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29 (四) D1

桃園機場 -- 日本中部國際機場 -- Comfort Hotel中部國際機場

華航

桃園機場- 中部國際機場 (名古屋)

11/29(四)出發(CI150 ) 17:15-20:50

12/03(一)回程(CI151) 09:50-12:20

久7.jpg

2018.11.10

我收到Junko 的line , 整個人完全嚇壞了 , 怎麼回事 , 才多久沒連絡 ,怎麼會這樣 ?

我趕緊通知小 d , 心裡開始盤算著要不要衝久居 , 我知道日本的葬禮都是很快的舉行 , 我這樣衝過去會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 我不會說日文 , 我不能讓他們再來照顧我 , 我沒有參加葬禮的衣服……………….而那時 , 我跟小華的11/19-11/22沖繩之旅的行前準備也在進行著………

2018.11.14

我覺得事情不能再拖了 , 就算我們不能去參加喪禮 , 我們也一定要去致意 , 如果拖到12月 , 天氣又更冷 , 12/25之後又到年尾 , 日本會遇到過年 , 機票也不好訂 , 決定 , 11/22我從琉球回來之後 ,找個周末馬上就到三重縣去。跟小d商量後 , 在line 上面跟 Junko確認她的時間 , 11/29(五) 晚上 , 就到久居市 , 那時她也下班了 , 我們可以陪他們度過一個周末。

Junko 很快的就把久居2個晚上周末的旅館訂好 , 然後就是台灣這邊的作業了。先找好班機時間 ,聯絡熟識的旅行社開票 , 華航班機飛名古屋是傍晚出發的 ,這樣當天早上小d再從東部過來就可以了 , 我們必需在星期四出發 , 當天晚上先住機場旅館 , 回程是星期一的一大早 , 所以星期日的傍晚 , 我們離開久居市住到機場旅館 , 對 , 就這樣安排。總共5天4夜。

但是……我從來沒有在網路上自己訂過房間 , 對 , 雖然自助旅行很多次 , 但是每次都有團長夫人處理 , 我們都是在旁邊喊讚 , 這次輪到我自己處理 , 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深呼吸 , 開始學習訂房操作 。一個有趣的烏龍 , 我本來打定主意要從hotel.com 訂房 , 聽說累積10晚可以送1晚 , 當我滿身大汗把機場旅館都訂好之後 , 發現我根本是在booking.com作業 , 疑 ? 我英文是有這麼差嗎 ? 哈哈 , 訂了就好 。

久8.jpg

於是 , 手上同時忙著琉球跟名古屋的前置作業。 機場接送 : 琉球需要, 名古屋不用 ;  wifi 機器 : 琉球不用 , 名古屋需要。還要買旅行平安險 ; 還有行李的準備 : 琉球是溫暖的 , 名古屋已經10度以下 , 兩地的天氣有差 , 三重縣的衣服還必須是低調的色系……..常常 , 我的頭腦會打結 , 我現在到底是在操作哪一個計劃 , 應該執行的日期是 ?.........

然後我又查了 , 中部機場來回三重縣津市的高速船 , 冬天的船班很少 , 時間要怎麼捉 ? 坐哪一班船 ? 到了津市的港口之後 , 要怎麼到市區連接近鐵 ? 市區的電鐵站應該選哪一個 ? 前面一站還是後面一站 ? 近鐵的班次又是如何 ? 又是網網相連到天邊。

跟小d約在台北車站的桃園機捷 , 我們先把行李在這裡check in , 就可以輕鬆的到機場 , 小d 一直是冰雪聰明 , 從台鐵下車後 , 她完全沒有任何困難就抵達了我們約定的地方。

每個朋友的緣分不一樣 , 我跟小d 有幾年不見了 , 但很奇怪的是 , 這麼幾十年來 , 不管每次我們有幾年是失聯的 , 我們一見面總是可以無縫接軌的聊起天來 , 不會有任何的陌生感疏離感或是話題接不上 , 小d也是一個很體恤別人的朋友 , 只要有任何的問題或是意見 , 都是可以商量不會堅持或糾結 , 個性很乾脆很好配合 , 機票,好, 機場旅館,好, 先去這裡, 好 ,……..但是她有想法的時候 ,她也會提早說出意見來 ,大家一起決定 , 是一個個性很好的朋友。

在往桃園機場的路上 , 我說到了當年寫給上杉先生的那封信 ,那封沒有人知道的信 ,我說 , 我很難過 ,當年Peter不見的時候 , 我在心裡就一直想 , 應該到上杉先生家去說對不起 , 沒想到 , 他人竟然就走了 , 而我完全沒有從他的口中聽到任何關於Peter 的事情 , 日本的爸爸總是很有威嚴的 , 他的mail 永遠只有謝謝 .他工作忙. 周日玩RC PLANE , 要我保重身體…..我們從來不曾針對 Peter 的事情談過 , 說著說著我又快哭出來 , 我說 , 我現在真的只能到他的靈堂去跪了。

出發前 ,我們已經分工合作買了一些台灣的特產 , 是上杉先生跟他的家人都喜歡的食物 , 我們在機場又臨時追買了2盒水果乾 , 是送給小朋友的迪士尼外盒的芒果乾。

久9.jpg

華航又延遲了半個小時 , 候機室滿滿的日本學生 , 應該都是修業旅行的高中生 , 還好 , 他們並不會很吵 ,上飛機後也在不同區 ,所以沒有被干擾。雖然延遲起飛 ,但只晚了10分鐘抵達中部國際機場。 我來過這個機場 , 很快的依著指示 , 我們來到名鐵的出入口 ,  熟悉的大廳 , 還有一個重要的便利商店 , 接著走到這次預訂的旅館 Comfort Hotel 中部國際機場 , 真的很近。很多空服員會住的飯店 , 進到房間發現 , 跟照片上的感覺不大一樣 , 空間真的不大 ,不過比起旁邊的東橫inn , 面積還是大一些 , 至少我覺得還可以呼吸順暢。

放好行李 , 我們到便利商店逛一逛 , 買了簡單的飲料 , 回到飯店的大廳坐一下聊個天 , 我喝完那罐梅酒之後 , 發現 , 我聲音沒了 , 因為連著出國身體太累 ,一個小咳嗽從沖繩開始 , 到名古屋後 , 就完全淪陷了。

久10.jpg

久11.jpg

久12.jpg

久13.jpg

久15.jpg

久17.jpg

久18.jpg

久20.jpg

久22.jpg

久23.jpg

久25.jpg

久27.jpg

久29.jpg

久30.jpg

久32.jpg

久34.jpg

久35.jpg

久37.jpg

久38.jpg

久41.jpg

久42.jpg

久43.jpg

久45.jpg

久47.jpg

久48.jpg

久50.jpg

久51.jpg

久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