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9

收到 J 寄來的一箱餅乾零食, 好久沒有他們的消息了, 收到的時候很感動 , 她太費心了雖然我知道這是今年暑假我送他們一箱芒果的回禮

之後在 Line 上面謝謝她閒聊了一下, 她忽然說,  P 不見了  , 嚇死人了, 我以為是失蹤案, 慢慢的  J 才說 , 因為OOXX ,所以#$$%%^^&^&*^&.......然後有一天她下班回家, P 就不見了, ......我知道日本人跟台灣人用非本國語言溝通會有點失真,對一些用詞不能太計較, 不過失蹤就是指人不見了, 不告而別, 不管怎麼樣, 都很嚇人啊 !!!!!!!!!!!!!!!!!!!!

我真的被驚嚇的太嚴重, 也跟著胡言亂語一通, 無非是要 J 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2個小孩照顧好, 她說她現在日子比較清靜了 ( , 外國人寫中文,很多用詞真的不能太當真, 因為會詞不達義 ),根據查訪, 她相信 p 現在在歐洲生活, 只是他們沒有連絡,

第二天又上線, J , 她把我寫的話給媽媽看 ( J 也翻譯給媽媽聽 ), 然後媽媽就哭了, 因為全部的鄉親好友都沒有人知道 P 不見了, 她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日本人的輿論壓力, 大家是知道的) , 天啊 ~ 我才想哭吧  !!! 我只敢偷偷的問說, 爸爸很生氣吧 ~~~~J 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  然後我就想到我電腦檔案裏那封10年前寫給 J 的爸爸的2頁英文信, 內容是當說客, 請求爸爸同意 J P 的婚事, 看起來該哭的人是我吧

後來, 我只好跟 J , 我會到 FB去問 P,看看他到底怎麼回事,怎麼打算,  J , P很少上FB ,我說那我就寫 Mail P , ... 想到又要寫英文信,就覺得頭皮發麻.....

信的事情我擱了好幾天,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啊 !!!!!!!!!!!!!!!!!!!!!!!!!!!!!!

上星期吧, 我在FB上面一直滑一直滑, 忽然看到 P 回應了他朋友的留言, 這也太巧了吧 , 我就說,最近很多事真的是巧的不像話, 於是, 趕緊跳到訊息區去發信, 這是要怎麼說呢 , 大意應該就是說,

我知道你的事了,我知道待在日本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也很難去說什麼,希望你一切平安,就醬 ), 我的打算是,先不要講太多, 看 P 怎麼說....

P 在第二天也回了訊息給我, ( 他說 : 糖果你好關於發生在我家裏的這件事, 我也很難再說什麼,只能說 J 對的我信任在我們從歐洲回日本的時候似乎就已經不在了, 祝你們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就醬 )

..神回啊

....................................我還沒想到要怎麼回覆 J !!!!!!

 JU1.jpg

這是 J 打的PI ( Proforma  Invoice ) 寄個餅乾需要這麼專業啊 ~~~JU2.jpg JU3.jpg JU4.jpg JU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