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2015.05.30 Saturday )

山梨縣河口湖山岸旅館 ~ 偉哉富士山~ 明治神宮菖蒲花 ~ 新宿螃蟹午餐 ~ 淺草寺(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 台場逛街~ ~ <東京地震!! > ~ 台場太平洋格蘭飯店GRAND PACIFIC LE DAIBA

小華 !! ~你有感覺地板在搖嘛 ??? 百合海鷗號進站怎麼晃動的這麼厲害啊 ??? 

逛了Diver City 整整一層樓, 小華跟糖果已經快餓昏了, 看板上的餐廳一大堆,看的頭都昏了, 於是我們決定換到Aqua City Mall去逛逛, 還是一個大看板的滿版餐廳照片 , 從洋食.日本料理.和幸豬排.燒肉.壽司.香港麵………好了, 最後我們就隨意的坐在蘋果樹咖哩飯的店門前等待入場,我隱隱約約記得這是網路名店, 可是上面寫的都是日文, 我又看不懂, 只看到一個樹字 又看到一堆咖哩飯的樣本, 就坐著等吧。

在等待的長龍裡, 隔壁坐的也是來自台灣的旅行團團員, 話說 : 這次東X旅行社在這個時段的機位拿了不少, 除了給敝公司的20個位子 , 他們又推出一模一樣行程的團體, 差別只在有2個景點的住宿點不同, 其它行程都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稱另一團為友團 ,走到哪裡都會遇見他們, 從桃園機場開始就如影隨形, 其中有一家人人數很多, 大呼小叫, 我們看到他們時都都離得遠遠的, 實在是太吵了。

最扯的是, 我記得我們剛到成田機場在大廳等遊覽車的時候, 我到旁邊小咖啡店的收銀台櫃台買個巧克力給同事當點心, 一次就要買2X顆。就在我跟店員算不清楚單價的時候, (買單顆比買整盒便宜?),友團的大嬸竟然靠過來說, 這是什麼日本名產嘛 ? 你為什麼要買這麼多 ?? 我也要買,~ X 我真的一整個三條線, 她還把手伸到小籃子跟我搶巧克力, 我是不想跟她講話, 還是自顧自的跟店員溝通, 那個ㄙV三八還一直搶一直搶, 拜託~ 那只是一般的美國巧克力, 不是日本名產好嘛 ? 不要看到人家買什麼就跟著搶, 真是莫名其妙, 我們是因為團體要吃所以才買多一點, 不是因為那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真是很受不了那個八婆,害我差點買不到足額的巧克力~ ( 不過誤打誤撞, 那個美國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 ) 

好了, 離題了。我們在蘋果樹咖哩店的門前座椅跟友團一對看起來比較正常的夫妻聊了一下, 大家還是住在同一家旅館, 我們住7樓, 他們住19樓, 當下小小羨慕了一下, 景觀很好喔 ~~ 喔~喔~喔~ 。 疑,忽然看見兩團的導遊先生一起從店裏面走出來, 他們說, 帶團到台場時, 常來吃這家蛋包飯, 算是便宜又好吃, 加大的餐點份量也足, 原來真的是名店 

我跟小華看著菜單, 很快的就決定只單點蛋包飯 , 不吃那些看起來一般般的沙拉冷飲套餐, 點好餐, 又等了好一會兒, 奇怪, 上菜很慢耶 ~ 這些材料不是都現成的嘛 ??又過了好一會, 終於蛋包飯來了, 開心的SOP流程, 擺盤~拍照~開動 !! , 真的好吃耶, 很快的, 我們就吃了大半盤了~ 

0402_1.jpg  0402_3.jpg 

IMG_1425.jpg 

IMG_1426.jpg 

IMG_1428.jpg 

IMG_1427.jpg  

IMG_1431.jpg 

IMG_1429.jpg 

IMG_1430.jpg 

小華 !! ~你有感覺地板在搖嘛 ??? 百合海鷗號進站怎麼晃動的這麼厲害啊???

小華說 : 疑 奇怪, 應該也進站很久了吧 ~ 怎麼還在搖 ??? 不會是地震吧 !!!

地震 !!!

