鏡很有精神, 一看就知道是豪爽開朗的個性, 她先用很流利的日文跟H解說, 說了一陣子發現另外2個人都面帶微笑站在旁邊, 於是她終於發現那是2個台灣人, 所以她又切換成中文又說了一會, 我說沒關係 , 你不用說中文, 直接說日文給客人聽, 她又想了一下, 那說英文好了, 於是一連串流利的英文從她口中說出, 然後開始泡茶給我們喝, 我想了想, 還是不要說英文好了, 直接說日文就可以了, 礁溪老爺的一些基本規則我大概都了解, 於是她又轉成了日文, 像連珠炮般的璣哩咕啦連帶大動作的說了起來, 越說越開心激動, 把H逗得好樂, 。 我還問她是否曾到日本留學, 她竟然說她是到澳洲留學的, 日文是因為自己喜歡 , 而且阿姨嫁到日本去, 所以她也就自然會日文了……( 我說奇怪, 阿姨嫁給日本人,對日文會有很大的幫助 ?)

我又順口問了她關於明天一大早的小登山, 她不可思議睜大眼睛說, 你們確定要這麼拼 ??? 確定要去 ??? 這次換我被逗樂了, 我說, ㄟ , 我只是隨口問一下而已 ,我真的不想早上6:00(?) 就要集合, 她說, 如果你們真的爬得起來, 就直接到大廳集合就可以了,不用事先報名。我又問了晚上10:00的瑜珈課程, 她還是張大眼睛說, 妳們晚上7:30才用晚餐, 吃完晚餐都9:30了, 你們確定要上瑜珈課 ??? 如果你們真的想要, 我現在可以幫你們報名, 我跟H對看了一眼 , 算了 ~~

那位小姐一離開, 我回頭對H說, 妳有沒有覺得她說話的方式真的很像 (大阪歐巴桑) , H笑得好開心, 連聲說對.對。第二天退房本來想再見那位服務人員一面, 結果她正在忙碌, 無法再次跟她道謝和說再見, 不過在櫃台留話感謝她的熱情了。 

IMG_2627.jpg 

IMG_2632.jpg 

IMG_2631.jpg 

IMG_2629.jpg  

 IMG_2552.jpg 

IMG_2633.jpg 

18:00先衝去泡飯前的第一次湯, H這位日本泡湯達人說, 嗯 這湯的感覺很不錯, 古溜古溜的, 細細滑滑的, 礁溪老爺的設備真的舊了, 不過, 還算乾淨就是了。 

至於晚餐就太讓人驚豔了, 當然不只我喜歡的螃蟹品質超好, 烹飪的口味也很棒配上濃郁的蟹黃, 真是極品, 其他的菜餚也都煮得很好吃, 也有很多宜蘭當地的名特產當作元素變化出來的菜色 , 我覺得把台北很多家的大飯店自助餐都比下去了耶, 一定要給一個大大的讚 !! 實在吃的太開心了,

樓上大廳的歌仔戲已經開始上演了, 跟本沒空沒心情去看, 只好跟H說 , 我們上去看5分鐘就好, 讓妳拍一下照, 然後再回來繼續吃飯 , 當然也順便把原先要贈送的生日蛋糕改成同金額的麵包帶走。 這次對礁溪老爺的自助餐實在太滿意了, 只是時間還是不夠啊~我們已經吃到人都走光了, 我們還在繼續用餐, 感覺意猶未盡。 結論是 花太多時間在吃螃蟹了, 所以很多食物都沒辦法再繼續吃 !!

備註 : 來了一堆香港客人 ? 還是廣東陸客, 說話聲音之大之吵雜, 真的是誇張到爆, 有一位仁兄還拿出手機跟3歲小兒連線視訊, 我的天啊~ 他難道都沒有想過這樣大聲的嚷嚷逗小孩, 已經嚴重吵到旁邊客人用餐了嘛 ???

