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0 ( Friday )(Day5)  

礁溪老爺飯店~ 蘭城晶英紅樓餐廳烤鴨withD ~宜蘭文學館設治紀念館~ 金車威士忌酒莊 ~回台北 ~電影灣生回家 ~ 波特英式小館薯條和炸魚 ~ 爸媽家 ~ 清粥小菜宵夜 ~ 家庭綜藝節目 ~  

我們坐的應該是15:30直達往台北市府轉運站的首都客運, 預計16:20可以到達信義計劃區, 可以趕17:00華納威秀的<灣生回家>。可是千算萬算, 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在車上利用客運的Wifi 又查了一下電影的場次, 哇~ 信義華納威秀17:00的場次已經不見了, 我是上個星期查的, 這個星期已經又變動了, H閉上眼睛小睡一下, 我則是努力的滑著平板,. 一個網頁一個網頁的翻找, 太晚的場次又不方便, 最後總算找到18:00在公館百老匯影城有一場, 太好了, 這個時間點剛剛好, 我還可以先回家放行李, 看完電影還可以再排一個行程。

我的頭腦一直在動一直在想, 台北市府轉運站到了, 我馬上跟H說 , 電影院改變了, 先回家放行李再說。於是, 進到轉運站後, 又開始了台北捷運人生, 板南線先到忠孝復興站, 再換文湖線回家, 丟了行李, 休息一下喝口水, 又衝出家門坐計程車往電影院前去。

IMG_2713.jpg  

車程其實不遠, 只是剛好跟計程車談到這幾天反常的大熱天氣, 然後就談到PM2.5, 再來就會談到污染談到電力, 最終又會談到核能發電, 再來一定避免不了廢核的議題 。H跟本聽不懂我們再聊什麼, 只是她真的很好奇, 台灣人為什麼這麼能聊, 才短短1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講到毫無冷場。她問我說, 你們剛才在聊什麼 ? 我說 : 我們在聊核電 ~ H一聽差點昏倒, 台灣人實在太厲害了。 我還想跟她說, 上次她老爹到台灣來, 我們也一起跟計程車司機聊了起來, 聊的還是台灣前總統李登輝 ,剛好車上有翻譯, 老爹也聊得很愉快。 哈哈 

靠近窗口買票, 才知道原來這場是企業包場, 所以我們只能買1-4排的座位 ,不過小姐跟我們保證, 4排真的不會太近, 另外再加40元買了2杯飲料跟一大杯爆米花, H嚇了一大跳, 我說, 只花40, 太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 。至少, 我們有飲料可以喝, 也可以吃個點心。 

IMG_2711.jpg  

灣生回家我已經是看第二遍了, 再次看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不熟悉台日歷史的日本人來說, 這是一部了解當年情況的好電影, 這部電影90%都是講日語, 所以很容易觀看 , 說中文的地方H可以看英文字幕, 所以很好了解 。看完之後, 她好感動, 一直謝謝我帶她來看這部電影。 她說 , 她對台日的歷史又更了解一些, 等這部片子在日本上映, 她一定要大力推薦鼓吹她的朋友們去看 。

電影演到片山千歲的後代去掃墓祭拜的時候, 我低聲跟H說, 在網路上有人在這裏看到片山千歲的鬼魂出現喔, 穿著日本的白衣 , 妳看得到嘛 ? 順便嚇她一嚇 。 唯一令H不解的是, 為什麼在片中的日本大阪人鄰居都不願意幫忙片山千歲的後代去探尋當年的情況, 甚至連大阪房東都只願意接受電話訪問而不願真正出來幫忙 , 相反的, 台灣人都是很熱心的幫忙這些從日本回台的灣生探視故鄉,  幫忙尋找故友 , 大方入鏡,  她一直問為什麼 ? 為什麼 ? 為什麼 ? 我說, 我怎麼知道為什麼啊 ? 要問你們自己日本人啊 !!!

