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屬個人紀錄碎念,  廢文無誤, 請忽略跳過 

關於北海道團體服 , 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做這件事, 應該是不了解不明白, 才有這種勇氣吧 !!! 

其實最早的構想只是想在旅行中, 大家找一天穿同樣的衣服, 這個想法應該很簡單, 沒想到, 到最後變成一件很大的工程, 直到旅行回來, 我再想到這件事情, 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心跳加速, 頭皮發麻.

起心動念很容易, 做起來真的很困難, 真的要靠一直的激勵自己, 一直的不放棄, 一直的不被打敗, 一直的好運氣, 還有一定要向外求援, 老天爺一定會派人來協助的, 很老梗的, 又要提到那本書,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那句的經典名言: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然後又發現了幾句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每一次的追尋在一開始都會有好運道,而最後能成功微笑的人一定是通過了最嚴厲的考驗。

一個人如果已經完成了他的天命,他就會知道所有他該知道的事。只有一件事可以阻礙夢想成真,那就是害怕失敗。 

 北1.jpg

76要出發, 6月初才決定要來做一件團體服 , 本來很單純的想, 找一天時間大家一起去逛街, 但是後來光想到要買23個人的衣服, 大大小小尺寸不一, 整個腦袋就很痛, 然後又湊不到一樣的時間去逛街, 大家都太忙了。 梅傳來 Lativ 的網站, 說我們乾脆直接網購好了, 可是看來看去, 顏色款示好像都一般般而已, 要選圓領T恤還是POLO, 幾個人另闢聊天室都決定不了, 如何再到大群組去表決, 每個人上線的時間又不一定, 等到全部的人都投完一輪, 又過了好幾天了。 

衣5.jpg 

2016.06.08

我忽然想起, 現在很流行的社團制服的製做, 現在都有專業團隊在服務, 在網路上用滑鼠點一點, 打幾個電話, 也許不會太困難 。我們又上網看了看, 找了網站, 看看報價 , 其實也不貴, 還可以印出我們想要的字 , 可是圖片呢 ? 要怎麼設計呢 ? 價錢呢 ??? 還要投票 ??? 忽然發現民主真的是一件很不效率的事 !! 

衣服啊

1.逛街去

2.網路上買

3.社團服訂制 

2016.06.09

發了文給畢聯會, 想要用他們的圖騰, 但是被拒絕了, 我們還要再自己想辦法

事情就卡住了, 我有一點灰心, 需要被激勵 

北2.jpg

 衣8.jpg 

 2016.06.11 

各位,我想,如果時間來得及,我們還是做ㄧ件團服,價錢跟在外面買可能也差不多,圖案可能就是 1.紅樓 2.只有英文及68th,2016之類 3.北海道花的圖案(像暑假旅行群組花)自己拍的,4...... 

2016.06.11 () 晚上

有一通line 出現了

Y爸說 :糖果, 相片中,我穿這件T恤,你覺得如何

糖果說: 很讚啊 !! 你們車隊做的 ???

Y爸說 衣版子如果不重做,只挑顏色呢

糖果說 : 可是圖案要重設, 如果你有認識,

如須印花再加上即可

我們就換一個圖案,直接做

有認識

太讚了 !!

圖案趕緊想

糖果 : 那可以麻煩你主辦嗎 ? 圖案這兩天定案

Y 我顏色馬上給

糖果 : 你給大家尺寸表, 星期一上班就可以開始給廠商

Y : 先想圖案, 尺寸表我再給, 红樓嗎 ??

, 有電子檔嗎 ? 這張圖比較完整, 那衣服顏色怎配 ? 但是我想避開銅像, 白色也可,只是容易髒,不要黑色 , 我來問朋友,圖騰需求資料, , 紅樓颜色即已確定,那就找衣服顏色配, 衣服顏色呢,先確定

你覺得呢 , 我ㄧ直想像不出來 ,.小孩與大人都要兼顧 , ,希望他們以後會想穿,所以粉紅色不行厚!, 亮-點,大家都會喜歡 , , 布種我希望不要網眼布 ,

要避開與紅樓重叠的顏色 , 純棉有嗎?或是加ㄧ點化纖ok , 聚餐那件螢光色,很凉 , 我和老婆都穿

是純棉嗎?那件顏色不錯 , 吔,我要問 , 你摸摸看,看起來像棉布 , 我問朋友衣料,再回你, 那如果布有存貨,用那塊布也ok啊 , 剛那些顏色都有衣料,先離線了,我和朋友通賴。88 