 IMG_2555.jpg

IMG_2557.jpg

IMG_2558.jpg

用完晚餐, 回房間休息一下, 不能馬上泡溫泉, 那先去逛藝品店好了

H 在試聽音樂CD, 我則是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商品, 結果竟然看到遊中川的布提袋, 還有一些小紀念品, 看到遊中川很開心, 但問題是跟本照日幣的價錢當台幣在賣啊。H試聽到一張她很喜歡的陶笛CD, 收錄的歌曲都是台灣當紅的流行音樂, 她讓我看了一下, 還好我有先看一下, 因為第二天早上她匆忙的跑回藝品店買CD, 結果買錯了。 幸好我當時有看過而且記得曲目, 之後跟H在FB確認, 在網路重新買過, 趁12月愛蜜莉到奈良的時候帶過去給H了。 

IMG_2562.jpg

IMG_2563.jpg

逛完藝品店, 來泡第二回合的湯, 跟H輪流秤了一下體重, 結果竟然是一模一樣,這也太酷了吧, 該不會是磅秤壞掉, 試了3次都是一模一樣 , H說 , 穿衣服不準, 待會泡完湯沒有衣服, 再來量體重。 結果泡完再試, 還是一模一樣, 這下真的認了, 我們兩個也太有默契了。 

泡完湯22:30 , 我跟H一起走出來, 外面的榻榻米上圍著大大的白色紗帳, 裏面有一群人用各種奇怪的姿勢定格著, 原來瑜珈課正上的如火如荼, 看來, 如果15:00就Check in ,17:30就吃晚餐, 其實是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參與飯店的活動。 

我跟H說 , 真遺憾, 現場沒有準備牛奶, 不然泡完溫泉喝牛奶是一大享受, 疑~ H說, 為什麼要喝牛奶 ??? 為什麼 ??? 為什麼 ???換我看著她 ??? 這不是你們日本人習慣做的事情嘛 ??? 電視上不是都這樣演 ??? 網路上不是都這樣流傳 ??? 我在日本溫泉的休息室都看到賣著一罐罐的冰牛奶啊 ??? 我們也都喝得很開心啊 ~ ??? H搖搖頭 , 你們是被日本偶像劇騙了吧 ??? 或是被牛奶商騙了吧 ???日本人並沒有泡完溫泉喝冰牛奶的習慣啊 ???

我說, 妳確定妳是日本人 ??? 其實一路上我早已懷疑她是不是日本人 ??? 很多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拉麵店或商店她都沒聽說 , 很多日本連續劇她都不知道, 很多我們以為日本人會做的事情她都不會這麼做…哈哈~ 開玩笑的啦 !!!……,其實我想想之後得到的結論是, 日本其實不小, 地域性的差距也很大, 關東和關西很多的生活習慣和出名的商店都不一樣, 更不要說九州或東北還有北海道及四國了, 台灣其實是資訊泛濫, 接收到來自日本各個地方不同的訊息, 所以會形成我們以為他們日本人都該知道的事情, 在他們的生活上不一定會出現, 這是台灣人的錯, 台灣人太奇怪了。 

IMG_2564.jpg

IMG_2565.jpg

H說, 他們泡完溫泉後都是打乒乓球啦 ~ 不會吧,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多, H說, 因為她的母親是乒乓球的好手, 所以她跟她的母親外出泡完湯都會打乒乓球 。好吧~ 不管這到底是不是泡湯後必做的事, 我們就到飯店的健身育樂中心去打球, 這時已經晚上22:30了, 房客們都回房休息了, 所以整個育樂中心都是空的, 我們跟櫃台借了乒乓球和球拍, 開始打了起來, 育樂中心是23:00才休息, 所以我們也就足足打了30分鐘的乒乓球, 後來乾脆請櫃台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照, 把i- Pad 交給她, 就連續一直拍吧 , 果真是受過訓練,不負重望的拍了超過20張的照片,哈哈哈哈~ 

IMG_2586.JPG

IMG_2590.jpg

IMG_2595.jpg

IMG_2598.jpg  

23:10回到房間, H把2罐啤酒拿出來, 還有薯條三兄弟類似的產品, 說:喝吧 !!她發現她的行李可能會超重, 所以把台灣的水果啤酒再拿2罐出來喝, 這一喝又喝到了半夜12點多, 再整理個行李 (為什麼每天都有那麼多行李要整理 ?) 把礁溪老爺的房間睡衣(?)拿出來比畫比畫, 穿在身上很爆笑, 等到躺在床上要睡覺的時候 , 又是過了半夜1點了, 明天還要早起泡湯.吃早餐,而D小姐10:30就要來接我們了, 啊啊啊啊啊~~~~~~

IMG_2604.jpg 

IMG_2554.jpg 

IMG_26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