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1 ()

0910大阪難波近鐵往奈良出發 ~ 奈良馬拉松 ~ 租借腳踏車 ~ 路過興福寺 ~ 新藥師寺 ~入江泰吉記念奈良市写真美術館 ~ 午餐 ~ 東大寺二月堂法華堂 ~入江泰吉旧居 ~ 奈良町春鹿釀造元 ~ とんぼ玉工房 空歩 元興寺前 ~ 遊中川 ~ 三條通中谷堂 ~ 奈良東向商店街逛街購物 ~ 晚餐お好み焼・明石焼おかる ~ 返回大阪

春2.jpg 

春1.jpg

離開舊居 , 往奈良町前進 ,天色有點昏暗 , 但還看得見道路 我們騎著腳踏車離開水門町, 經過依水園 ,吉城園, 到達路口後左轉進入國道369號向前行 ;  2分鐘後準備再過一個大路口 , 那是國道369號跟國道169號交叉的路口 , 沒有斑馬線, 但是有人行地下道提供給行人 , 路口看起來好像是不能穿越  

春3.jpg  春4.jpg

H在路口邊停了幾秒鐘, 她內心很掙扎 , 她是日本好國民 , 但是為了後面的大家 , 她還是決定衝了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發現我們要穿越的那個路口就停著一部警車在等紅燈? , 我們一群5個人很囂張的在警車面前騎著腳踏車穿越馬路 , 我的該眼角視線應該有掃到警車 , 但是我還是得跟著前面的人往前騎 ; 此時, 忽然聽到警車的廣播器開始連珠說出一大段日語 , 感覺是對著奔馳而過的我們喊話 我根本不敢抬頭 , 低著頭跟著H一直往前衝 , 腳下拼命踩著踏板 , 心裡念著趕快走, 趕快走 , 不要捉我們 !!! 感覺自己的腎上腺素猛飆 , 額頭微微出汗, 心裡想著, 萬一真的被警察攔下來, 要怎麼回答啊 ??? 會不會只罰日本人 ??? 我們是外國人,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啊 !!!  接連 5台腳踏車快速衝過路口 , 警告的廣播聲音一直都沒有停 ; 沿著國道169, 沿著公園看到遠遠在公園裡面的博物館 , 然後我們又過了三條通, 一之鳥居, 過了奈良飯店, 直到橫過馬路進入福智院町 我們在春鹿旁邊的停車棚把車停好, 安頓好呼吸 , 很認真的問  H , 到底警察剛才呼喊的內容是什麼 ? H笑著說 , 警察只是大喊 , 你們不可以這樣穿越馬路, 你們這樣是違法的 , 你們這樣太危險了 !!! 我說 , 那些警察會不會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外來的觀光客, 所以沒有把我們攔下來 ?  H ,好險, 沒事,真的太可怕了 !

春5.jpg

2011年H 第一次帶我造訪春鹿釀造元 , 2013年第二次造訪 , 當時心裡決定 , 下次一定不要再來奈良町了 。 喔 , 並不是奈良町不好, 而是奈良還有太多好玩的地方需要拜訪。 但是我發現 ,   我就像H有去不完的東大寺一樣 ;  這一次, 我還是為了朋友再度來到奈良町 , 來到<春鹿酒造>。

春6.jpg 春7.jpg 春8.jpg 春9.jpg 春12.jpg 春15.jpg 春18.jpg 春20.jpg 春22.jpg 春23.jpg 春24.jpg

本人第三次春鹿酒造的清酒體驗我就不多說了, 這次遇到酒國英雄 , 青花說 , 啥 , 這麼小杯, 一口都不夠。他根本一直狂飲 , 看的服務人員目瞪口呆 , 他連說為什麼沒有提供下酒菜搭配清酒 ? 四處張望想找有沒有零食 ; 因為服務人員堅持說桌上的奈良漬要到最後一杯酒時才能吃 , 現在還是必須要一杯一杯慢慢喝 ; 我跑到販售部看看, 沒看到餅乾之類的產品, 沒有可以吃的乾糧。此時熊美也餓了, 我跟 H 說 , 他們餓了, 可以把我早上送給你的鳳梨酥拿出來先給他們吃嗎 ? H 聽了跟本傻眼 , 她一直意會不過來 , 我到底想做什麼 。 後來我想 , 算了, 這個要求太無理 , 連忙又揮手跟她說沒事沒事, 趕緊回到清酒體驗。