待我與朋友確認细節,再發佈旅遊族群好嗎, 我怕此圖案很麻煩, 有電子檔没 ?如果照片也麻煩嗎 ,有電子檔 ,之前畢典有拍 ., 哦,我和朋友再賴, 88 , 88 

剛朋友回應,此布料是吸溼排汗的料,紅樓圖案可印上,要提供电子檔jpg/ai檔哦。但銅像我們要自行拿掉。我應可以找到沒有銅像的圖案, 給我一點點時間 。 

我麻煩他,幫我們配色,我們也可自行配 

2016.06.11 

邀請迪化街布料衣服顧問專家加入製衣的行列 

但是照片的事情還是要處理, 發現大家拍了3年的照片, 但是手中都沒有無人的紅樓, 怎麼會這樣呢 ?? 用網路上現成的照片, 怕會有侵權的問題 !

衣10.jpg  

2016.06.12 ()

在群組上丟出訊息, 決定6.12早上回去拍紅樓, 維爸跳出來說, 他可以回去拍照,我也決定親自跑一趟回去拍 , 順便再吃了一次林家乾麵 !!! 左拍右拍, 拍了各個角度的照片, 回家後發現, 我忘了把日期銷掉了!!!又不知在那裡可以解掉 !!真是太遜了 !!!

下午, 維爸一丟, 12張照片全部都到群組去, 他很熱心的說, 你們就從這12張去投票好了 !!! !!! 12張怎麼投票 ??? 我於是決定用我自己的眼光選出3張投票, 人呢 ??? 線上沒幾個人 !! 時間會來不及, 我當場決定用線上僅有的3個人的投票, 選了一張, 接著是後製的問題 , 因為今天的天空不夠籃 , 需要後製成光亮的藍天, 太寫實的紅樓感覺不夠藝術, 還要油畫處理 , 維爸就在線上跟著我的想法一直調整他的圖片, 一下子太亮,, 一下改油畫, 我連青花都拉出來在線上問了好幾個攝影的問題, 真的好累啊 ~時間的壓力, 今天一定要把照片稿子處理好。

晚上 繼續工作, 要把處理好的照片給Y爸。

1.選圖 2.圖片要放在衣服的哪個位置 3.要不要加英文字 4.英文字放在照片裡面? 5.英文字放在照片下面?英文字是 CKHS 2016 68th 317

紅7.jpg  

衣1.jpg

2016.06.13 (一)

稿子交出, Y爸當天就直衝廠商工廠, 需要定案, 決定明天大家到工廠現場看布決定 當晚就已經有電腦版型出來了, 大家還是繼續在顏色上投票, 一直搞不定

當下,Y爸希望我們第二天可以直接到工廠現場看布, 直接決定, 當時藍色系只有一票, 是顧問投票的, 大家看電腦, 都選了黃色。 

衣2.jpg

2016.06.14 ()

糖果:拍謝,早上太忙了,廠商地址在三重市xxxx樓。你坐捷運可在三和國中站下車,我開車可去載你。或你塔計程車也可以。至於時間已和廠商切晚上0700了,他當下才有在公司。

當天下午雨好大, 梅臨時line, 她決定開車出來載我到三重, 一夥人直接衝到三重的工廠, 果然, 布料的顏色透過電腦看是不準確的, 現場把布拿起來看, 再把圖片放到電腦上, 再請老闆的千金處理, 文顧問果然是專家,眼光獨具,這個顏色現場看是最美的,照片經過油畫處理,看起來很清爽, 當場拍板定案, 不再投票, 回去直接宣布就是了。 

 

衣3.jpg

2016.06.15 ()

Y爸說 : 糖果, 我問了老闆,他友情讚助,特別加碼,我們另做女生版及加腰身。另他會先打版樣衣服出來給我們。男生SizeLXL,女生SizeL及M,到時可先試穿哦。 

2016.06.16 ()

Y爸說 : 糖果,:前天晚上我們決定了衣服顏色及LOGO,就定案了吧~我們不用再表決,是嗎?

糖果很勇敢的說 : 是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登記購買及衣服size 的討論, 然後除了在旅遊群組販賣, 我們也很勇敢的決定在班上販賣, , 真是給自己找工作做, 要怎麼給衣服怎麼收錢, 我好像都沒在怕的 , 登記截止日在2016.06.20() 早上6:00

只有7/3 那天聚餐有辦法交衣收錢, 我們團體也是需要提前給衣, 因為還要洗

有製作紀念T 款式如下 如果有意願購買 價格 尺寸如參考 可以匯款至...如果這樣 可行嗎?

