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8 16:06
  

在我這十數年間去叨擾日本奈良6( ?更多 )之後 ,

也整整邀請了十多年 , 博美的爸媽終於來台灣玩了 !

為了想給他們最好的食物和體驗,謝謝他們這麼多年的照顧

所有計劃要帶他們去的地方,我都先跑過一遍

光是腳底按摩,我就問了很多人,親自做了3

餐廳的安排也是, 我試吃了4, 行天宮.台北101都跑過一遍

所有的路線我都親自先走過

只希望他們在台北短短的幾個小時可以有很好的體驗 ! 

iL8RC5T_lKTbwmvxH6QolQ.jpg 

 

 

博美的爸爸以前是野村證券的員工

 

記得我第一次去奈良的時候,他應該還沒退休

 

早上我們起床時 , 他已早早就去上班了

 

而我們整天都在外面跑跳 , 回家的時候他都睡了

 

之後幾年 ,他就退休了,可是,我真的不會說日文,見人只有傻笑

 

所以跟他也都沒有交集, 因為我和博美是連晚餐都不回家吃的

 

只有博美的媽媽永遠是做好像美食書裏的西式早餐等我和博美起床

 

然後開車載我和博美到近鐵車站,或是到近鐵車站接我們回家

 

我離開奈良時,也都是媽媽開車載我到奈良學園前COACH

 

 

有一次,媽媽交待博美要帶我回家吃晚餐,她準備了牛肉涮涮鍋

 

沒想到,我們在京都又玩過頭了,到很晚的時候博美才說要回家吃飯

 

等我們到家時,博美的爸爸又睡了, 因為他一向早睡

 

第二天總是4點早起到奈良公園散步 !!

 

所以跟他的交集永遠是第一天抵達的晚餐 !!

 

 

年紀漸長 , 再加上有一次是Joanne和我一起到奈良去玩

 

Joanne的日文是史上無敵的強,因為她曾在東京念書多年

 

回台灣後的工作都是跟日本人攪和在一起

 

那一次的奈良行,透過她的翻譯,總算明白了很多事,也跟博美的爸媽聊了很多,

 

才交流了很多的想法 , 原來原來…..…如此如此…………

 

( 原來博美的英日翻譯很多都自動跳過…..….)

 

那時的博美還沒結婚, Joanne也幫他們父女私下溝通了很多事

 

Joanne那次的日本行,我們在おかあさん的廚房做了麻婆豆腐,

 

也帶了很多台灣食物道地的食物給他們

 

 

我記得Joanne帶了川燙好的綠竹筍 , 茶葉盒倒出來的竟是新鮮的荔枝

 

那一次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從那次以後 , 跟博美的爸媽相處就越來越自在,本性也開始顯露出來

 

就是 ~ 拼酒啦 !! ~

 

 

說拼酒其實有點小誇張,因為博美爸爸在晚餐時總是喜歡喝啤酒

 

這幾次的造訪,我們也都回家吃晚餐 ( 初老症狀嘛 ?)

 

所以就 ~ 乾杯啦 ~

 

其實最辛苦的是博美媽媽,她就像傳統的日本女人一樣

 

她總是任勞任怨,做出美美的食物,幫忙開車.很早就會用電腦和數位相機

 

日本男生總是大男人主義,容不得太太多說兩句,可是事事又 都要靠 太太

 

真糟糕

 

 

0.6公升瓶裝金牌台灣啤酒

 

 

pic_1_294.jpg 

 

無論如何,雖然博美的爸媽只在台北留給我們3個多小時的時間

 

但是可以在台灣見到他們真的是一件高興的事

 

Joanne也適時的被我找到了,我們竟然好幾年沒連絡了

 

她也很興奮可以再見到兩老 , 大家高興的不得了

 

我想破頭的行程 , 簡化成先上台北101再說, 晚餐就慢慢吃

 

 

這晚的台北竟然下起了間歇性的大雨

 

我們的計程車在車陣.雨陣中衝來衝去,倒也平穩,也讓他們看看台北市的街景

 

信義路.仁愛路.建國北路……雨夜中的台北

 

很奇怪,兩趟計程車司機都很highnice,大家完全聊開

 

從台灣政治講到台灣經濟 , 李登輝,阿扁,小九都挖出來說

 

兩老應該會覺得台灣司機很熱情吧 !

 

 

台北101就不說了,雖然它是台灣之光,可是台北的夜景真的不怎麼樣

 

整個101在晚上,全部都是大陸觀光客, 台灣人已經不上101了嘛 ??

 

 

其中有個插曲很好笑

 

跟おとうさん介紹世界最快的電梯就在台北101

 

おとうさん很驕傲的說,那是MITSUBISHI的電梯 ,害我當場冷掉 ,

 

電梯一來 , 我和Joanne一馬當先開路衝了進去(總要擋掉一些大陸客)

 

然後我和Joanne一起大喊 : 那是TOSHIBA的電梯

 

只見おとうさん露出怎樣也都是我們日本家的電梯的那種笑容…..

 

匆匆結束台北101,已經是晚上9:30

 

 

好記担仔麵

 

HMI4XO1J1f3Pewt4Mou3ug.jpg 

 

衝到吉林路和長春路口的<好記>去吃飯 , 點完菜,坐定位,

 

おとうさん拿起了酒杯 , 大家一起乾了第一杯的啤酒

 

他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 神情總算是輕鬆起來了,

一路的旅途辛苦了~

 

他開始嘗試要用英文跟我說話,我很感動,老人家學英文是不容易的

 

他嚴肅的說了句: You are my daughter , 讓我又舉起酒杯跟他乾了一杯

 

台灣的料理真的不錯 ~ 他們都吃的很開心,一道接著一道

 

 

點菜的時候 , おかあさん拒絕了豆腐,可能在日本吃太多了

 

紅蟳米糕..担仔麵.清蒸石頭蝦.紹興醉雞.山蘇.醃蜆仔.烏魚子

 

都有合到他們的口味

 

4個人3罐金牌啤酒 , 大家都沒醉, 可是完全盡興啊 !!!

 

好記的菜真的很好吃,其實在當下,我們隔壁兩桌,也都是日本客人

 

 

一開始兩老在日本看部落格照片時,就選了<好記>,不要<鼎泰豐> !!

 

台灣的飲食文化跟日本真是大不相同,晚上10點在日本是吃不到這些東西的

 

吃完飯10:30,還要帶他們去做腳底按摩,我知道已經有點晚了

 

おとうさん很認真的謝謝我的好意,但是他們真的要回旅館休息了

 

送他們回旅館房間後,大家又聊了一下,真的該說再見了

 

兩老又跑出來送我和Joanne到樓下大門,再送下去,就變十八相送了

 

我們都很開心度個這個夜晚,他們也說,下次只要待在台北就好了

 

也許下次他們又跟博美一起來台北

 

沒有感傷的氣氛,因為我們知道 ~ 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

 

石頭蝦 

 

E4EBkBeQAAcTz0oJypAj3w.jpg 

台灣好料~烏魚子

iqqHower46RsuakHBGqVpA.jpg 

紹興醉雞 + 山蘇 + 醃蜆仔 

nS1PKvuz9_l9yCur6JtWFw.jpg 

 

紅蟳米糕

51HF84KN9ybI4HK0bMNNzw.jpg 

OpXRIaa_D2BIDUct29dn1g.jpg 

 

這個晚上我們只去了台北101,

 

整個101全部都是大陸觀光客

 

買票進場的都沒有台灣人

 

除了台灣導遊和我們兩個台灣人 

 

BSonvIJEdr2XeUKogAbf_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