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3 11:24
 
 
LY8echQEk9Z_uNJA1CfUOw.jpg  
 
1985 ~ < 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猶記得某人在校門口跟我說再見後,
揮揮衣袖轉身回台北趕赴當晚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猶記得那一年,大ㄓㄨ ,小ㄓㄨ,雙姝正式成立地下劇團,聯手開始日夜說起那一夜的相聲

要不就白天跟著小摩兒吃牛油烤餅兼看閒書兒

要不就夜夜鬼吼鬼叫的….<....…..….一片漆黑………>

藉著兩卷錄音帶,日夜的播送,,把所有的段子背的滾瓜爛熟 ( 需要背嘛? )

每天上課見面,先來個段子再說

那是我們四年來,時時必做的事情雖然我們一直無緣現場得見那經典的畫面

但我們自己演了 !!!! ~~~~

 

_SvI_mC6WidyF_s5S2THWQ.jpg 小摩兒  X3zj9xeqHGbbAGksl264NQ.jpg  

 

 

那年.我在英國的劍橋,身邊一起前往的是博美, 

我坐在撐著長篙的船在康河上,涼風徐徐..看著一路划過的柳樹條.國王學院青翠的大草地 

想著要怎麼用英文跟她說,我來劍橋是有著重大的使命地 

我是要來這裏...............吃牛油烤餅看閒書兒的.................... 

但心裏想著, 大ㄓㄨ ,小ㄓㄨ………我幫大家來到小摩兒的劍橋大學了 

 

 

這些年只有稀稀少少的看著屏風的戲 

半里長城.莎姆雷特.六義幫………笑中帶淚是我可以接受的 

關於那些會引人熱淚的戲,我是不看的,縱使因為這樣我錯過了<京戲啟示錄><女兒紅> 

<嫪毐>ㄌㄠ\  ㄞV 這兩個字我們都會念了~~ ( 我把戲票給帶上了~  )

I032acxNdWMsHQLvdNSNrQ.jpg 

 

猶記得那幾年的2.5小時的高速公路夜返 

<那一年,我們說相聲>的錄音帶總是用力播送傳達著傳承 

後座不時也會冒出小摩兒們的兒語聲 : 

我現在每天忙著散步划船騎自行車抽菸閒談喝下午茶吃牛油烤餅看閒書兒

_aKzQYiQMyZOi3gFxZQ2Cw.jpg 

 

再不然就是華都西餐廳的主持人王地寶和舜天嘯的<台北之戀>

 

偶爾~ 她看著我的下巴 ~

 

那陀牛油到底擦掉了沒 ???

 

<<  ...我受不了了,我決定要跟你分手,原先我以為我是被夾在幸福和痛苦之間,後來發現我是被排在幸福和痛苦之外;雖然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收穫,付出的意義就是一項取得;我寧可斷不可亂也不願剪不斷理還亂,我要跟你一刀兩斷!!!!~~~ >>>>

 

:: 瞬間的永恆是否為我終生所追尋的標的抑或是我期待的終點 ~ ?????

 

 

 

這個年....... 頭都變了............年頭啦
叫你不要用稿子......................稿子給我...................

 

 

 

順天嘯 :那本書非常有名你知道的~那個俄國作家寫的一本書,非常有名你知道的
王地寶: 俄國作家有很多,哪一位阿?
舜天嘯: 杜斯OX#~司機
~
王地寶:
?
舜天嘯: 杜斯拖拉庫斯基

王地寶: 我跟你脫拉庫喔,杜斯托也夫斯基啦~
舜天嘯: 對對好像是這位
.
王地寶: 哪本書
?
舜天嘯: 那本書非常有名你知道的
.
王地寶: 罪與罰

舜天嘯: 不是這本沒聽過.
王地寶: 哪一本
?
舜天嘯: 那本..嘎啦X#$@~
~
王地寶:
?
舜天嘯: 卡拉OK祝福兄弟們
.
王地寶: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啦.
 

 

 

 

謝謝你的指正
從你的言談舉止中
您彷彿是一位情操非常高貴的藝人....... 

 

 

 

這是一個特殊的緣分~
不是~我不承認你這句話,我站在這邊是因為是這我的工作,我要站在這邊
..
那你今天晚上為什麼不辭職呢 ? 你怎麼不去選立法委員呢?

 

 

 

你怎麼不去搶銀行呢 ? 你怎麼不去請 那張 小姐什麼……………………………. 

