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奈良町的購物, 我們先到晚上要住的旅館Check in ,博美又開著她的小車東轉西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但實際上還是有點小遠, 畢竟旅館是靠近平城京的西大寺站,而不是奈良站,旅館門口依舊擺出奈良的吉祥物<遷都君>立牌, 包括原始最可愛長鹿角的少少衣服那位以及為了要讓遷都君可以進寺廟的完整服裝可愛版, 看來, 遷都君不會因為平城京1300年遷都紀念儀式結束而跟著消失,真好~

Nara Royal Hotel 是一個功能還滿完整的飯店, 意思就是有完整的各式餐廳及辦理婚宴的場地,接待人員的外語水準也很好,看起來很專業~~

DSC01657cc.jpg 

把小行李放到房間後,立馬上車,往博美父母家前進~

一開始心裏有想過要帶兩老出來吃飯,應該是我們小輩請長輩吃飯才對,可是奈良餐廳我也不熟,有想過或者到我們住的飯店擺桌請他們吃飯, 研究了一下Nara Royal Hotel 有看到不錯的中餐廳, 可是又看餐廳也是早早就結束用餐, ……發信跟博美討論了一下.博美說, 歡迎到兩老家吃飯啊~,おとうさん等著跟妳喝酒呢 !! 兩老會準備晚餐的壽司, 可以嘛 ?? 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在社區小山坡裏面繞啊繞, 我們終於抵達博美父母家 , 有很多的surprise在等著我們 !!

凱爸的日文流利, 跟おとうさん 也算是證券業的同行, 話匣子一開 , 原來都是個中老手~~~

我們先被引進榻榻米的房間 , 我趕忙把禮物拿出來跪在榻榻米上面整理, 拉門一開, 天啊 ~ 兩老竟然辦起桌來了~~..怎麼說呢 ~ 會不會讓他們太辛苦啊 !!!!

DSC01617cc.jpg 

忽然聽到有人在尖叫大笑, 大呼~ 糖果趕緊過來 ~~ 聲音來自隔壁的客廳, 我拿起整理好的禮物,衝進餐聽 ~ ………這兩老也真的是太….….…….讓我詞窮了~~ 

DSC01645cc.jpg 

DP1180988cc.jpg

一張おかあさん 寫的粉紅色海報, 旁邊還黏上綠色帶金葱的彩帶紙 , 中間還放了一朵紅色緞帶小花, 中間寫著熱烈歡迎xxx御一行樣, (xxx是我的中文名字) , , 怎麼好像是得了日本職棒總冠軍的感覺, 這兩老給的見面禮也真的太大了 !!!!!!!!!!!!長這麼大好像沒有被這樣歡迎過耶~~都快哭出來了~ 

DP1180989cc.jpg

DP1180992cc.jpg

回到榻榻米的房間開始今天的晚餐 , 兩位先生開始聊起了台日股市, おとうさん還回頭問了我一下,糖果,妳是凱爸的VIP客戶嘛 ??? No No No , 我是他們的好友,哈哈, 女士們則是跑到廚房想去幫忙, 問題是おかあさん是個超強大的家庭主婦, 所有廚房的事都在她的掌握之下,好像也沒有我們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 於是又被趕出廚房~

DP1190001cc.jpg 

DP1190002cc.jpg     

DP1180998cc.jpg 

DSC01618cc.jpg 

桌上的餐具也是別具巧司,妙妙發現小碟子的上面分別是法隆寺,大安寺,興福寺…..的字樣,實在是太有意思了,不好意思把盤子全收起來一起拍照啊~下次再去買 

DP1200007cc.jpg  

DP1180994cc.jpg  

DSC01619cc.jpg  

おとうさん喜歡在晚餐時喝啤酒,大家也跟著一起乾杯, 桌上有我最喜歡的起司條 , 他們都記得, 還有下酒的毛豆和小魚乾, おかあさん準備了生菜沙拉和配料豐富的蒸蛋 , 中間有一大盤的壽司真是豐富的晚餐啊~~旁邊還有一個做章魚小丸子的機器,美樂蒂好奇極了東摸摸西看看, 大家把蒸蛋都吃完了,章魚小丸子開始啟動, 美樂蒂這輩子第一次吃章魚燒在大阪的心齋橋,第二次就是在奈良自己動手做囉~  

