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奈良了!!

DSC01499cc.jpg 

東大寺地圖.jpg  

博美在近鐵車站的月台出口等著我們,旁邊還跟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女子,她和博美剛剛在地鐵站巧遇,那個,請問妳是…….原來這位小姐的朋友住過Mrs Taylor 的房子,所以又輾轉介紹博美去住Mrs Taylor的房子,所以博美就到了英國然後又遇到糖果然後原來這個女子也是這段中日友誼的推手之一,接著她又說到,她來過台灣,台灣很好之類的..然後她把她手機的圖片show出來給我看,問我能不能幫她買這個東西,??這食物實在是太美味了台灣有什麼美味的東西我怎麼不知道,靠近一看,~ 原來是曬乾的香菇,奇怪了,台灣人不是很喜歡日本香菇嘛 ??怎麼日本人跑來要買台灣的香菇 ?? 然後她還指定要上面這個牌子的香菇, 那個 ~ ~,很想跟她說,台灣的香菇是沒有品牌的,這應該是旅行社帶去免稅店買的吧~~然後我們就聊了一下<英國遊學><台灣香菇>o ~時間有限, 趕緊開始觀光啦~不要再聊了~ 

DSC01495cc.jpg 

出了近鐵奈良車站,我們走進東向的商店街,雨實在下的有點誇張,然後我就看到寬永堂了,就在商店街的入口,哈哈~下次就知道了(知道什麼 ?? ).我們先在商店街小逛了起來,先買盒平宗的柿葉壽司,再逛了幾家藝品店,博美拿出她新買的百元商店雨傘,說雨實在忽然下大了,所以她買了雨傘,我們所有的人都以為她幫我們全部的人買好了雨傘,結果~~~~並沒有~~~~~我們誤會了!!!所以在三條通買完中古堂的麻薯之後,看看雨實在太大沒傘不行,所以又請她帶我們回商店街的百元商店去買傘, 然後又遇到一個大叔, ~又是另一個不期而遇,博美的先生的姐夫出現了,趕緊解釋一下這群人是台灣來的, 奈良真是小啊~ 怎麼走到哪都會遇見熟人啊~~~

雨傘買好之後,我們準備開始奈良公園散策,然後然後…..雨就停了, ……………..

第一站,先到猿澤池旁邊的停車場放好我們的小行李,陰雨中的猿澤池光線還是太暗了,很難拍出好照片,然後博美就跟美樂蒂說了這個池的愛情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公主….因為情人(丈夫 ? ) …$%$%^…所以她就跳猿澤池自殺了, 以自殺愛情故事當開場,實在很有創意~~~ 

 

DSC01496cc.jpg 

我必需說,我們真的有一個很棒的導遊,每次走的路線都不一樣,也許地圖上都沒有,然後, ~ 一個景點就會跳出來,然後,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不知道這些景點是怎麼到達的,

DSC01559cc.jpg 

往興福寺走去,還在整修中,所以直接路過,開始又聊了起來,因為博美和會說日文的凱爸聊到2012年的諾貝爾獎醫學獎的得主來自之前曾在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服務過的的山中伸彌(Shinya Yamanaka),(1999-2004在奈良), 而博美就在這所大學服務,凱爸對諾貝爾獎這件事沒有印象,所以我就靠近說,這種八卦問我就對了,而且,這位山中先生已經離開奈良的大學到京都去了,我問博美說,,那妳有沒看過這個人??博美說,當然有囉~ ,請問為什麼他離開奈良到京都去了,說到這就傷感情了,因為京都的大學出更高的錢把他請去了啊~~美麗的奈良沒有錢 ??!!把鹿拿去賣錢算了~

DSC01498cc.jpg 

然後~我們就走到了奈良知事(縣長)官邸,旁邊就是攝影大師<入江泰吉>在奈良的居所,~沒圖沒真相,兩手一攤,就是沒圖啊 !! 因為那時有一群日本人剛好走進入江泰吉大師的屋裏,我實在不好意思對著他們拍,現在上網連圖都找不到,殘念啊 ~ 好啦~ 下次再去拍~

DSC01575cc.jpg 

~ 好像任意門~ 左轉又遶 ~我們到東大寺售票口了~~美樂蒂問了一個好問題,請問博美妳會常常來東大寺嘛 ?? 會啊 ~ 博美答的自然又無奈 ~~~ 美樂蒂說 : 你們自己奈良人也會常來啊??? 博美說, 因為很多外地的朋友來奈良玩,第一個指名的就是東大寺啊~~~~哇哈哈,跟我一樣的心酸,這已經是我第5次以上來看東大寺了,因為每次跟來的夥伴都沒來過啊!!!!買票進了東大寺,我就開始跟美樂蒂解釋東大寺上面的那扇小木窗,每到新年的那一天,那扇木窗就會打開,然後就可以從外面看到奈良大佛的臉了,忽然博美插話進來, ,~還有奈良燈花會的時候小木窗也會打開,一年就開這麼兩次,一個用中文,一個用英文,完全接軌,Good Job ~~