S__14778385.jpg  

看完電影流完眼淚, 再度坐上計程車, 現在我們要到波特小館去。波特小館是英國食物的餐廳, 因為吃了太多的爆米花, 現在不是太餓, 所以點了薯條和魚片 ( Fish and Chips ) 以及皇家奶茶, 本來想點英式早餐, 不過服務人員說, 今天不知為什麼英式早餐的生意特別好, 所以20:30我們抵達的時候就已經賣光了。 H 說, 其實當年她在英國的時候很少外食, 一來窮學生沒錢,再來房東太太總是要她回去吃晚餐, 所以她沒有什麼機會吃這些Fish and Chips 。

然後我們就開始瘋狂拍照, 還要服務生幫我們拍合照, 還拍到大門口外面去。看著Fish and Chips, 舉起英式奶茶, 敬我們當年的青春時光 !!! 21:30波特小館準備收工, 我們也就趕緊吃完準備離開。

 IMG_2715.jpg

IMG_2716.jpg

IMG_2719.jpg

IMG_2720.jpg

IMG_2722.jpg

IMG_2723.jpg

IMG_2724.jpg

IMG_2726.jpg  

快吃完薯條的時候, 打電話回家給老媽, 說等一下要帶 H回家 23年前H來台灣的時候住在家裏, 都是老媽在招待, 老媽還帶她做市區觀光 。她們兩個一見面熱絡的程度嚇我一跳, 兩個人互相稱讚對方美麗年輕都沒有變化, 這次換我當翻譯了, 幫忙中翻英, 英翻台, 還好 , 她們兩個人不會像我跟H的老爹談經濟, 她們兩個都一直互相稱讚對方美麗啊~ 漂亮啊~ 都沒變啊~ 一樣年輕啊 ! 這些都很好翻譯, 再來是, 這是鳳梨啊 ~ 龍眼啊~ 多吃一點 ~喝點茶~ 這是我從日本帶來的小禮物, 請笑納啊 ~ 幫她兩位翻譯實在很有趣也很歡樂 !!! 老媽趕緊拿出照相機拍合照, 留下紀念, 互道再見。那時已經晚上快10:30

doc01172.jpg  

過了庭院終於回到家, 放下手上的雜物包包, 開始天南地北的聊, H終於可以看看我堆在地上和書架上面上百本的書, 2/3都是有關日本的書籍, 她趕緊拿出相機說要拍照回去給她的老爹看看, 還很好奇的問 , 我工作家事這麼忙怎麼有空可以看這麼多日本書, 我說, 本來都很認真看書的, 這兩年大概都只看一半吧, 都變成工具書了。  

聊到快11點多 ,跟H說, 把外套穿上吧, 我們去吃宵夜 。什麼 !!! 晚上11:30還可以外出吃東西, 這經驗對她應該很難得吧 ~ 台灣人真的瘋狂, 三更半夜還在吃東西, 到底會吃到什麼啊 ??? 復興南路上的青粥小菜正是人聲鼎沸鬧烘烘的時候, 一道道美食佳餚開展出來, 陣仗頗為浩大, 很是驚人。點了好幾樣常吃經典的小菜, H問說, 疑~為什麼鼎泰豐的地瓜葉用蒜頭炒, 這裏的地瓜葉用水清燙沒加任何醬料, 跟她解釋, 這兩種吃法都是地瓜葉標準的吃法, 只是大部份的清燙都會再加醬油及肉末, 我是習慣完全不加醬的 ,看來她對地瓜葉非常的有興趣 。吃玩這桌宵夜她的結論是, 好清爽無負擔的食物, 好好吃啊 ~~ 她喜歡吃滷豆腐, 說日本沒有這道菜, 她也喜歡吃菜埔蛋, 日本也沒有這道菜 ( 彌補一下沒有吃到青葉台菜 ~)

IMG_2729.jpg  

回到家已經12:30快半夜一點了 , 此時深夜娛樂節目正式上場, 有漏洞百出的桌上撲克牌魔術, 有背著木吉他的中日英文自彈自唱, 小鮮肉們把家裏的貴賓H逗得好開心, 這場綜藝節目的英文介紹再加上宵夜的英文聊天對談, H 對台灣學生的英文有很大的讚賞及驚豔 ~ 然後小寶竟然對我說, 原來妳真的會說英文啊 ??? 我說 ~ 我當然會說英文, 要不然我這5天是怎麼活過來的啊 ~失敬失敬 !!!

IMG_2743.jpg  

我們就這樣渡過了愉快的夜晚, H又梳洗了一下, 整理好行李, 我們躺下來準備睡覺, H問道 :糖果, 現在幾點了 ??? 我說, 現在是半夜3點, 我們明天早上6:00要起床坐巴士到機場 , 只剩3個鐘頭了, 趕緊睡吧 !!! 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