我們對看了一下, 以台灣人勇敢的精神繼續享受搖籃般的晃動, 心裡想著, 應該很快就會停了吧, 沒事的, 在台灣也常常震習慣了, 而且店員也沒什麼反應, 就在座位上繼續輕輕的搖著。可是 ~ ~ ~.忽然間 !!! 搖晃的震度猛然加大, 我的心臟多跳了一下, 這下子開始有點小緊張了, 我小心的望著桌上的吊燈, 左搖右晃的, 開始擺動出優雅的弧線。霎時, 震度又再次繼續的加大, 已經很明顯的左右搖擺, 桌子有輕微的碰撞聲 還聽到小小的尖叫聲, 不知是來自店內還是外面的商場。這不對勁了, 我的兩手捉住桌沿, 心想, 不會吧 , 真的要來個<東京大地震>嘛 ??? 想起早上導遊說的, 最近日本到處有火山噴發, 今天鹿兒島南部的小笠原群島火山才剛爆發, 整島居民全部撤離, 而富士山也有幾百年沒有活動了, 日本學者都擔心它不知何時要釋放壓力, 腦中浮現早上看到的富士山, 難道這是最後的完美富士??? 又想起我的脖子上正好掛著玉造溫泉買來的勾玉項鍊, 這應該可以保祐我吧 , 又想到前一天在河口湖邊才跟導遊和小華聊到鹿島神宮 , 建御雷神, 現在那位建御雷大神(甕槌命) 是沒有把捻魚踩好鎮住讓它跑掉了嘛 ???? 現在不是神無月, 建御雷大神也不用到出雲去開會, 把你的捻魚顧好, 好嘛 ??? 我的頭腦開始出現亂七八糟的畫面, 天啊~ 地震怎麼還不停啊 ~ 

地板又用力的搖了一大下, 我跟小華猛得站了起來 , 連忙走出座位蹲到桌子的旁邊, 我擔心的是懸吊在餐桌上的吊燈會不會掉下來, 一邊搖擺一邊想著, 我可不想滿身玻璃, .抬頭望向門口的侍者, 他們的臉上開始出現很擔憂的表情, 好像正在打算要不要疏散客人還是自己先跑再說, 連日本人都開始緊張了, 我和葛小華蹲在桌邊, 心裏想著, 如果震度再加大, 如果再10秒還不停止, 一定毫不猶豫的馬上衝出去, 即使蛋包飯還沒吃完~ 

我一邊蹲在桌邊, 一邊拿起我的i-Pad 跟台灣的朋友們做連線 , 討拍來著, 開始一堆人上線說, 天啊~ 真的嘛 ? 東京地震啊 ~ 電視還沒報啊 !!! 疑~ 台灣是不是也在搖啊 , 在台灣的表妹表示她也感覺台灣在搖 !!! 

 IMG_1451.png  

S__4874285.jpg   1432987486811.jpg

地震終於停了, 門口的侍者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和小華也站起來坐回座位, 繼續優雅的把蛋包飯吃完, 然後繼續看著Line上面一直傳進來的消息 小華也開始上日本的新聞網站確認地震訊息,並且發訊息給姐姐報平安 

((( 日本東京灣海域近日出現了虎鯨集群的現象,這種聞所未聞的罕見現象會不會是地震前兆呢?日本《產經新聞》旗下ZAKZAK網站528刊文進行了分析。)))........((( 快去買藍標buberry聽說日本不賣了 )))........ ((( 花東震度一級 ))).........((( 我在土城的家裡,剛剛也覺得有地震 , 以為是錯覺 結果姐姐就傳來說東京地震 ))).........((( 8.5地震 ??? 字幕打錯了吧, ㄟ,真的 ))).........((( Tvbs瘋了 )))........((( 買個零食壓壓驚吧 ))).........((( NHK也說是M8.5,震度5 ))).........((( 東京搖三分鐘 ))).........((( 人生無常決定去買名牌 )))........((( 名牌在向妳招手 )))..........((( 要怒買名牌,結果21:00商店就關了 ))).........(( )))........... 

((( 蘋果日報5/30 PM19:37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小笠原群島外海於當地時間晚間2023分(台灣時間1923分),發生規模8.5強震,震源深度590公里,震央位於靜岡市南方808公里海上,目前未發布海嘯警報。 )))… 

((( 法新社派駐東京記者回報稱大廈搖晃約一分鐘。強震影響日本關東地區,網友第一時間發言表示有感,有人稱一開始輕輕搖,後來越晃越大。也有人說地震持續約3分鐘,幸好不是在上班時間。 ))) …………………… 

