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21 (三) Day 3

世界文化遺產~守禮門‧首里城跡(外城) ~ 波之上神宮 ~ 午餐沖繩拉麵套餐 ~ 系滿魚市場~ OUTLET Mall ASHIBINAA ~ 晚餐海鮮火鍋+琉球豬肉吃到飽  ~ 超市補貨 ~  LOISIR HOTEL NAHA EAST 〒900-0036 沖繩縣那霸市西3-1-1

琉574.jpg

吃完午餐來到魚市場 , 肚子很飽 ,來這裡根本甚麼都吃不下 , 不過另外還有蔬果花卉市場 , 充分滿足台灣人愛逛市場的心情 , 大家還是逛得很開心 , 不過 , 對於那些烤網上的蝦蟹 , 為什麼要塗上那麼厚的起司 , 頗令人不解 , 我不吃所以也沒有甚麼好批評的了。我買了小蝦米 , 不過是來自日本本島。這裡蔬菜水果魚獲產品 , 很多很多都是來自日本本島 , 寫上日文 ,可以感覺這裡真的是日本的領土。

琉575.jpg

琉577.jpg

琉578.jpg

琉580.jpg

琉582.jpg

琉583.jpg

琉584.jpg

琉585.jpg

琉586.jpg

琉587.jpg

不得不說 , 琉球的 outlet , 真的很不錯 ,葛小華和我努力的尋寶 , 買了GAP 的短袖T , 一件不到200元台幣 , 便宜到爆 。不過 ,我們戰鬥力實在太差 ,還是到咖啡店去喝咖啡 , 坐了好久 ,然後領隊在我門旁邊桌算帳 , 哈哈 , 還小聊了一下 , 不然就太尷尬了 。最後30分鐘 , 我臨時去買了2個包包 , 很便宜 , 不買對不起自己 , 買了我也沒在用  , 所以到底是為了甚麼 ? 然後 ,上車還遲到。

琉588.jpg

琉592.jpg

琉594.jpg

今天有供應晚餐 , 我們吃了2 ? 是台灣人開的餐廳 , 是個大火鍋 ,有蟹腳 , 有琉球的豬肉 , 有大白菜 , 大家吃得很滿足 , 記得很多地方的領隊跟我說過 ,台灣人喜歡喝熱湯吃熱麵  , 只要團體餐有供應這些 , 通常都不會被團員抱怨 , 感覺很有道理 。大家很快吃完飯 , 就站在餐廳外的馬路邊聊天 , 有幾個人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採購 , 其他的人就開始聊起天來 , 聊聊旅行的經驗 , 聊聊這次採購的物品 , 聊聊是否同業 ? 哈哈

琉595.jpg

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 , 這次43夜的小旅行 , 扣掉一天自由行 , 扣掉第4天一早的飛機回台灣 , 大家相處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的2 , 很快又要各奔西東 , 藉由LINE 的發明 , 在旅行的第一天加了 LINE 群組 , 團員在旅行途中分享各自的發現 , 互相幫忙提醒行程的集合時間或地點 , 琉球街邊20分鐘的小聊 , 實在很感溫馨。

望著巷子裡面的建築物 , 全部都是5樓的透天連棟公寓類型 , 難怪 , 大家會一直說琉球真的很像花蓮。

琉596.jpg

領隊也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 ,他說畢業後坐的是大客車(大貨車?大遊覽車?)駕駛 ? 後來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 於是好好去念日文 , 轉行做導遊 , 現在在桃園也買了房子 , 聽起來很勵志。姑且認定他說的是真的故事好了 , 因為以前的領隊以常常亂說故事 , 可能都會把偶像劇的故事當成自己的身家來說給客人聽 ,所以有時候聽聽就好。

之前遇到的日本領隊在學業上都有留日的背景 , 可以留日也算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 家境都是中上。 但是進入旅行社帶日本團 , 不代表你就可以遊覽全日本 , 大部分大型旅行社還是會分配路線 之前朋友的姐姐就是號稱大阪公主 , 因為她被規定就是帶關西團 , 帶了很多很多年 , 還是在關西 , 還好 , 她對日本關西不排斥 , 後來也嫁到大阪。

再說到上次到東京的領隊 , 他一直帶關東的團 , 休假很少 , 他想去看日本各地的寺廟 , 但是以他目前的工作狀況 , 很難有機會 , 除非有很老的資格吧 , 否則幾年資歷的領隊 , 是很難在日本各地跑來跑去。

琉球的領隊在聊天中 , 問我們為什麼來琉球 , 我隨口說是為了湊足日本47都道縣府 , 他聽了眼睛一亮 , 說是也很想能到日本本島去帶團 , 不過 , 我覺得他應該再升級日文的程度 , 才有辦法應付日本本島的那些日本商家或是連絡事宜 , 畢竟琉球的團體操作相對日本本島 , 還是單純許多。

琉598.jpg

琉600.jpg

晚上換了一家旅館 , 據說比較靠近機場 , 在台灣剛拿到行程表的時候 , 還去查了一下這家旅館 , 看起來很不錯 , 還有新館 ; 結果我們住的就是新館 , 是一個沒有任何設施的新館 , 所有的餐廳跟賣店 , 都在旁邊那大一棟豪華的舊館 , 明天的早餐也必須回到舊館去吃 , 不過 , 台灣便宜旅行團不能吃1樓的早餐 , 必須到另外的室內空間去吃早餐。

不過 , 我跟葛小華在舊館的賣店逛得很開心 , 還買到了一個大提袋 , 剛好裝滿我的戰利品 , 可以提上飛機 , 裝得滿滿滿的。

這家飯店有個優點就是 , 它的對面有一家大超市 , 比前面2天的 AEON Max Valu 更大 , 更好買 ,然後又買到剁手 , 當然也買了宵夜。

晚上領隊來巡房順便請團員送紙箱 , 還送來從他那邊交關的日本零食, 看到我爆滿的行李箱還有裝不下的禮物 , 嘖嘖稱奇 , 我連忙說 , 很多都不是我要用的 , 是別人託買的 ………

琉602.jpg

琉603.jpg

琉605.jpg

琉607.jpg

琉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