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5()
金刀比羅宮 大步危、小步危. 吉野川遊船 祖谷溪葛藤橋「祖谷のかずら橋」~ 祖谷渓の小便小僧像 (香川縣丸龜大倉OKURA )

照片因為天氣的關係 , 拍起來都有些模糊 ,然後用相機拍的一些照片 , 嗚嗚嗚 ,請看後面的文章, 祖谷溪葛藤橋記 !!!

金刀2.jpg 金刀3.jpg

今天的行程就在香川縣跟德島縣來回穿梭  , 一早來到金刀比羅宮 還沒來到四國之前 , 金刀比羅宮就已經聲名遠播 , 名聲如雷貫耳 , 它的階梯跟高度都很有名 , 每個人都是氣喘吁吁 , 我也曾仔仔細細研究過幾篇文章 這幾年來 , 心裡想 , 我應該很久都不會有機會來到這裡吧  , 等以後有機會到四國來 , 再好好做功課吧 人算總不如天算 , 今年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 基本上都是忙著家人的事 , 1月忙到現在 , 然後就決定暑假到四國德島來看阿波舞了 !!!  我也已經沒有時間沒有體力沒有精神去做功課了 , 再簡單的看了一下官網 ,在補幾個網路上的遊記喚醒記憶 , 就這樣出發吧 !!! ( 結論就是 , 平常沒事就要做功課等著 ~ )

金刀5.jpg

沒大量做功課是一回事 , 我最擔心的是那無邊無際的階梯 , 那是我的大罩門 ,體力很差的我根本爬不了太高的山啊 !!! 出門前 , 還特別問了剛去過的妙妙 , 到底那個登山拐杖是不是在旁邊的商家都垂手可得 ?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種說法, 有人說, 隨手就可以拿 , 有人說, 要還回原來的商家 , 有人說, 商家不一定會義務提供喔 。天啊 , 那我需要自備嗎登山拐杖嗎 ? 妙妙回說 , 因為有導遊, 所以導遊會處理啦 , 如果是自由行, 那就不一定了。看在這次是跟團 , 那就一切都交給導遊去處理了, 我就不用想太多。果然 , 遊覽車在停車場停好車 , 導遊就帶著大家穿過住宅區的小路, 來到金刀比羅宮參道上的中野烏龍麵學校商店 , 店門前有一大箱的登山杖 , 團員就可以自由取用 , 開始登山 !!! 

金刀8.jpg 金刀10.jpg

這次只挑戰一半到御本宮 ( 785 ) , 至於奧社的1368 , 就等待有緣的下次 , 這天早上剛好是個大陰天 , 剛開始還飄一點小毛毛雨 , 還好雨停了 , 天氣也沒有那麼熱 , 適合來爬山 不過 , 雖然沒太陽 , 還是悶熱

金刀12.jpg 金刀15.jpg 金刀17.jpg 金刀19.jpg 金刀21.jpg

我拿登山木杖慢慢的走 , 還好階梯並不陡峭 ,而且一小段路後就會有大平台, 參道的兩旁還有很多的商店, 一邊走一邊逛逛 , 還不會太辛苦 , 好了, 就不用再問我 , 一路上倒底有什麼青銅燈籠 , 什麼鳥居 , 什麼石柱 ,我很認份的認真的爬著我的階梯 , 然後再回頭看看越來越長的階梯山坡在我身後展開 , 很有成就感啊 !!!

金刀23.jpg 金刀24.jpg 金刀25.jpg 金刀28.jpg 金刀29.jpg

經過五人百姓 , 這五個攤位在讀資料時, 讀過太多遍 , 看到他們真的有很奇妙的感覺 , 真的就是這樣五個攤位啊 !!! 一個阿姨很熱心笑臉的拿糖果給我們吃,約定好, 等我下山就跟她買 , 我回程下山的時候, 可真的有回來買喔

金刀30.jpg 金刀32.jpg 金刀35.jpg 金刀36.jpg 金刀37.jpg 金刀38.jpg 金刀39.jpg 金刀40.jpg 金刀42.jpg 金刀43.jpg

金刀比羅宮裡面, 有資生堂開的高級餐廳 , 很有違和感

金刀44.jpg 金刀45.jpg 金刀47.jpg 金刀48.jpg 金刀49.jpg 金刀50.jpg 金刀52.jpg

看得到讚歧富士嗎 ? 我看到了, 你呢 ?

金刀53.jpg 金刀54.jpg 金刀55.jpg 金刀57.jpg

這就是御本殿, 很難拍到完整的本殿 , 因為前面的腹地太小了。還是, 其實拍了, 只是後來相機毀了 

金刀58.jpg 金刀59.jpg 金刀60.jpg 金刀61.jpg 金刀63.jpg

爬山的途中, 如果走不動, 可以做個人工轎子 ,不過, 其實也只到半山腰而已 , 離御本殿還是很遠啊 , 還是照古老的傳說, 派隻狗來代替主人參拜吧 , 這樣可能還好一些。不過 , 坐轎子的是老人 , 抬轎子的也是老人啊 !!!

金刀64.jpg 金刀65.jpg 金刀67.jpg 金刀68.jpg 金刀69.jpg 金刀72.jpg 金刀73.jpg  

 

 金刀比羅宮

http://takamatsulife.com/zh-tw/2016/07/06/kotohira-shrine-find-way-beautiful-century-old-shr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