衣物金額 350

Y爸說 : 糖果:,乾脆你做個完美落慕,也測試凝聚力,由你處理收費事宜呢~

糖果說 : 你的意思是提供我的帳戶嗎?也可以, 事情做完就好,其實也沒什麼完美不完美,我都問過程,不問結果。凝聚力啊。走到這裡已經不錯了,我已經知足了。

 衣4.jpg 

2016.06.28

Y爸說 : 糖果,老闆剛有賴給我打版衣服男女各2,下星期二可看到,如時間允許,看是否要再試穿。我也會拍攝給大家看, 男生SizeLXL,女生SizeLM

團體服的錢, 是不是我全部先給你, 讓你可以付給老闆 ?我們旅行的時候, 我再跟團員收, 我現在一個一個通知有買團服的 夥伴 。對, 然後一整個下午, 我都在通知所有的夥伴。 好的。北海道團的錢就先不管了...到日本再說。衣服這禮拜五可交哦。很有效率 !!! !! 。那怎分給家長,及同學呢~。你看一下 MAIL。好。我有做表 ( 應收款 )照表發放, 看看是不是有一些袋子, 到時照表拿尺寸, 分給同學。好。如果需要, 7/3 我到現場幫忙。感謝你哦。麻煩你才多,請給我帳號, 我把錢匯給你11,200(北海道團)+5600(班)=16,800 and 48件*350=16,800 , ,明天匯給您, 對了, 我應該把你們家3個人的錢先扣下來,對不對。嗯,沒錯,先扣我家三件。好的16800-1050=15750

2016.06.30 ()

糖果說 : Y爸我今天已經匯款 15750 到您的帳戶, 請查照, 謝謝。

2016.07.01

衣服做好了, Y爸把一整疊的衣直接全部載到我家, 還好有小一部份的衣服是由娟處理代發, 我得想辦法怎麼分送出去, 還要把錢收回來, 因為我已經全部都代墊了啊 !!! 已經沒有頭皮發麻的時間了, 開始客聽即工廠, 一件件整理, 分家庭, 分大小, 把名字尺寸都寫好, 用膠帶貼3, 然後開始想, 誰跟誰在一起, 怎麼分送, 錢怎麼收, 先把梅LINE過來, 她家就有3, 再送2件到安的家, 這樣我就處理掉5件了….

2016.07.02

提了大包小包到百齡 , 發衣服兼收錢, 娟那邊也都處理完畢, 我這邊還有一些衣服待處理, 就等到2016.07.03大聚餐的時候再處理了。 

衣6.jpg   

發文公告群組

星期二晚上, 文顧問, ,, Y, 及我, 總共5個人, 我們直接到三重工廠現場看布料 , 跟老闆討論, 當場修改照片, 最後我們決定了團服的顏色及呈現的方式, 布料在現場直接看,跟在電腦或手機上看到的, 還是會有所不同, 色差還是存在, 我們五個臭皮匠在現場看了又看, 比了又比, 最後決定了<藍色>為我們團服的顏色。以下照片會呈現給大家看看 , 請看布料在手臂上的感覺為準 ,白色的布料比較透明,所以放棄, 鮮綠色的布料怕跟紅色的紅樓衝突, 至於黃色布料跟藍色布料, 我們則是想了很久, 後來在迪化街布業專家~文顧問的建議下, 為了呈現紅樓跟藍天的感覺 , 藍色還是最好的選擇, 至於照片則是採用油畫處理過的紅樓, 感覺比較藝術一些,, 英文字則是放在背後, 採用白色 , Tiffany 藍的效果, 從背後看到我們也可以很快地分辨出我們是同一個團體。

在這裡,要感謝 <XX公司> <XXX老闆>, 他的工廠生意很好, 接單很忙碌,他是Y爸的好朋友, 看在暘爸的面子上, 特別空出時間來幫我們製作團服,在價錢上也給我們極大的優惠, 當天老闆也很有耐心協助遲遲無法決定的我們, 陪我們忙到晚上9點。在這裡要特別說聲感謝。也謝謝Y爸的即時提供協助,讓我們可以很快地找到廠商幫忙製作。

 衣15.jpg 衣16.jpg 

原稿1.jpg 

原稿2.jpg 定搞3.jpg   

 

同場加映 馬克杯事件 !!

2016年6月7日 

文家代

跟您報告一下

 前兩天,暘爸反應, 愷及毅有回報沒拿到馬克杯, 後來維也說沒拿到, 君也把杯子留在學校………..