 

還有那三隻毛毛蟲說謊話的故事,外加連校門口的鑰匙都交出來了的故事,

 

 

yotuIJEX8GViSuctVtd_7w.jpg rbHirfp9tkEvzcEID_Kamg.jpg zyJ6LnN9RssQ2XX2uB0yug.jpg  

 

(就這兩個學校交換了鑰匙 ) 

 

毛毛蟲各位都曉得吧,

就是長毛的那種蟲嘛!它就是蝴蝶的前身,蝴蝶就是它的後身, 

它們就是這個前後關係。 

 

今天有三隻毛毛蟲排成一排, 

第一隻毛毛蟲回頭對後面的毛毛蟲說:「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第二隻毛毛蟲也回頭對後面的毛毛蟲說: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第三隻毛毛蟲後面已經沒有毛毛蟲了,但是他仍舊回頭對後面說: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這時一個建中的小男生回答 : ~我知道了, 三隻毛毛蟲圍成一個圓圈 

~~~~~,都說是排成一列了,怎麼會是圍成一個圓圈呢 

這時一個北一女的同學回答 : ~我知道了,毛毛蟲後面有一個鏡子 

 

~~~~~ 

 

如果後面有鏡子,那就是六隻毛毛蟲而不是三隻毛毛蟲了~ 

根據小道消息.....建中和北一女已經結盟為姐妹校 ,現在正在交換校門口鑰匙.... 

咦?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們所有的朋友猜了一個晚上都沒有猜出答案來, 

各位也可以猜猜看

 …. 

那麼答案究竟是什麼呢? 

 

那就是第三隻毛毛蟲 ……………………………….… 說謊話!舜天嘯)

pJRAl45QKPKxLQRMmbwLHA.jpg 

還有那重慶大轟炸的私人防空洞之

[ 春來也,鳥語花香;秋去矣,山明水秀 ],

還有那

月亮走,我也走,我給月亮提芭簍,一提提到廟門口,打開廟門看見三個大姐在梳頭。

大姐梳個龍門簪,二姐梳個盤絲頭,只有三姐不會梳,一梳梳個獅子滾繡球..... 

 

想不想吃那個 <梅花三弄> ?????…

紅燒乳"" , 北平烤"" , 砂鍋""~~~

紅燒乳豬?
一大早冒出來的竹筍頭兒紅燒乳竹~!!! 跟我念一遍.. " ~~ "~!!!

再來個  <<<<  這一罈酒啊 ~ 它是有歷史滴 ~~   >>>>>

明天不定是風是雨,我不喝給鬼子喝,我不甘心

旁邊的老鼠已經喝的搔首弄姿、面帶微笑了

我要念詩,我要把唐詩三北首從頭念到尾念一遍去

無言絕句什麼都聽不到

 

來個七言絕句吧 ~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一三五七二四六
二四六一三五七

yU_4HSUrcl2sECWfDYbdHw.jpg 

 

 

老崔呢 ???  << …..重慶完啦…….一片漆黑…….>>

我上去啪啪給他兩個鍋貼

你打他幹甚麼呢????

他當然一片漆黑啦 ????

??

他忘了開門啦 …….

ReZhpPu9gWR9kClbxp7JgQ.jpg 

還記得電視機那呼啦~呼啦~的小門,小布套,還有那大同寶寶的故事嘛 ???..

 

唱完了國歌。
拉上小門...(王)
耶,還有個小門?(舜)
嗯,電視機有個呼拉、呼拉的小門。
套上小布套...
耶,還有小布套呢?(舜)
防灰塵的,紅絨布還帶黃繐。
大同公司送的一個大同寶寶...
耶,大同寶寶是什麼?(舜)
擱在上頭好看的,腦袋頂有個窟窿可以攢零錢,可攢不了多少

(王西撒儂哇擱電爐低塔啦阿啦想燒蔑蓋斯恰恰)

 

 

我們又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

NYOrlXrJIqcSQd2kSd1qMQ.jpg 

 

到了晚上睡覺更熱鬧
我們六位同學同一間寢室
他睡我上頭我睡他下頭
您別看他細皮白肉的
睡著之後
就聽他一個人打呼咬牙說夢話還同時放屁
每逢初一十五,  還得夢遊
夢遊的時候,  還尿尿在我鞋子裏頭

iulhXWsQyy5gcM7o0rfTvQ.jpg 

 

還有那記性與忘性的親親的老骨頭和王記豆腐

( 當年的大ㄓㄨ和小ㄓㄨ都是這樣互稱親親的老骨頭 )   

 

 

人的記性有分成三大類

記性好的....記性不好的....記性不好也不壞的....  