春29.jpg

春30.jpg

春32.jpg   

春34.jpg

春33.jpg

春31.jpg   

比起上次美樂蒂不喜歡清酒的味道, 這次青花先生根本一杯一口狂飲, 大喊不過癮 。 之後揪大家一起上洗手間去 ; 其實我是想再看看裡面製作清酒的大工廠 ; 這次認真看, 感覺工廠面積比3年前還要大 。我還是沒有對著工廠拍照 , 下次有機會來到這裡的遊客 , 都歡迎來上洗手間順道看工廠喔 !!

春35.jpg 春37.jpg

春38.jpg

春47.jpg  

 春49.jpg 春50.jpg  

離開春鹿, 現在要往<空步>手工藝店前去。2011年我去的是本店 ,也在奈良町, 可能生意還不錯, 最近又開了第二家店 。剛進到店裡去的時候 , 藝術家老闆還在旁邊工作室忙著燒製她的作品 , 我們看她帶著護目鏡很認真的工作 , H 跟店員說 , 先不要吵她, 等她把工作告一段落再跟她打招呼。於是我們就在店裡面逛了起來 , 好多手工玻璃藝品讓人目不暇給 , 我挑了一條紅色的項鍊 , 都是老闆手工製作的 。好幾年前我們見過 , 雖然不見得有太深的印象, 不過看在我是 H的好朋友分上 , 她還是幫我打了折扣 , 把稅的部分優惠給我, 結帳是5000日圓。

春51.jpg

春52.jpg

春53.jpg

春54.jpg

春55.jpg

春56.jpg

春57.jpg 春58.jpg

 

接下來往<遊中川>前進 , 這也是我在事先就跟H說 , 我想去看看的商店。 奈良町的範圍真的有點大 , 小巷子特別多, 彎彎曲曲, 就像一個大迷宮, 連在地人都迷路了, H左彎右遶就是找不到遊中川, 是她記錯位置 ? 她想了好久, 我們又騎車經過了猿澤池 , 回望五重塔 , 燈光還沒打亮 , 黑摸摸的。我們拜訪的是遊中川的本店嗎 ? 但是店裡的手提包沒有近鐵車站裡面的好看, 所以大家都沒有下手, 我則是買了幾條大佛抹布, 準備回台灣當小禮物。 

春60.jpg 春61.jpg

春62.jpg

春63.jpg 

跟H說 , 我們不回大阪吃晚餐了, 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在奈良東向商店街吃飯 , H露出很為難的表情, 她說, 她好想跟我們一起用餐, 可是因為之前我們給她的訊息是 , 我們只留到下午5:00就要回大阪了, 所以她完全沒有幫家裡的先生準備晚餐, 她還是必須回去做晚飯。 啊 , 我好失望 , 可是我不能表現出來 , 這樣她會更兩難 , 心情也會更低落, 因為她已經在跟我抱怨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 連狠話都說出來了。惜惜 , 於是我用激勵的口氣跟她說 , 你還是乖乖回家做晚飯, 我們一定很快就有機會一起吃飯的 。 

春64.jpg 

好吧 , 我們離開遊中川 , 又經過了一條商店街 , 我現在查地圖看看, 應該是餅飯殿町吧 ? 商店街很熱鬧 , 可是我們完全沒有時間可以逛街 , 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歸還腳踏車。出了餅飯殿町左轉 , 就是中谷堂 ,上次買了沒吃過期丟掉, 這次一定要買起來吃 。傍晚天黑了, 中谷堂也在準備打烊。 

