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大門> ~ 我沒看過, 以後有空看 ~

<行動代號孫中山> 我看了, 我笑了, 在座位上笑到肚痛, 笑到彎腰, 笑到不能自己, 但我深深的知道, 這個<大笑> 是一種深層的悲哀 .

電影故事是荒謬的, , 是清純的 !!! 一部白爛的電影~ < 同學~我叫阿左~左邊的左~> , 昨天找到藍色大門的部份影片, 證實網路上說的這句一直出現的台詞 < 我叫張士輝, 天蠍座O, 游泳隊吉他社, 我很不錯喔 > , 而這兩句台詞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然後昨天晚上就一直看著年輕大仁哥騎著腳踏車的背影和飄蕩的襯衫, 以及正面的陽光笑容~ 當然還有XU學校的制服和校園~ 

兩組貧窮的小孩, 一組交不出班費, 一組交不出畢業旅行費 , 卻同時打著國父孫中山銅像的主意, 威權的塑像成了解決金錢匱乏的救贖

!!! 導演要說的就是<貧窮>這件事

這種<貧窮感>絕對不是我家司機也很窮,我家園丁也很窮,我家廚師也很窮,我家保母也很窮………的那種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的人可以理解的 ,會覺得悲哀是因為那種感覺好像早期看過的巴西電影, 那種第三世界很自然的生來貧窮, 而現在這部電影發生場景卻是在台灣 !!! ~ 

不要說阿公的阿公了,兒子的兒子都窮斃了

「我們必須合作,將來才能做些什麼大事,我們不能窮斃了,我們兒子的兒子不能窮斃了!」 

一個階級不流動的社會, 一灘死水 , 不用移民到拉丁美洲印度, 在台灣就可以過那樣的生活??????

 看到張孝全和李千娜讓人開心, 最早易導的藍色大門男主角本屬張孝全, 後來被大仁哥陳柏霖取代, 十幾年過去了, 張孝全回來客串易導的戲~

易導的這部戲票房應該沒有很好, 票房不好很可惜, 畢竟導演他試圖喚醒眾人刻意假裝看不見的東西, 是逃避假裝看不見, 不是無知或不知喔 ~~ 只是片子有點鬆散, 張力不夠, 沒有喚醒木頭人卻也是事實 ~ 

無論如何, 我還是認為這是一部值得看的電影, 雖然會覺得很深很深的悲哀 ~~ 

 行動3.jpg 

行動1.jpg

行動2.jpg   

行動5.jpg

行動6.jpg 行動7.jpg

行動9.jpg 

行動4.jpg 

行動8.jpg

IMAGE_547行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