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六) D3

久居市訪友 -- 三重縣伊賀市(伊賀上野) -- 忍者博物館 -- 伊賀上野城 -- 丸源ラーメン 津高茶屋店 台灣拉麵 --  Aeon

佐10.jpg

旅館給自助房客的早餐 , 是在1樓的餐廳 , 一杯小柳橙 , 應該還有咖啡跟茶 , 一盤裝有麵包.火腿.跟生菜還有一小撮涼拌 , 口感很特別 , 沒有雞蛋 ,  我有點想跟她說 , 可不可以吐司烤一下加火腿再塗點果醬給我 , 這樣就行了 , 一樣的材料 , 做法不同 , 吃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 可以感覺阿桑很認真在服務 , 我們吃的是心意。

在約定的時間 , J 開著休旅車來接我們 , 兩個小孩在車上玩手機 , 很有禮貌跟我們打招呼 , 小d要先到附近去拜訪當年的好朋友們。車子又開上道路 , 再轉往鄉間的馬路 , 開了一小段時間 , 5-10分鐘 ? 我開始懷疑 , 這路途不算近耶 , 小d當年是如何騎著腳踏車去當英文家教的 ? 而且他們大部份的人竟然都認識J。 那種路途距離的感覺 , 我現在可以連結就像在台灣的農業鄉村 , J的家是在車站旁邊 , 算是小鎮的中心 , 然後散出去的住家都是在大面積的範圍外 , 有些農田 , 兩邊都是低矮的一二層房 , 房子很舊 , 但是打理的很乾淨而且種了很多花 ,又有點像是歐洲小農村 , 但是也很多空地 ,馬路很窄倒是真的。

佐12.jpg

車子在一個小小空地停了下來 , 真的需要高超的技術 , 3個大人下車 , 2個小孩很熟練的留在車上 , 把玩車上的3C產品還有手機 , 砰的一聲 , 把車門關上 , 我有點驚訝他們的熟練 , 也許他們常常留在車上等媽媽出去辦事情吧 。

小d跑了幾家都是住在附近 , 大家看到她都非常的驚喜 ,天呀 ,好久不見的朋友呢 ? 我們也去了原來在久居開台灣餐廳的鶯歌阿姨家 , 她好像剛好回台灣了 , 她的女兒也嫁給台灣人 , 但又全家帶小孩回日本生活 , 大家台灣日本來來去去 , 原來小d 當年在這裡非常受到歡迎 ,哈哈, 她是台灣之光呢 !!! 小d娓娓的說起每一個家庭在當時對她的照顧  , 有一家當年請她到府當英文家教 , 姊妹也都長大成年了 , 也有結婚了 , 時光荏苒 , 有些朋友剛好不在 , 決定晚上再過來拜訪。

佐15.jpg

J 留下了當年在台灣的紀念  。14年前的物品了

佐17.jpg

佐19.jpg

最後 ,我們來到中西屋酒商 , akiko的家 , 她剛好在顧店耶 , 她超驚訝的 , 完全不敢相信我跟小d 來拜訪她。 當年我們陪了她將近兩天的時間 , 到淡水去玩 , 也帶她到台北的傳統市場繞了一圈 , 吃了晚餐 , 也到我家裡坐了一下。她回日本後,還很客氣的寄了一台當年最紅的PSP遊戲機給我們。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會再見面 , 如夢一般。

時間太久遠了 , 她一直在頭腦的記憶庫搜尋 , 她說 , 疑 妳是糖果 , 我去過妳家對嗎 ?  她跟我印象中的面容完全不一樣了 , 其實我也不大記得她當年的模樣 , 但絕對不是現在的這個樣子 ; 現在很清瘦 , 但是一樣的熱情活潑 , 骨溜的大眼睛 , 用不完的精力 , 飛快的思緒 , 靈活的言語反應 , 用不完的創意 , 最重要的她是美術設計的高手 , 一幅幅隨手攆來的彩色畫作 , 看看商店裡面產品的價目標籤 , 只是她的小試身手 , 她的服裝打扮很有藝術家的風格 , 衣服配色用色很大膽 , 但整體就是很協調 , 駕馭的非常完美 。

她用流利的英文說 , 之前生了大病 ,  現在比較好了 , 她也跑了好多地方去玩 , 還去看極光呢 ! 小孩們則是玩起她的愛狗 ,  開心的不得了 , 大家開始拿出手機來加line ,  加fb , 這樣就不會失聯了吧 , 約好了明天一起吃中飯。

佐21.jpg

佐22.jpg

佐23.jpg

佐24.jpg

佐26.jpg

佐27.jpg

佐30.jpg

佐32.jpg

車子又開上高速公路 , 其實此時我還不知道我們要到哪裡 ?  車子停在一個大停車場 , 入口前有一些招牌 , 往前一看 , 疑 ~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 , 這地方早已久仰大名 , 在電視上已經看過很多次 , 但是我一直不認為我機會到這裡來 , 一來交通不便 , 再來附近的景點不多 , 沒想到 ,我現在真的就來了。

進到園區 , 小孩們如脫韁的野馬 , 四處奔跑 ,真的就是在遛小孩 ,15年前 J在台北陪大家遛小孩 , 15年後 , 我在日本跟她一起遛小孩 , 一個世代就這樣誕生了 , 感慨啊 !!!

佐34.jpg

佐36.jpg

佐38.jpg

佐40.jpg

佐41.jpg

佐42.jpg

佐44.jpg

佐45.jpg

佐48.jpg

忍者的園地總是令人著迷  , 矯健的身手外加幾片道具葉子 , 就把所有的觀眾唬得一愣一愣 , 記得15年前 , J 在台灣的時候 ,也是看著一群小屁孩迷著電視上的忍者哈特利 , 再一次驗證時光荏苒啊 !

佐50.jpg

佐52.jpg

佐54.jpg

佐55.jpg

佐57.jpg

佐58.jpg

佐60.jpg

佐62.jpg

佐63.jpg

佐64.jpg

佐65.jpg

佐67.jpg

佐68.jpg

佐70.jpg

佐72.jpg

佐73.jpg

佐74.jpg

佐75.jpg

佐76.jpg

佐80.jpg

佐82.jpg

佐83.jpg

佐85.jpg

佐86.jpg

午餐就在園區的烏龍麵店 , 簡單清爽的麵 , 填飽了大家的肚子 , 蘭在餐桌上又開始畫起玩偶 , 她真的對畫圖是很有興趣 。

佐87.jpg

佐89.jpg

佐90.jpg

佐92.jpg

佐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