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7/06()

1

台北~北海道千歲機場→午餐 ~【日本第二深湖】~支笏湖散策登別地獄谷~溫泉鄉、傳統溫泉商店街~極樂通閻魔王變臉秀~登別溫泉馬可波羅飯店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北海道, 上次是 x年前來的, 是第一次的北海道冬之旅。當時所有的景點給我的印象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完全雪白, 白色大地沒有風景可言, 這次夏天來到北海道, 才發現深深淺淺綠油油的廣闊大地, 完全不輸冬天的北海道啊 !!!!

 

支笏湖上次來過, 但是就只記得一片的銀白雪地 , 還有遠遠看到的一個大湖, 連湖邊都沒有走近, 想來是溫度太低, 腳底太滑, 應該就是空地處玩雪玩到底了。這次再度來訪才發現, 它是一個這麼美的地方, 好大的湖, 遊人不多, 深沉安靜, 可以坐船遊湖, 還看到有人在湖中划獨木舟, 好棒的地方, 只是剛好遇到灰灰的陰天 , 沒辦法拍到亮麗藍天, 我們在湖邊隨意走著, 聊著, 大口的呼吸北海道的新鮮空氣 , 好舒服的地方 !!!

留了15分鐘, 到阿亞領隊建議的商店去喝杯咖啡, 吃個冰淇淋, 再買個烤玉米, 開心啊 !!! 一次解決3種特產 !!! 

支1.jpg

支2.jpg 

支5.jpg

支4.jpg

支6.jpg

支7.jpg

支8.jpg

支9.jpg

支10.jpg 

支12.jpg

支11.jpg 

支13.jpg

支14.jpg

支20.jpg

支21.jpg

支22.jpg

續往登別去, 先到地獄谷走走, 這也是上次來過的地方。上次因為是冬天, 所以只在大招牌拍了照片就趕緊上車了, 什麼地形都沒看到, 冬天實在是太冷了, 冷風一吹, 零下好幾度, 根本沒有辦法在室外久待。這次是夏天, 時間也充裕, 終於可以好好逛逛看看火山地形, 老實說 , 是跟陽明山的小油坑差不多的意思, 只是它的範圍廣大很多。還有一個間歇泉, 很好玩, 一個會冒溫泉的小坑洞 , 吸嚕呼嚕的冒出灰泥溫泉水, 把整個小坑洞補滿 , 過了一會兒, 溫泉水又全部退乾, 又過了幾秒, 溫泉水又吸嚕呼嚕的冒出來 , 又填滿了那個小坑洞, 饒富趣味。 

C59.jpg

C58.jpg

C60.jpg

\C61.jpg

C62.jpg

C63.jpg

C64.jpg

C65.jpg

C66.jpg

C71.jpg

C72.jpg

C75.jpg

C76.jpg

C77.jpg

C78.jpg

C79.jpg

C82.jpg

C83.jpg

C84.jpg

C85.jpg

這個飯店, 我上次來登別應該也是住這一家, 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因為當初抵達飯店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冬天天黑得早) 。這次進了房間, 行李放好, 大家吆喝著一起出去逛溫泉商店街。我想也是, 趁著天還很亮的時候, 出去走走, 到了晚上, 應該看不清楚吧 !!還有商店街有個著名的閻王變臉, 上次冬天來, 因為大風雪, 所以只待在飯店, 沒出去逛街, 心中一直遺憾。這次夏天來, 天色還早, 一定要去逛溫泉街。其實在出發前, 我看了網路上的閻王變臉影片, 有被嚇到。嚇到的原因是, 變臉就這樣 ???? 就這樣 ???? 這是日本的傳統商店街, 感覺產品有點老舊, 沒特別的新意, 一群人在新開的明亮藥妝店逛的不亦樂乎 , 但心裡總是盤算著, 北海道溫泉街藥妝的價錢比起札幌市區, 應該是不便宜的吧 

C86.jpg

C87.jpg

C88.jpg

C89.jpg

晚餐是飯店的吃到飽自助餐, 領隊說 , 來到北海道, 每餐都是吃到飽, 到最後大家一定是唉聲嘆氣,看看能不能不要吃這麼飽,哈哈 !! 真的, 這麼多天吃下來, 我還真的沒甚麼印象我到底吃了哪些食物 , 記憶點很弱 !!! 好吧, 這一餐登別溫泉旅館包括了螃蟹吃到飽 , 大家到北海道不就是為了這個嗎 ?!!! 不過檢討下來, 我吃螃蟹的速度還是太慢了, 吃得我很緊張啊,虧我就是特別來北海道吃螃蟹啊!!! 倒是點了飯店自助餐裡面的北海道生啤酒跟夥伴一起分享共飲, 大家一致好評, 痛快 !!!

吃完晚餐, 繼續到溫泉街上去亂逛, 看看9點鐘開始的3分鐘的閻王變臉晃, 特產店買酒, 再到小7去掃貨雪肌粹跟男梅, 回房喝酒亂聊, 晚上泡到戶外溫泉的時候, 已經快半夜12點了吧 , 熟悉感湧上心頭, 沒錯, X年前到北海道就是在這裡泡溫泉, 第一次體驗到片片白雪飄到頭髮上, 整個髮絲結成小冰柱, 就是在這個露天風呂 , 裝潢完全沒變啊 !!

 

對了, 傍晚在登別溫泉商店街的一角, 發現小山坡上去有一個神社, 但是發現得太晚, 時間不夠, 所以沒有上去看看, 殘念 !!! 當天吃完晚餐再逛一次商店街的時候, 已經晚上10點了, 我實在也沒膽上去了 !!!

C92.jpg

C95.jpg

C96.jpg

C97.jpg

C98.jpg

C99.jpg

C102.jpg 

C100.jpg

C101.jpg   

C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