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正十年 ( 1582年) 6月2日~右轉 ?? 直行 ??敵人就在本能寺~ 我看到的是明智的人~

本能寺.jpg 

幾年前的我對日本歷史完全沒有研究 ,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三個人總是出現在日本旅行團導遊的口中,他們在遊覽車上最愛演說的總是杜鵑的故事,有誰沒聽過這個故事的 ?? ~ ~ 我看到有人舉手喔, ! 那我來找一下資料<複製><貼上>好了

有人問戰國大名:「杜鵑不鳴,當如何?」
豐臣秀吉答:杜鵑不鳴,逗其鳴。
德川家康答:杜鵑不鳴,待其鳴。
最後織田信長答:身為杜鵑而不鳴,殺之

關於這個說法,
主要是出自於江戶時代中後期,平戶藩藩主,松浦氏之甲子夜話,確實是虛構,不過也是襯托出這三人的個性

大家總說,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這三個人的個性,我總覺得事情應該沒有那麼簡單

還有,別因為這個故事把這三個人的前後順序搞亂了,正確的順序是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當然他們三人是同一個時期的人,也在同一個場景出現, 這只是掌權的先後順序 )

另外也找到一個相關的故事:
「織田先搗舂,羽柴揉捏天下糕,躺著吃的是德川。」──江戶人的謔語

還有一個純屬搏君一笑,大家笑笑就好 ~

老婆不鳴,當如何?
豐臣秀吉答:寧寧你就叫吧,軟磨硬纏等你叫
德川家康答:瀨名不叫?沒關係,慢慢來
織田信長答:阿濃不叫?我弄死你

…………………………………………………………………………………

經過幾年的磨劍,總算搞清楚了一些事情,關於這三個人的事情和戰國時代的恩恩怨怨,有一部份還要感謝NHK的大河劇啊~~

另外也發現一件事, 大部份的人好像對織田信長的喜愛度是最高的?? 是因為他在最短的時間散發出最大的火花和光芒在四分五裂的戰國時代 ?? 還是大家其實喜歡悲劇英雄更多一點 ?? 又是悲劇又是英雄 , 怎不讓人崇拜呢 ??!!! ~~~~

幾年前,我看到一篇文章,是關於本能寺的 大本山本能寺 - 埋在字裡的不思議

http://japan.pro/blog/entry/Untitled168?category=7 ,

摘錄直到最後,經過寺裡面的僧人研究的結果,認為這和「本能寺」中第二個字「能」有很大的關係。能這個字的右半部由兩個「ヒ」上下組成。「ヒ」很不巧的是和日文中「火」的發音。一個火就慘了還兩個火疊在一起,當然就火災連連不絕了,之後很聰明的僧人決定把右手邊的「ヒ」去掉,乾脆用「去」來代替,意思是把火去掉。說是巧合也好還是言靈的力量也好,總之去掉了火之後,再也沒發生火災了:)所以現在本能寺境內的「能」這個字幾乎是像第一張照片中的寫法,有機會到本能寺記得注意看看,這蠻有趣的:)

我把這篇文章收在我的最愛,有時會找出來看一看,這次賞楓回來之後,又看到了這一篇<本能寺信長祭>的文章 , 這篇文章真的很棒 然後發現 , 這不就是我前幾年看到的那篇文章是同個作者同個時期寫的 ??? !!! 我真的是暈頭了

http://japan.pro/blog/entry/Untitled167?category=7 然後看到這篇文章的回應區裏,竟然………哈哈,2007年的討論了~而且作者還特別說,別錯過寶物館,~ 我就真的是錯過了啊 ~~ \\ 而且我到達本能寺的時候寶物館應該也關了吧~

(後來.後來.後來才發現 ,這位作者跟本就是癮士的好友~ )

………………………………………………………………………………

雜七雜八閒聊了這麼多,早在出發前,已經拜託說一定要來趟本能寺,只要給我15分鐘就好,讓我進去拍個照,凱爸很爽快的說ok啊 ,因為那地方本來就是我們會去逛街的地方~ 不過他暑假就曾在站在路口看祇園祭的遊行,但是對本能寺一點印象都沒有,而且他的朋友們也從沒人要求過要看本能寺,而我對京都市區的町.通…也是完全沒概念啊 ~ 從京都市立美術館坐上計程車,跟司機先生說了地點,應該是不遠吧~ 很快的司機把車停在御池通上,說從<本能寺文化會館>旁這個小巷進去就可以了…

我懷著虔敬的心, 小跑步快速的進入本能寺,因為天快黑了~ 我不想拍不了照, 屆時黑暗一片或是關門就慘了~~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的美樂蒂則在旁邊一直問,本能寺是什麼 ? 是做什麼用的 ? 是一個寺廟嘛 ? 請用30秒回答這個問題 ~ 嗯 ~ 我只好說,是一個戰國時代叫做織田信長的將軍(說大名她會聽不懂) 被夜襲死掉的地方,他是一個原本可能改變日本歷史的人,不過這裏不是原蹟,這裏是重建過的地方….然後美樂蒂就決定她不進去本能寺了~

其實我在很多部落格都看過各式的照片了,小小的重建的本能寺,在平常的日子也只能拍拍這些照片了 , 而我真的只是想站在本能寺裏面遙敬<織田信長公>啊 ~ ~

這次總算一了心願了 ~~

http://www.kyoto-honnouji.jp/   本能寺網址

<本能寺>就在<本能寺文化會館>的後方~

 DSC01395cc.jpg

DSC01396cc.jpg

DSC01397cc.jpg

DSC01398cc.jpg

DSC01399cc.jpg

信長公 ~您委屈了~  ( 這廟也太小了 )

DSC01400cc.jpg

DSC01401cc.jpg

DSC01402cc.jpg

我記得這本來是木板然後用毛筆寫的啊~ 什麼時候改成不鏽鋼 ??? 完全失去味道啊 ~~ 是多了未來感嘛 ??信長公需要未來感 ?? 我只認得森蘭丸和森力丸兄弟啊~

DSC01403cc.jpg  

燈火通明,好像有法事在進行~

DSC01404cc.jpg

這是從寺町通商店街進去後的本能寺大門 ( 當時已晚了,所以關了~ )

DSC01429cc.jpg 

DSC01431cc.jpg 

DSC01430cc.jpg 

這就是市役所的前面的御池通,牽絲二人組就是很白癡的在過斑馬線時,趁車子紅燈的時候停在馬路正中間拍照,真的很瘋狂,那些車上的司機應該以為看到笨蛋吧~~

DSC01406cc.jpg

這是站在轉角拍的, 生命還是要顧一下~

DSC01407cc.jpg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京都市役所>啊~

DSC01408c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