DSC01501cc.jpg 

走到大佛前,好似在展覽什麼,博美看了看字開始對我解釋,這就是大佛的蓮花座花瓣原吋模型,展示的花瓣只有一兩片,感覺很巨大,博美說,目前整個奈良大佛只剩這部份是最原始的原蹟,忽然有個穿著華麗化著濃妝的大嬸回頭用日文對博美說,妳說的不對,只剩下一小瓣花瓣是原蹟, 妳仔細看,看板上的說明是這般如此如此 ~~大嬸,請問妳有事嘛 ?? 我們講英文妳又聽懂了 ?? 要不然換妳來講 !! 博美有點不好意思,連忙再看一次看板, 點頭說是,馬上糾正說法 , 然後我們兩個就走到旁邊去偷笑了~哈哈~ 關西大嬸不只會搶電車座位,連導遊用英文講解出錯都會發聲糾正, 不過她用日文糾正就是了 ~ 實在佩服 !!!!

DSC01514cc.jpg 

DSC01515cc.jpg 

DSC01512cc.jpg  

大佛的那些歷史就不說了,又來到那傳說中的柱子鑽洞,想當年,本人是鑽得過去的,這次還是拱最瘦的美樂蒂來鑽,我如果卡在裏面那就糗大了,果真毫無困難的,美樂蒂鑽過去了,她會有很幸運的一年

DSC01509cc.jpg 

出了東大寺,東拐西遶,~ 來到正倉院了, 當然早知道正倉院是沒有開放的,但是之前就跟博美用email溝通,拜託讓我看一下正倉院的屋頂也可以,果真,連屋頂都沒看到,因為正在整修而且用帆布遮住了,只看到深鎖的大門, 

DSC01529cc.jpg 

DSC01524cc.jpg 

DSC01525cc.jpg 

DSC01527cc.jpg 

可是這金黃的銀杏實在是太美了,我們這些台灣包子哇個不停~相機拿出來猛拍~博美撐起了白色的傘走到大佛池邊, 我們又是朝她背面一陣猛拍~風景實在太美了, 

DSC01520cc.jpg 

DSC01523cc.jpg  

DSC01533cc.jpg 

DSC01534cc.jpg 

我跟博美決定在這裏拍個合照,此時,我們才有空互相打量對方,博美忍不住她那要滿溢出來的笑容,看著臉, 她對我說 : 糖果,妳那裡有一坨牛油 ~ ~ 不是啦, 再說一次~~她看著我的圓臉和小腹很認真的說 : 糖果,妳真的胖了!!! ~我知道啊~ 因為今年生病了啊!!! 

untitledcc.bmp 

DSC01526cc.jpg       

DSC01530cc.jpg

DSC01531cc.jpg

DSC01532cc.jpg  

拍完正倉院,往二月堂的裏參道走去,這段路在之前的文章說過,所以跳過不說,看完二月堂遶到東大寺的鐘樓,好多人圍著,還有一個台灣人手拿錄音機猛說他看到一個建築物和大鐘,還回頭用中文問我們說,這就是鐘樓嘛 ?? ~前面就有木板說明要自己看啊~~ 我可不是導遊~~ 

DSC01558cc.jpg 

DSC01557cc.jpg 

因為這下坡的石階剛下過雨真的很像抹了層油 , 我都快自顧不暇了,用我最大的專注力一階梯一腳印的往下走著,天啊~ 我可不想滑倒 , 然後快到路面的時候,凱爸就真的滑倒了,還好還好,人不瘦就是有這個好處,討個皮肉痛而已, 請小心~

DSC01561cc.jpg

 DSC01560cc.jpg 

然後, !! 我們又回到東大寺的南大門, 開始看到一群發狂的鹿追著手上拿鹿煎餅的遊客,尖叫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博美問我要不要餵鹿, 嘻嘻~~ 這次我絕對不會上當了,如果拿了鹿煎餅就換我要尖叫了,遊客好多啊~~ 各國各腔調都有,還有很多的小學生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向山八幡宮>的入口鳥居就在這裏,這地方我還沒去過呢~

DSC01555cc.jpg     

DSC01577cc.jpg 

DSC01567cc.jpg

DSC01568cc.jpg

DSC01573cc.jpg 

DSC01576cc.jpg

此時應該已近中午兩點了吧~凱爸有點著急,因為他想帶我們大夥到奈良飯店去吃午餐,很怕飯店的午餐休息呢~於是快馬加鞭的經過飛火野,把柿葉壽司分食了,回頭一看,天啊~什麼時候又是一羣鹿圍了過來,醋飯的味道把你們引來嘛 ?? 當然是我們吃壽司你們吃葉子囉~~  

DSC01581cc.jpg

DSC01582cc.jpg

鷺池上的浮見堂襯著五顏六色的紅葉美極了,天也漸漸藍了 

DSC01583cc.jpg

DSC01586cc.jpg  

DSC01579cc.jpg 

DSC01580c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