 

王帝寶,死的好,有錢不還債,買個棺材真正好  !!

您人胖臉鬆,搖起來不好看

 

小弟由衷的感激各位

 

giwLTVvENzmMj4r9J_2b0g.jpg 

 

那一年,我們有李國修 

 

201372是大學聯考的日子, 是基測申請放榜的日子(有人要去交換鑰匙了),

是 國修老師回到天國繼續 < 開門.上台.演戲 > 的日子 

 

大ㄓㄨ ,小ㄓㄨ同時分別從另一個城市和另一個國家發出mail給我

我知道,國修老師的換場演出

對當年最襯職的 大ㄓㄨ 和小ㄓㄨ 兩個演員和最忠實的糖果觀眾都是一個震撼

即使2年前他的暫退劇團就預告了現今的換場演出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國修老師的爹如是說

 

國修老師也以此為圭臬 

三個小徒兒.銘記在心~

斯人已遠 , 精神永存

 

............................................................................................................  

 

來自太平洋另一岸的小ㄓㄨ 發來mail 

 

糖果.

 

李國修病逝,大ㄓㄨ發來一個email. 提到他說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這正是我最近幾年的想法,幾個月前才和一位朋友分享這個想法。我說很多人不斷地對新東西有興趣和嘗試去做,這個很好。但我覺得更難的是,一輩子就做一件事。十分佩服在自己領域堅持,精進,無怨無悔並享受樂趣的人。 

 

但我還沒做到,眼看自己越來越老。只好再加一句安慰自己,什麼叫太遲,不開始才叫太遲,並盡快思考甚麼是我的那一件事情

 


大ㄓㄨ的email也讓我再次想到她和我在文興宿舍,吃巧克力脆片,看閒書的日子(小摩兒吃的是牛油烤餅,或許你在英國吃過一樣的)。還有那熄燈後我和她戲劇性的說著完啦...,文興完啦...,一片漆黑...”外加一小段相聲的聲音和腔調。國修老師聽了大概也會笑吧,笑我們兩個毛孩子的投入。希望他也高興我們的投入。而我想他會的,只要大家歡樂,他應該也開心。

 

我還和大ㄓㄨ說,下次見面如果還買得到義美巧克力脆片,我們該重溫舊夢一番。呵呵。

 

 

 

fromd  小ㄓㄨ

 

…………………………………………………………………………………

…………………………………………………………………………………

  

 

糖果 : 

 

那一夜的相聲 , 妳應該是繞樑率最高的

高速公路的來回路上
耳濡目染 
時光飛逝
但我們的心
一直停留在散步划船騎自行車的青春時光
這就是國修老師賜給我們的~永恆


國修老師創造了永恆

留下了永恆
在一生只做好一件事的過程中
他付出了滿滿的愛
當然他也得到了滿滿的愛
可以堅強   勇敢   無憾的離開
 
國修老師如此這般的典範
絕對不亞於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
他的戲劇佳作照耀著台灣
那麼精緻詼諧   感人肺腑   令人敬仰 

 

所以國修老師不曾離去
他永遠與我們同在
就像那一夜的相聲
隨時可以來上一段
永不止息 

 

國修老師是   開門  上台  演戲
雖然我只是  起床  上班  賺錢

 

但是我相信
只要一想到國修老師
我會比以前更努力做好我的工作
教出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學生
得到了滿滿的愛
堅強   勇敢   無憾的離開        
            

fromd  大ㄓㄨ

 

 

 

 

 
戀京癮士2013/07/05 20:27 回應

看了這篇

不禁開始懷疑

你到底是那個年代的啊~

該不會其實.....

是說,寫得真好,真的很好

是這幾天以來,最讓我動容的一篇

 

糖果2013/07/06 00:54回覆

本來被大編輯稱讚寫得真好,心裡有一點開心

可我左瞧瞧右看看,這.....整篇文沒幾個字是我的文啊~

不是劇本台詞的呈現就是大ㄓ和小ㄓㄨ的來函照登

那隱士是說..我找來的那三隻毛毛蟲的圖片很有神來一筆的可愛特色嗎 ????

哪個年代 ????  寫得夠清楚明瞭了啊 !!??  整個部落格都很清楚啊 !!!???

是說隱士大的年度寫作創意計畫很有意思..拭目以待

 

d2013/07/03 12:18 回應

座右銘那句,後來看見了,是國修老師爸爸說的。

糖果2013/07/03 13:27回覆

嗯~ 改好了

就讓我們活在當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