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1 (六) D3

久居市訪友 -- 三重縣伊賀市(伊賀上野) -- 忍者博物館 -- 伊賀上野城 -- 丸源ラーメン 津高茶屋店 台灣拉麵 --  Aeon

佐315.jpg

要往晚餐的餐廳之前 ,  我們還是先回到上杉家 , 再去祭拜上杉先生。

從昨天晚上 , 我就一直想著一件事 , 一直想著要把抱歉的心意傳達給上杉先生及上杉太太 , 當然我也對小d 說 ,如果我對他們說抱歉 , 說我當初同意這個婚姻是錯的 , 是不是會帶給 J 暗示 ,  表示是她讓這個婚姻失敗所以讓我很難過 ? 以致於讓我覺得應該要為這件事情抱歉 ? 這中間的轉折很難解釋 , 小 d 有聽懂我的想法 。

我心裡真的沒有責怪 J , 我真的也不想讓她覺得我在責備她。 Peter 當初給我的承諾 , 承諾他會好好的保護 J 跟小孩 , 他失約他沒有做到 , 他離家落跑了 , 不管兩人的相處有沒有問題 , 他這樣失蹤不見 , 算什麼 ?  我當初是一個笨蛋嗎 ? 我相信他 ?

最後 , 我決定 , 既然我已經來到這裡 . 我沒有來得及在上杉先生生前表示我的抱歉  , 現在在他靈前  , 我必須把我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

我花一整天擬了很簡短的文字 , 用google 翻譯把短文翻成日文又翻成英文 , 一直交叉比對  , 希望翻譯文不要誤解我的意思 。晚上上香之後 , 我把翻譯的文字拿出來 , 先交給上杉太太看 , 然後我就難過的哭了 , 上杉太太看完後一直揮著手對我說 , 這不關妳的事情 , 然後她一直叫 J 過來翻譯 , 我連忙比著手勢 , 希望上杉太太可以幫我跟上杉先生轉達我的文字跟歉意。

上杉太太抱著我說 , 沒事的 , 這跟你沒有關係 , 然後又指著那兩個小孩 ,  J 在旁邊幫我翻譯 ,  J說 , 媽媽說 , 跟糖果沒有關係 , 是J脾氣不好 , 是 J 本人三八 , 現在有 2個這麼可愛的孫子陪伴 , 她覺得很好很幸福  。 我沒想到 J 竟然還能說出三八這兩個字 , 很傳神的翻譯了媽媽的意思 。 我還是很難過的抱著上杉太太 , 兩個小孩在旁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都呆住了。 終於 , 我總算做了讓我掛心好幾年的事情 , 希望真的能夠得到上杉先生和上杉太太的原諒 , 我真的完全沒有責怪 J 。

佐250.jpg

佐252.jpg

佐253.jpg

我們又上了車 , 開了好一段路 , J帶我們去吃拉麵 , 春最喜歡吃的台灣拉麵。

這個流行在名古屋地區的台灣拉麵 , 據說最早是來自排隊名店<味仙>的創意 , 而且這是在台灣吃不到的台灣拉麵。

佐254.jpg

佐255.jpg

佐257.jpg

佐259.jpg

拉麵店很大很寬敞 ,  J 說 , 他們有空的時候會開車過來吃麵 , 小孩一坐定 , 服務生就送來一大籃的小玩具讓他們挑選 , 蘭把所有的玩具都翻出來 , 很難決定呢 ! 春則是大孩子了 , 對玩具沒有那麼熱衷 。J說 , 日本的台灣拉麵很辣 , 春很愛吃辣 , 跟一般的日本小孩都不同 , 他同時還會點一個冰淇淋 , 然後一邊吃很辣的台灣拉麵一邊吃冰淇淋 , 然後辣的滿身大汗。沒錯 , 他真的就是這樣一口麵一口冰 , 然後一身汗。

我們做了約定 , 以後歡迎春到台灣來吃麻辣火鍋。

從這兩個小孩的身上 , 可以感覺 J 把很多她對台灣的想念傳導到小孩的身上。  小孩喜歡吃台灣的芒果 , 台灣的拉麵 ,  J 會讓他們聽台灣的歌曲 , 看台灣的影片 , J 會教他們簡單的中文 , 台灣元素一直在他們的生活中出現。

佐263.jpg

佐265.jpg

佐269.jpg

佐270.jpg

佐271.jpg

佐272.jpg

佐273.jpg

佐275.jpg

佐278.jpg

佐279.jpg

佐281.jpg

佐283.jpg

佐284.jpg

佐286.jpg

佐290.jpg

佐295.jpg

接著 , 我們到旁邊的藥妝店去買合利他命 , 可能不是位在市區的觀光地點吧 , 店家並沒有退稅的服務 , 價格也偏高 。 J 想了一下 , 又開車帶我們到新開幕的Aeon , 仍然是沒有退稅 , 不過價錢比剛才的藥妝超商低了一些 , 我就先買了 2 罐回家應急 。

小孩們在超市裡面逛得很開心 , 我們還跟台北一起連線 , 蘭很活潑大方的對話 , 好奇心滿滿。 我們一起買了他們喜歡吃的食物 , 牛奶跟優格 , 我跟小d 也買了明天早上的優格跟水果。 本來我想買一大包的『青天の霹靂』 , 但是大行李箱的把手壞了 ,  沒辦法提重物 , 只好忍痛放棄 2 公斤的青天霹靂米 , 改買小小包的魚沼越光米 。

佐297.jpg

佐298.jpg

佐301.jpg

佐303.jpg

佐305.jpg

佐307.jpg

佐309.jpg

J 開車送我們回旅館 , 小孩們跟著一起進到旅館的房間 , 好奇的東看西看 , 床上沙發這邊坐坐 , 那裡看看 , 我又開始拐小孩了 , 蘭要不要住在這裡 ? 明天早上再回家 ? 蘭一臉的期望看著J  ,  J 笑得好開心 , 這孩子真是好活潑 , 春則是打開電視 , 看看無聊的節目。 J 說 , 兩個小傢伙都是晚睡的小孩呢  ,  尤其是放假的時候 , 更是撐到12點以後才睡。最終 , 蘭還是被拎回家 , 小孩還是應該乖乖回家。

我們約好明天早上見 , 明天要去參加學校禱麻糬日 !

這兩天的晚上 , 我跟小d 都是關空調 , 開窗戶 , 外面的氣溫5度左右吧 , 外面好冷 ,裡面好悶 !

佐3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