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您找的網頁不存在

Sorry! Page not found

Yahoo奇摩部落格已於20131226終止服務

站內所有服務的頁面與連結都已失效,資料備份申請、備份檔案下載、輕鬆搬家與回報新網址服務,也已終止。

感謝網友們一路以來的支持。未來我們將持續專注於創造更優質的網路使用經驗,讓網友每天造訪都充滿驚喜和愉悅。

本頁將自動轉導至Yahoo奇摩搜尋提供更多關於:
這是日本糖果的部落格
的相關資訊

兄弟.jpg  

 

兄弟象也要被轉走了,真的很不開心,雖然到球場看求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但是,兄弟象自有他存在的意義,除了是黃衫軍的意義, 還被欠了一場兄弟象的比賽,如果不見了,………..

真的很不開心~~ 

昨天下午有聚餐,我為此請了半天的假,兩點半中山北路欣葉餐廳的吃到飽下午茶,中午從辦公室出來,想想自己應該撐不住餓,先到敦南誠品放空吃點東西,試圖再逛點書店,但是沒有成功.離開公司前列印的平安京建都歷史和舒國治的京都喝咖啡文章成了我午餐烏龍湯麵的的配菜.在中山捷運站出口前的牆面地圖前,我在眾多的出口中思索著,思緒卻被飄來的大陸口音打斷,一個拖著掛輪子行李似自由行的短髮沒有化妝的女子,她說了一個我沒聽過但地址簡單明瞭的旅館,我再看了看牆上的地圖想了一下,指引了出口但還是請她再問一下百貨公司的門口警衛,果不其然,當我走出了捷運站也看到了她被指引到完全相反的方向,追了上去,請她轉身回頭往後走,應該不遠吧~我猜

沿著中山北路走著,我沒有進到台北之家還是繼續撐傘前進,

經過了亞都飯店的洋食館 , 快要清空的賣場讓我很驚訝, 玻璃窗前還貼著一直以來美味的咖哩飯和西餐簡餐的照片, 門前的小黑板告示著即將離去的訊息還不忘控訴一下日益飛漲的房租, 也罷, 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的 ,反正,它就是跟著我年輕的歲月一起走入歷史了 

IMAGE_335蔡.jpg 

隱約記得巷子內應該有個蔡瑞月的舞蹈教室,過了長春路,在巷子口就可以看到日式房屋的屋頂,目標很明顯,一大片青綠色的草地映入眼臁,但天不藍,沒輒. 日式木製的老建築讓我沉穩下來,有一個咖啡廳,幾頂的白遮陽傘試圖遮蔽已經被淋濕的木頭桌椅,但還是擋不住東北季風吹送的斜雨.原本想入內一瞧,脫鞋的標示被清楚的寫著,但等我用身穿厚衣的臃腫身軀扶著牆邊把馬靴脫下來….罷了….因為終了還要再穿上去…….

IMAGE_323蔡.jpg 

IMAGE_321蔡.jpg 

離去前,忽然發現一直有透明肥皂泡泡飛進草地,在雨中顯得詭異,應該沒有達到預計製造歡樂氣氛的效果,因為雨一直沒停~ 我尋著大小泡泡搜尋了一下,圍牆上的小機關經過幾秒鐘就會吐出幾個泡泡,沿著欄杆應該有好幾個吐肥皂泡泡機吧~.拿出手機, 拍了十張有吧 ~ 終究無功而返1.手機太爛 2. 隨風飄逝的美麗本來就很難掌握

IMAGE_330蔡.jpg 

下午茶的內容就不說了 ~ 純天龍國的消磨

IMAGE_337欣.jpg  

傍晚,我走進了三民書局 ~ 其實我覺得我不應該貪圖交通方便,我應該到微風的紀伊國屋書店才對, 不管如何, 把這四層樓逛完就對了.

我在日文區逗留了許久,還是忍不住想要尋找日本的地理或歷史的書,但是….真的很少,絕大多數都是語文方面的書藉..忽然,有一個人跳了出來, <>有點誇張,好啦~ 他忽然現身,開始跟我說話,他說的有點快,但我習慣把事情用我可以懂的邏輯再順過一遍.重點就是,他在推廣懂日文的人去考日本的華語導遊執照,宣傳單上面說,考上執照之後,日本旅行社就會聘請及替各位申請居留證及入籍,屆時帶團一個月可以有30(應該是指台幣吧 ??) ,他標榜的是他們可以提供日本地址收准考證和提供日本保證人,然後中國大陸的大學對這個訊息很有興趣,然後…..$##$$%^….很多很多…….然後現在他遇到了一個喜愛日本但胸無大志的人,日本我有熟,導遊旅行社我也都很熟,他說的這個事情卡卡的,也許是真也許是假,但我無所謂,最後他拿出考題來,這我就很有興趣,我說,來考我看看,也許我可以答出一些題目,不過先聲明,日文我看不懂~~他考了一些漢字,有些我懂,答了出來,什麼老老照護,親子….,他有點驚訝,我倒是對他的驚訝很驚訝,~~再來考點地理吧,考題上有日本地圖,考了10個縣,他好死不死,一手指向奈良縣~這不是太誇張了嘛 ??他可能以為關西很多縣糾結在一起,不易變認,我悠悠的說,啊~那就奈良縣啊~ 啊~~~其實在近畿地區辨識奈良有一個最大的癥結點~那就是它是一個內陸縣,奈良是完全不臨海的,~哇哈哈,實在太爽,我說,再考我...再考我, 他又指了一題 , 是一個大佛(黑白照片很模糊) ….~沒有屋頂(所以排除奈良大佛)~他問到, 你知道日本有幾個大佛嘛 ?? 他為什麼都要問這種我會的題目呢 ?? 我說, 就奈良大佛.高岡大佛還有鐮倉大佛啊~~~而題目是問圖片上這個大佛在哪一縣 ?? 答案有奈良縣.東京都., XX,神奈川縣, 所以當然就是鐮倉大佛在神奈川縣啊~~他不死心,再問下一題,如何到這個大佛,坐什麼火車 ?? JR ?? 第一個答案就是江之島 , 去鎌倉當然是選江之島啊~ ~ 我想他一定在想,他遇到金光黨了, ~ 到底誰才是詐騙集團啊 ??…………………

這是我上網找到的一點點考題,我是都看不懂啦~ 大家會的,盡量答啊~~~哈哈.

【中国語】

次の語句をそれぞれ中国語に訳しなさい。

字数は漢字10 文字以内とする。解答は、別紙の解答用紙B の所定の解答欄に記入すること。

(各1 点×15=15 点)

立ち往生 汁 粉 サ プリメント

グレーゾーン ブ ラ ン コ 右 肩上がり

残高 馴 れ 初 め ボディクリーム

スマートフォン 千 秋 楽 リュックサック

本命 メ ン テ ナ ンス ヒューズ

這是我後來上網查到的http://www.jnto.go.jp/jpn/interpreter_guide_exams/index.html

http://www.jnto.go.jp/jpn/interpreter_guide_exams/question_archive.html 一些題目

好像還真的有這回事啊 ~~~

IMAGE_319蔡.jpg 

回到家後,翻開晚報,斗大的標題 ~ 天雨誘發不少人的憂鬱症

我想,雖然胡言亂語一通, 應該還沒病的很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