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瑪莉亞颱風昨天剛走 , 北北基放假不同調 , 老闆不開心 , 柯P不放假惹得一些人不開心

今天 , 颱風已遠離 , 阿伯去日本不在家 , 辦公室比較輕鬆了, 也希望把不好的事情都帶走

早上11:00 , 忽然聽到一聲近似淒厲的叫聲喊了一下 ,有人站起來 , 大叫 : 糖果 !!! 我被嚇了一大跳 , 旋轉了椅子 , 回頭望向呼喊我的人 , 輕聲的責備她 ,  別叫那麼大聲 , 別嚇我 !!!

C 面色凝重的放下電話對我說 , 也等於是昭告全辦公室 ,  工廠的M 走了 !!! 她昨天騎車回家的時候出意外  , 出車禍走了 !!!

我霎時頭腦轟的一聲 , 猛的站起來 , 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 頭腦很亂

今年初 , 剛結束廠房的出售 , 他們搬好家 , 把新辦公室整頓好 , 6月把股東會開好開滿 , 然後 , 現在她人走了 , 是冥冥中的安排 , 一位老員工最後的貢獻

我開始列表她的工作 , 一些細碎台北可以處理的事情 , 大家開始聯絡相關單位 , 但一時之間 , 也只能盡力去想去做  , 點點滴滴 , 還是很多未知的工作 GM一定很難過很傷心 , 她是得力助手 , 是南部辦公室最後的員工  , 這個打擊太大

人是何等脆弱 , Manager 昨天下午才跟她討論合約的事情 , 過沒多久 , 下班她人就出事了 ,Manager 說 , 如果他再跟她多說15分鐘的電話 , 命運是不是就不一樣了 ?

感嘆人生 , Manager 說 , M一定沒想過她會是這樣離開世間 , 這 , 應該沒有人知道自己會以什麼方式離開這個塵世吧

還記得6月才剛見面 , 這幾年我們都是每年的6月見一次面 , 共事這麼多年以來 , 見面的次數不算多 , 十根手指頭吧 , 但總是比起聲音的傳遞更有感覺 , 曬黑的面容爽朗的笑聲 , 南部人的純樸 , 任勞任怨 , 當然每個月 , 總是聽到辦公室小姐跟她的爭執 , 工作時效上的爭執 , 然而 , 這一切 , 也就都過去了。心中還是不捨 , 不應該是這種結局。 也許 , 她在人世間的工作已經完成 , 回到阿彌陀佛的懷抱 , 回望人生 , 竟也就不過如此

M.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