 那時, 暘爸line 我問說要怎麼辦, 因為有些多做的杯子是要給科任老師, 班上補發太多, 杯子會不夠給老師, 後來我決定以班上同學為第一優先, 老師如果不夠發就算了, 暘爸也建議班上line群組要設一個截止時間點, 於是就訂在6/8()早上6:00, 之後, 暘就可以拿杯子去送老師了

 傑媽星期日晚上忽然 line 我, 杯子上為什麼沒有傑 ???!!!! 我嚇了一大跳, 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說, 那我來看畢業紀念冊好了, 翻出來數人頭43, , 我們班最後不是40人嘛 ??? 後來想到, 對厚, 這畢業照是高三上拍的, 那時有一些轉班生都還在 , <通訊錄>調出來是44個沒錯, 那畢冊照片怎麼會是43個人頭 ? 我數了2次都是43, 對啊, 傑不在畢冊照片上面 

傑媽就去找小孩, 那天他有去上課, 可是他沒去(不想去)拍照,傑媽快昏倒, 只能無奈的回我說, 那拍照的時候, 老師怎麼沒有點人頭 ????  , 我真的也很無言啊

 後來我跟暘爸說, 傑不在照片上, 暘爸也嚇一跳, 他還跑去問暘, 到底用的是哪張照片 ? 如果暘用錯照片,他甚至還想過要全部重做, 但是要再把全班集合拍照 ??? 我說, 杯子上應該就是畢業紀念冊的那張照片了 , 因為不會有其他類似的全班合照, 傑自己不想去拍畢照, 那也不是暘的錯啊 !!只是, 真的學到一個經驗, 真的要點人頭, 萬一, 有人是因為生病請假沒有拍畢業照, 可能還是要加放人頭照片進去……..(這些真的是很小的細節啊 ~~) 

後來, 我到學校拿回杯子 , 玲說, 維也到學校找到自己的杯子, 毅是畢典工作人員, 餐盒杯子都沒拿, 暘在學校碰到毅就直接補發了, 愷當天也是畢典工作人員, 忙進忙出, 有餐盒沒馬克杯, 所以目前是愷需要補發

然後我們就再繼續等, 6/8 ()早上截止登記

這樣看起來, 馬克杯應該是夠的

以上報告

糖果 

.................................

親愛的核心群夥伴 : 

謝謝各位這一路上對班務的支持

我當初發文<馬克杯處理事由>的目的, 可能我沒說清楚, 現在敘述一下 

1. 因為這件事情是我跟暘爸直接處理, 過程中, 文家代完全不知情, 有鑑於責任要一起承擔的默契(哈哈),所以我把整個事情的經過, 跟文家代做報告, 所以之前的mail算是一個工作報告,順便分享給大家

 2. 這件事考慮的點很多,時間有點緊急, 藉由工作報告, 我想分享一下當時的細節情況讓大家知道,也讓大家了解下決策的考量點是什麼

 3.發放馬克杯的流程,畢典當天才發現要發的東西這麼多 !!! 同學也是進進出出, 還有人是沒進教室的工作人員, 還好當初暘有多做馬克杯, 做到55個, 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 所以數量管控及發放的學習是我們要記得的

 3.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案例,我們怎麼也不會想到,有人沒拍全體正式紀念照,從頭到尾也沒有人想過要點人頭

 4.是所有的家長第一件事都會找小孩在那裏嘛 ???

 5.傑的母親並沒有抱怨,她只是有點哀怨自己小孩為什麼那麼倔強, 放棄拍照的機會

 6.這件事也跟班導及文家代在LINE群組討論了一下, 老師說, 以前她跟傑談過話, 這個小孩有他自己的想法, 老師也給予尊重. 他沒來拍照, 老師也是第一次知道, 也很驚訝, 不過, 老師也特別說了, 學校不會管這麼多, 也不會點人頭, 這是同學自己的權利, 他自己願意放棄, 學校跟老師也只能尊重 , 這一切馬克杯的製作流程都沒有問題, 小孩不拍照是小孩的責任,

 7.這也是重點, 很感謝暘爸跟真媽全家一起幫忙, 製作馬克杯只是其中的一件事,暘忙班務, 暘爸全家一起忙,除了製作的協助, 連後續發放的問題都要跟著處理,照片少一個人,暘爸連 <重做> 這件事他都想的出來, (但這真的不是暘的錯),可見其勇於負責的態度,這真讓我們站在旁邊,都感覺汗顏無地,很不好意思啊!!!

 8.馬克杯事件算是落幕, 我們學習到很多, 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再之後如果遇到類似的問題,大家應該也會更有自信且從容的處理了 !

以上報告

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