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 應該是20177月底的那場聚會吧 , 熱血團吃完麻辣火鍋 , 回程走在路上閒聊 , 團長跟夫人忽然提起了秋天的楓葉 , 問大家有沒有興趣秋天到宮島看楓葉 ; 因為團長在攝影的社團裡 , 看到了美美的宮島楓葉 , 也想去拍拍照片 , 遂問大家有沒有興趣一起到宮島一遊 我因為已經去過宮島旅遊 , 所以興趣不大 , 大家也就散了, 沒有繼續聊下去。 

麻1.jpg

9月底的時候 , 看完電影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 > , 一夥人又在乾杯燒肉店碰面 , 一起提前慶祝中秋 , 此時宮島楓葉的事情又被提起 ; 2017的下半年 , 因為某些司法事情搞得人仰馬翻 , 心一橫 , 就同意了團長夫婦的再次邀約 , 就到宮島去吧 , 大家陪團長大人拍美麗的楓葉 , 其它的行程慢慢再說。

麻3.jpg

團長夫人開始搜尋機票的訊息 , 大家也在群組上稍微交換了意見。 一個星期後 , 10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早上 , 團長跟團長夫人忽然在LINE上面急CALL , 趕快來買機票喔 , 我還在半睡半醒之間 , 團長夫人已經快手快腳的訂好, 虎航的桃園岡山來回機票 其實前幾天已經確認11月下旬 , 台灣飛廣島班機 , 我們想去的那幾天都是客滿的 , 飛廣島已經不可行 ; 飛福岡的航線也是客滿 , 如果真的找不到機位 , 那就飛關西機場好了 , 大機場航班多 , 但票價也不便宜 ; 而如果關西機場跟岡山機場的票價一樣 , 那就應該選岡山 , 至少離宮島也比較近  

出發日期定了 , 機票定了 , 那就可以開始討論行程。因為最後一天要從岡山回來 , 所以 , 最後一個晚上應該是住岡山的旅館 , 但又考慮到倉敷去住 , 是不是要到倉敷去玩耍一下 , 我想了想 , 雖然我很想拍倉敷的夜景 , 但是考慮到我在8月才剛去過倉敷 , 但是沒有玩過岡山 , 我比較想到岡山城去逛逛 , 所以應該住岡山 , 放棄倉敷 , 把時間留給沒去過的地方。

又因為一定要到宮島拍楓葉照片 , 所以 , 一定要到廣島的宮島去 ,  我跟團長夫人馬上就決定了第一天岡山下飛機 , 就直衝廣島去住 , 這樣第二天要玩廣島比較方便 , 反正最後一天還是會回岡山 。團長夫人一邊討論行程 , 一邊就開始上網訂旅館了 , 效率超高 !!! 

麻4.jpg

那這中間幾天要去哪裡呢 ?  S美說 , 那我們去出雲大社 , 去看迎神, 神在祭 , 我看看日期, 沒錯, 就在那幾天出雲大社會很熱鬧 , 我也很想再回去看看 。別忘了, 雖然我去過出雲大社 , 但是一定有留遺憾 , 還是可以再去 ; 不過 , 理性告訴我 , 11月下旬的出雲大社雖然有祭典 , 但是遊客一定爆滿 , 旅館也很難訂 ; 擠在一大群人裡面 , 雖然可以看祭典 , 但是絕對無法清心 , 無法氣定神閒的逛出雲 , 那還是放棄比較好  

我們又想到了下關 , 本來我要葛小華帶我去的地方 , 可以到巖流島看宮本武藏跟佐佐木小次郎兩人對決的雕像 , 還有他們決鬥的地方, 團長夫婦也表示興趣 不過 , 想到他們去年才到下關旅行過 , 我覺得再到下關玩耍對他們是不公平的 , 雖然他們人超好 , 不在意。 

往左邊的下關不行 , 往上面的山陰不行 , 那就只能找廣島宮島的右手邊跟下面的景點了。 

麻5.jpg

於是, 我又把溫士凱的那本秘笈拿了出來 , 那本2009年出版的關西私渡假 , 那裏有著中國地區的私密景點 , 翻翻翻 , 扣除去過的山陰 , 我看到了< 尾道 > !!! 但是尾道市好小, 玩一天可能有點浪費 , 於是 , 往下一頁翻 ~ 將將 ~瀨戶內海島波海道 ~~ , 太讚了 , 先排進去再說 , 至於體力跟騎車的細節 , 再慢慢規畫 !!! 

麻1001.jpg  

I_789溫部.jpg  

初步的計畫出來 , 有一天是廣島市區的全景點 , 我怎麼看怎麼不對 , 不是廣島城不好玩 , 不是縮景園不美妙 , 我也沒有去過 , 但是我總覺得會有更好的選擇 。後來 , 四國的愛媛縣忽然出現在我們的討論裡面了 , 然後也搜尋到適合的JR PASS , 包含了廣島港到松山港快速船的船票 , 那就是【JR PASS】西遊紀行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 Setouchi Area Pass , 價值日圓17,000  

麻7.jpg

團長夫人也很快的理出方向 , 愛媛縣有道後溫泉有松山城 , 以我們安排一天的時間 , 應該可以玩這兩個地方

愛媛縣 愛媛縣………有橘子 , 有完治 !!!, , 愛媛縣有完治 , 有戀人分手聖地 , < 梅津寺車站 > !!! 我很興奮的在line上面跟團長夫人說 , 我要去梅津寺 !!! 但是我現在沒概念它在哪裡 , 如果我們要去愛媛 , 請幫我完成心願 , 我要去梅津寺 !!!

團長夫人連說. 好好好 , 我來查一下在哪裡 ?

過了一會 , 團長夫人回報 , 梅津寺在松山港出來的鐵道上的一站 , 是有順路的 , 喜歡看廟的你 , 可以到那個廟去看看 , 然後我們再往松山市區走 , 沒問題的 , 太好了 !!!

? 什麼廟 ? 我一頭霧水 ?

團長夫人說 : ! 說錯了 , 那是寺不是廟 , 妳比較講究 , 一定要說梅津寺 , 不能說梅津廟 對寺廟沒有特別興趣的團長夫人 , 完全就是捨命陪君子。

糖果說 : 等一下 , 我是說車站耶 ,

團長夫人說 : 對啊 , 有一個梅津寺車站 , 下車後就可以去看梅津寺啊 !!!

糖果說 : 不是啦  , 我是要去看車站 , 不是要去看寺廟啦 !!!

麻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