春98.jpg

經過中谷堂前面的三條通 , 再往北走進入東向商店街 , 這邊的商店街完全沒有開始做打烊的準備 , 我們經過了一個教會, 因為快要靠近聖誕節, 所以聖誕樹及燈光的裝置很亮眼。H一直說, 這個教堂很特別, 但天黑黑的, 其實我看不大清楚 ; H說 , 這個教堂為了配合奈良的佛寺, 所以教堂的建築物是佛寺的外觀 , 但它是基督教會。 遠遠的, 我沒有看的清楚 ,外觀確實是一個廟 ; 直到吃完晚餐 , 我們又走了回來, 想要看仔細 , 不過, 天還是太暗, 雖然室內有燈光, 但看不清楚整個建築物外觀 ,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以下照片來自網路

春100.jpg 春101.jpg

春102.jpg  春103.jpg

  春104.jpg   春105.jpg  

日本聖公會 奈良基督教會

http://www.nskk.org/kyoto/nara/

奈良基督教会の光のページェント*

http://naraclub-naraclubpart2.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41.html

国重文!和風の教会建築『日本聖公会奈良基督教会』@奈良市

http://small-life.com/archives/16/08/1221.php

ACART LIFESTYLE

http://acartlifestyle.blog.so-net.ne.jp/2016-12-22

春240.jpg

回到早上出發的腳踏車租借地 , 還了腳踏車。我們把H 送到近鐵奈良的車站入口, 今天她是坐火車到市區的 , 因為舉辦馬拉松的關係, 她不敢把車子開到這附近。就要離別 , 我摸摸她的頭 , 安慰她說 , 沒關係啦 , 我們可以照顧自己, 你還是回家乖乖煮飯 , 做一個趁職的日本太太 , 竟然有一點小感傷。

送走H , 先衝進寬永堂大買特買 , 還很客氣得跟店員請求試吃 , 來到座位區 ,坐下來後給了甜點新品及一杯黑豆茶 , 先止飢餓一下, 再跟旁邊的日本退休夫婦聊一下天 , 他們說來過台灣 , 也喜歡台灣。 聊完後就開始瘋狂大買 , 然後大包小包的帶走 。 

春230.jpg

接下來選的餐廳是大阪燒及明石燒餐廳 , 跟網路照片比起來有一些不一樣, 應該是全新整修過了。 我們這4個人還滿誇張的, 選了菜單上最豐盛最昂貴的大阪燒 , 說是要跟留在大阪的鱈魚所吃的5A和牛比拼一下, 結果搞得全店客人都回頭來看一下, 這麼豐盛的大阪燒是哪一桌點的 ? 有點誇張 。當地人吃飯應該是比較樸實一些, 觀光客比較張揚 , 然後又加點了2份明石燒 , 吃得好撐 ; 是第一次吃明石燒, 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春105.jpg

春205.jpg

春200.jpg  

春208.jpg

春210.jpg

春213.jpg

春215.jpg

春220.jpg

春222.jpg    

吃完晚餐, 繼續在東向商店街血拼 , 逛了零食店, 買了呼吸巧克力, 熊美則是莫名的抱了一大堆的米菓 , 回到台灣後 , 她根本不敢相信這次她在日本竟然買了這麼多東西 。 藥妝店不能錯過 , 這邊的遊客少, 逛起來比在大阪輕鬆。青花還到眼鏡行買了鹿皮做的拭鏡布 , 是擦拭相機鏡頭專用的 , 哇 ! 連這種東西都有人寄買, 實在太優秀了 。 玩到晚上快9點才打道回府, 結果近鐵奈良裡面的商店全都關了, 沒有買到早上想買的遊中川手提包 , 連大佛布丁也都休息了, 哭哭啊 !!! 

春252.jpg

春253.jpg   

一路搖晃回到大阪 , 本來大家想一起去吃燒鳥宵夜的 , 畢竟我們這次來大阪的宗旨就是要不斷的吃 , 可是大夥好像都好累 , 也吃不下了 , 於是休兵回房。 睡前使用了旅館的溫泉 , 小小的浴池, 不過總算是紓解了今天一整天的疲勞。 就說真的很累, 我跟熊美第二天早上 , 完全睡死睡過頭 , 直到夥伴打電話進來 , 我們才發現 , 天啊 !!! 早餐時間要過了 !!! 

春2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