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1 14:26

 

1991年的7月 x日 ,   H 跟我相識於英國倫敦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機場的 coach 客運站,

到今年2011年剛好滿20年

那年 , 我們都要到 ~ Cheltenham ~ 去

我們都知道 , 那個旅行會是改變我們一生的重要旅行

很幸運的 , 老天爺幫 H 和 我 找到了同伴 ,

我們的年齡相同,在同一天,搭不同的班機抵達英國 ,在同一個時段在巴士站等車,要往同一個小鎮

我們互相看了一會兒

她走向前問我會說日文嘛 ? 而我問她 , 妳會說中文嘛 ?  那時我們就知道 , 就是~ 英文~了  

我們成了相依為命的好朋友 ,  是彼此第一次到英國遇見的第一個朋友 , 20年了

謝謝老天爺 !!

bibury.jpg munoffic.jpg 

每次她跟我在一起 , 總是被我考試 ,  然後她就會很緊張的要完成任務

偏偏我給的任務又都是又長又臭 , 限於語言的關係 , 雖然我們都盡力了 

不過 , 偶爾還是無法表達的很清楚 , 所以她常被我搞的很焦慮 

就像這次我跟她說 , 我想去UNIQLO 可是當她帶我到現場 , 我看了看又不想買 

她看我不下手 , 又不好意思催我  呵呵  真是急死人了 !! 

這次到日本去 , 我跟她說 , 1994年第一次到她家時 , 那次買的口紅盒子已經快陣亡了 

所以這次 一定要再去買一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 我們兩個只要碰在一起 , 時間就永遠不夠用 

怪了 , 這次整整5天奈良之旅 , 我們一樣抽不出時間買口紅盒子 

一直到最後一天的法隆寺 , H 還試圖要到旁邊的藝品店買 

我阻止了她 , 我跟她說 , 沒關係 , 我到關西機場再買就好了 

而她 ~~  在我回台灣後 , 還是寄來給我一個口紅盒 , 並且寫了一個短信給我 

很抱歉沒有抽出時間 , 讓我在日本買, 所以她就買了 寄到台灣來 

然後她同時又寄了一個萬葉錢包來  彌補我在日本弄丟的那個小橘包 !! 

謝謝妳 !! 博美小姐 !!

crUlsGBIQoPw01r3H10mLg.jpg 

OMhppBuGJ8BqIegkyzPtCA.jpg 

f5HmKyXVeJwS_ZejstYy_g.jpg  

這是2007年到奈良的照片  我喜歡的東大寺 和 可愛又可怕的 ~ 鹿 ! ~ 

HCtTpPUAREQabJ3dNRmhOw.jpg  

這是從飛鳥買的青菜再加上大超市買的牛肉 所組成的壽喜燒 

H特別強調牛肉很貴喔 !!

 台灣人吃純日式壽喜燒 , 調味料打死都不加生雞蛋 !! 

好吃的壽喜燒 , 好怪的台灣人 ~ 就是我啦 !!  喔依係 !!! 

xLQHJ4_Xkm9bt_M6VlXRxg.jpg  

這是從台灣帶去的烏魚子,我把它烤焦了,不過加上白蘿蔔和大蔥 

讓 H和他的家人知道  ~ 台灣人標準的烏魚子吃法 , 日本人嘖嘖稱奇啊 !! 喔依係 !!

o_KP8ZvA1c_AJKc9YvWH3w.jpg 

這是H的媽媽幾年前送給我的橘色小包 ,  唉 !! 這次特別要帶來給她看

沒想到 , 到日本的第一天 , 我就把橘色小包和裏面的日幣在大阪的近鐵難波站給弄丟了 

好險 , 這次的日幣我分了三份裝 , 第一份橘色小包的日幣是Y26,000 

第一天結束也花的差不多了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被扒了還是自己掉到地上不見了 

應該就是在月台等電車往生駒時不見的 , 因為還買了票進月台啊 !! 

害我到生駒站時  , 在月台上猛找 , H等了我好久沒出站 , 把她嚇死了 

出了站跟她說 , 我的錢包不見了, 她更吃驚了 !! 

好險, 這橘色小包已經被我照下來存檔了 , 現在只能回味了 !!

cXJM1dbnfbhnXXnbGK_E_g.jpg  Qylcv68NnE2JUMPe78uRBA.jpg  

到家後 可愛的 H 跟大家說我的錢包丟了 , 大家都嚇到了

H 好心的趕緊拿出一個她去東南亞買的小錢包送我 , 讓我在接下來的日子有錢包可以用 

大感謝啊 !!

SCZm9C___bBsQl2xlTj9vQ.jpg 

F9Jr5x1_Kc0zj7LY36Bm8g.jpg  

這是  おかあさん 送我的籃色小提包 , 那天我們在平城宮跡旁的溫泉旅館買東西 

H奉命買了おかあさん 要的馬油洗髮精 , 

回頭跟我說 ,  おかあさん有交待 , 要送我一個禮物 ,叫我自己挑一個 

這是我挑的小提包 , 很簡單,我喜歡  , 謝謝 H 和おかあさん  

RIj2dfYAG3sQWwO7r1lkyg.jpg      j2fkSYm81VR5HsnxK9BH_g.jpg  

這是我在超市買東西的照片, 從H的BLOG 部落格借 COPY來的照片

go7DXOEtuRCAk91qSA11CQ.jpg 

這是幾年前 全家拜訪奈良 H 的 家 , 多桑要 H 陪我們進車站後買的壽司點心 

柿葉壽司是也 !! 

gMvq18hHqvFzF8B4UjWSB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