  DSC01620cc.jpg

DSC01621cc.jpg 

DSC01623cc.jpg

DSC01624cc.jpg

DSC01625cc.jpg 

DP1200022cc.jpg 

DP1200023cc.jpg  

DP1200029cc.jpg 

DP1200026cc.jpg 

DSC01626cc.jpg

實在是太有趣的體驗了,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實在是難得的經驗~~~淋上麵粉水,在每一個洞放入小章魚塊, 再灑上紅薑和青蔥,大家手忙腳亂,尖叫聲四起,因為麵粉水很快就會熟了,千萬別燒焦啊~~~拿起竹籤捲啊捲的, 小章魚丸子就大功告成,只再等它再烤熟一點就行了,淋上特調醬油,再灑上柴魚片,望月家專屬的章魚燒就完成了~ 

DSC01628cc.jpg

DSC01630cc.jpg

DSC01631cc.jpg

吃著章魚燒, 開始聊起安倍晉三, おとうさん拿出厚厚的股市四季報雜誌, 真太神勇了, 我們開始聊起日本股市的大進擊,聊到了匯率,聊到了Reits , 博美完全聽不懂Reits是什麼, 我則是拿起紙筆開始又說又畫, 不足的部份旁邊的妙妙還幫忙補充 , 結果我也不知道博美到底懂了沒, おとうさん則是微微點頭, 凱爸的分析他可是同意的  

 說到正熱, おとうさん又開始說起家族歷史 , 這次他總算遇見會講日文的第二人,上次跟我來奈良的許さん是幫おとうさん 分析他跟博美兩父女間的家事 ,這次的凱爸可是完全的Man’s Talk, 他們兩個又是同行, 語言又可以相通,  以前おとうさん要跟我說的事情,博美有時都不願意翻譯,或是不知該怎麼翻譯, 這次有凱爸可以翻譯, 實在是太開心了 ..おとうさん又緩緩開始說起歷史,他說他是在中國的東北出生, 他的父親是空官, 還把阿公的照片拿出來給我們看, 大家都稱讚阿公真是帥啊 ~ 所以おとうさん當然也很帥啊 !! 他又說起了生母很早就過世, 義母….. , 我馬上回頭問了博美, ..20年前我看過的那個阿嬤就是義母了,是啊~ 博美回答 ,

DSC01636cc.jpg 

DSC01634cc.jpg 

然後おとうさん又拿出了一本地圖,他要跟我們解釋他真正的家鄉, おとうさん的家鄉是位在瀨戶內海的<大岐上島> , 最近推出由<山田洋次>導演,<妻夫木聰>主演向<小津安二郎>致敬的<東京家族> 也在大崎上島的<清風館>旅館拍攝過 , <清風館>也成了很多人探詢的旅館, 裏面也有很棒的溫泉 ,我跟博美說,妳的部落格有寫過對不對 ? , 妳去年<2013年>夏天才剛陪他們回瀨戶內海的老家探親過!!!!!~~以前博美總說他的父親來自廣島, 可能那個小島講了我也聽不懂, 所以都用廣島縣帶過 , 有了地圖, 有了部落格, 我都懂了~~

 DP1200037cc.jpg  

講完歷史, おとうさん又神隱了一下, 當他回到榻榻米房間,他手上多了一本畫冊 , 他招招手叫我過去, 他很慎重的說,聽說妳想要<入江泰吉>的攝影畫冊,然後你們今天來不及到寫真美術館去, (之前他有仔細詢問博美我們今天完成的行程和沒走到的地方,也許,博美跟他說了這件事 ) , 來~這本畫冊送給妳, 是當年入江泰吉得到<菊池寬獎>時出的畫冊, ~ ~ 我都快哭出來了,這本畫冊我看了一下,已經很有歷史了, 是昭和52年也就是1977年出版的, 那就是民國66年耶~ ~ 這禮物也太重了吧~ 這次真的要把我弄哭了, 我跪在旁邊好滿足的左翻又翻, 小心翼翼的,因為這本畫冊真的是有歷史的,不小心就會掉頁.. おとうさん臉上的表情有點像是終於為這畫冊找到新主人的那種安慰的感覺, 謝謝 おとうさん和おかあさん, 大感謝啊~~~博美在旁邊可能怕我嫌這本書太舊,忙說,糖果,這本書雖然很老了,可是妳真的不用擔心, 因為入江泰吉已經死了,所以不會再有新的照片出來,所以這本書也是很經典的…......….我被她一說,就笑了出來, 我的好姐妹是為了沖淡我太激動的心情嘛 ???不過她是很認真說的~ (後話,回到台灣之後,書局老板在平板電腦秀出他最近造訪<菊池寬>的家, 房子外面一個大大的<寬>字,我當場就傻了 )