IMG_1441.jpg 

IMG_1438.jpg 

DSC06011.jpg

DSC06013.jpg

DSC06014.jpg

DSC06015.jpg

DSC06016.jpg

晚上9:00之後因為商店關了, 只好到台場外面走走路看夜景, 夥伴也在Line 上面提供訊息, 飯店的電梯都停止使用了, 所以請繼續在外面遊蕩不要回來, 既然如此那就把夜景看個過癮囉 ~ 台場亂走還下了樓梯走到海濱公園, 呵呵, 原來這裡也算秘境,一對一對的情侶就像鴨川等間隔法則一樣, 在海邊的欄杆依偎著, 我們要拍夜景的時候 , 還得抬高鏡頭避開人頭, 然後發現, 原來從淺草坐船來台場的碼頭就在這裏啊 ~ ~ ~~ 

DSC06017.jpg

DSC06022.jpg         

IMG_1434.jpg

IMG_1435.jpg

IMG_1437.jpg 

爬上樓梯回到地面, 口好渴, 到星巴克喝個咖啡好了, 雖然購物商城關了, 不過星巴克倒是還人聲鼎沸, 其實樓上的餐廳據說是開到23:00.. 點了冰拿鐵 , 坐在戶外的椅子上, 吹吹來自東京灣的海風, 倒也愜意, 看看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吧 ~ 飯店的電梯不知道好了沒有, 不管它了, 反正我們住在7樓, 用走的也沒問題, 霎時, 忽然想到友團住的19樓, …..……..回飯店途中, 遇見一位年輕人在路上認真的拉著不怎麼好聽的小提琴, 放了100日圓以茲贊助, 轉身要離開, 小華說, 不行, 要站著聽完才有禮貌…….好吧,於是帶著鼓勵的微笑面對著琴手, 希望他好好加油 !!!! 然後我們身邊開始有人靠近停駐, 任務達成, 快步離去 !! 

IMG_1439.jpg 

IMG_1445.jpg

DSC06023.jpg 

IMG_1446.jpg 

DSC06025.jpg  

IMG_1455.jpg

回到飯店前, 先到旁邊的賣店買個啤酒和點心和香蕉, 準備到夥伴房間跟大家一起壓壓驚 ( ,日本朋友質疑我為什麼到日本買香蕉, 我說, 今天還沒吃水果而且便利商店只有賣香蕉啊~ ) ,

進到大廳, 人聲吵雜鬧轟轟, 原來很多團體客在地震後才進飯店, 電梯都停了, 行李也沒辦法送上房間, 一大群人只好在大廳等待, 大廳同時也擺出一個大白板~ 災害情報 ~ , 標示著飯店各樓層的安全檢查進度, 日本一直以來總是遭遇到很多的地震災害, 因此對於震後的處理也練就標準的SOP模式, 這樣一板一眼的處理態度讓人很放心 

IMG_1458.jpg 

IMG_1457.jpg 

IMG_1461.jpg

IMG_1463.jpg

IMG_1464.jpg

電梯還是被管制著, 那就爬樓梯好了, 反正只有7, 上了階梯走上4, ~ 來到客房區, 樓梯不見了 ???? ~ 怎麼辦 ??? 剛好一個工作人員經過, 遂開了安全門帶我們走工作人員通道, ~ 真是奇特的經驗, 走了一半, 遇見2位工作人員手持托盤, 是一些點心和水果, ~ Room Service !! ~ 我和小華同聲叫了出來, 太誇張了, 地震讓電梯停了, 還有房客叫 Room Service, 這飯店也接了這Case, 工作人員就爬樓梯送餐, 實在是太敬業了, 而那房客也太過份了吧 ~~

 IMG_1465.jpg

IMG_1467.jpg 

IMG_1466.jpg 

 IMG_1469.jpg

IMG_1471.jpg

IMG_1472.jpg

IMG_1475.jpg

IMG_1476.jpg

IMG_1477.jpg

IMG_1478.jpg

IMG_1468.jpg 

IMG_1480.jpg

進到夥伴的房間 , 大家笑談地震當時的情況, 有人正在洗澡 , 有人剛進房門, 有人衝出來尖叫, 卻發現日本房客開門望了一下跟本很淡定…….,一陣瞎鬧後, 回房梳洗, 小華早已累癱早早睡覺, 糖果卻像是個過動兒手持搖控器東轉西轉,也沒什麼電視節目好看, 又望著那滿箱的大行李箱不知如何是好, 直到敷上面膜終於沉沉睡去~ 

那一夜 ~ 我們在東京台場的地震奇遇記 ~ 

IMG_1481.jpg  

 

ポムの樹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

東京都港区台場1-7-1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5F

11:0023:00L.O 22:00

http://www.pomunoki.com/pomuno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