DSC01638cc.jpg

DP1200044cc.jpg  

DP1200047cc.jpg  

DSC02292cc.jpg 

DSC02295cc.jpg 

DSC02294cc.jpg 

DSC02293cc.jpg 

看的出おとうさん真的很開心 ,他還拿出他在野村證券工作時的歷史照片,有集團週年的團體照,他還一頁一頁翻給凱爸看,然後我們又拱他說英文,因為自從他退休後,他幾乎每天都從收音機聽英文學英文,是很認真的學生,美樂蒂試著跟他練習英文會話,我們在旁邊一直跟おとうさん 說,趕快趕快,美樂蒂是王牌的高中英文老師,有老師在,趕緊練習….美樂蒂則是欽佩日本老人家的好學,尤其おとうさん還努力的發出PEACH的音,因為他說,現在有PEACH航空 ,往來台日都更便宜了~~~把美樂蒂都笑翻了 

DP1200048cc.jpg 

不說英文了, おとうさん又邀請凱爸跟他到客廳電腦前面唱卡拉OK,一曲唱畢,掌聲鼓勵 !!!然後又開始把存在電腦裏面的照片一張一張秀給我們看,有他最愛的兩個孫女呢 !! 我問博美,~ 你小時候的那張素描圖片本來不是掛在客廳牆壁上,怎麼不見了, ?? 博美故做哀怨的說,因為他們現在有2個很棒的孫女啊~ 我又是嫁出去的女兒現在不姓望月了, 當然就是退居下來啊 !! おとうさん聽了則是在旁邊笑的很開心~ ( 牆上的照片就是兩個可愛的孫女~ )

 DP1200051cc.jpg 

おかあさん則是忙著準備著飯後的咖啡和甜點,博美在今天遊玩的途中知道美樂蒂喜歡秋天的柿子 ,還特別到我們住的飯店買了柿子蛋糕做餐後的甜點 , おかあさん 也切了新鮮的柿子給大家當飯後水果,她還記得20年前我第一次到奈良時,買了好幾顆新鮮的柿子帶回台灣 (那時是可以帶的) ,大家喝著咖啡吃著蛋糕, 美樂蒂則是忙著問她的日文名字到底該怎麼說, 大家研究好久, 終於把她教會了~ 接著就一直聽到她喃喃自語又很誇張的用著怪腔怪調的日文說, わたしはooxxです,像個鸚鵡一樣 ,把在場的三個日本人逗的好開心 !! 美樂蒂還問博美有沒有來過台灣,博美說有啊 ! 20年前去過台灣 ~~ ~ 有這麼久了, 怎麼不常來呢 ??? 博美笑說,因為糖果常常來啊 !! ,算我錯了, 至於兩老則是2年前來訪過,希望他們可以再來啊 ! ( Peach 航空!! ) 

DSC01640cc.jpg 

此時おかあさん又拿出她親手做的小禮物送給我, 是一個外層珍珠白內層綠色緞面小白點布做的小容器,外面還縫了白色珠珠小花和綠色小緞帶, 裏面裝滿了很多顆甜蜜的巧克力,~ 每次來奈良都讓おかあさん這麼忙,這次的晚宴,牆上的海報都是她做的,臨別之際還送我巧克力,誰說只有台灣人熱情,日本人也是很有情義的啊~~匆匆收下,回到台北認真吃了兩個巧克力才發現,裏面竟然藏了一個用5圓銅板編織成的紅色繩結, (照片中另外3個銅板是我自己的),結緣啊~結緣~ 這個心意我真的懂 , 謝謝おかあさん 

DSC01647cc.jpg 

DSC02313cc.jpg 

這是博美送我的禮物~ 多謝~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IMAGE_339奈.jpg  

這個晚上過的很快, 已經近10點半了,( 請看牆壁的時鐘) , 我們真的該走了,兩老一向九點前就睡了,今天已經打擾到太晚了,

DP1200058cc.jpg  

在此還是要跟おとうさん,おかあさん和博美說聲大感謝~~~感謝你們熱情的招待,請一定要再到台灣來, 讓我們好好的用台灣人的熱情回請你們 ~ 感謝!!  

(妙妙在出大門前,回頭拍下小庭院 ,有綠色手指的おかあさん一直把庭園照顧的很好 )

DP1200061cc.jpg  

我則是在出了大門後,回頭往天上拍下了皎潔的月光 ,圓圓的月亮,團圓的心~DSC01646c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