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台灣桃園機場飛北京機場,住北京 

北52.jpg     

不是每個人都是共產黨 !!! ( 事實是 :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是共產黨 !!!) 

出發前 , 北京剛開完19 , 好家在我們不用恭逢其盛 , 不過其中發生了幾個新聞爆點 , 一個是ㄌㄨˊ女士的新聞 , 一個是2個在北大念博班的台灣學生 ,想要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新聞。以台灣人粗淺的眼光 , 加入某政黨不就是走進黨辦公室 , 申請書填一填 , 繳個數百到上千元的黨費 ( ? 對不起 , 我真的對各黨的黨費沒概念 ), 然後就可以成xx黨的黨員。 

從北京機場到飯店的一個多小時路上 , 我除了忙著搞定網路 , 心中疑惑也是很多 , 趁著黑夜, 趁著遙遠的路程 , 斗膽問了ㄇㄧㄠˊ有關如何成為共產黨員的問題。

ㄇㄧㄠˊ倒是很大方的回答我的問題 , 她說 , 要成為共產黨員不容易喔 , 要身家調查 , 要通過好幾次的檢核 ,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過關 , 才有機會成為共產黨員 , 大學裡面 , 也要成績很優秀的 人才能申請 , 她申請了好一些時間 , 都畢業幾年 , 現在還在第一階段 , 沒有那麼容易的

我很驚訝問到 , 那在你們大學班上 , 有幾個人成功的成為共產黨員 ? ㄇㄧㄠˊ說 , 班上有30個人 , 只有2個人有成功的成為共產黨員 !!! 我真的是見識淺 , 很沒知識的問說 , 我一直以為中國人一生下來 , 就自然而然的變成共產黨員 , 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  ㄇㄧㄠˊ說 , 當然不是啊 , 那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啊 ,   原來如此   

你喜歡哪個黨 ? 隨便你加也隨便你退 !!!

ㄇㄧㄠˊ說 , 那台灣呢 ? 成為國民黨員或是民進黨員 , 會很困難嗎 ??? 這次換我笑了 ; 我說 , 不會很困難啊 , 你就走進xx黨部 , 填好申請表格 , 面談一下 , 繳個幾百元 , 應該就成為黨員了吧 。我還不敢說 , 可能會是黨部人員拿申請單拜託你來加黨員呢。我繼續說 , 加完國民黨 , 你可以馬上去加民進黨 , 也是一樣的流程 , 然後, 可以再加一大堆黨 , 隨便你加 , 只要你願意繳黨費 ,你隨時就是黨員 。最酷的是 , 到了下午你不開心, 你可以一個一個再去退黨 , 都沒有人管你 , 至於黨費能不能拿的回來 , 我就不知道了 , 畢竟現在政黨都很缺錢。( 以上台灣加黨退黨說法如有錯誤 , 請原諒 , 我是純粹想像 , 但應該離事實也不遠吧 ) 

那法輪功呢 ? 

ㄇㄧㄠˊ聽了都傻了, 她無法想像這樣的世界 , 她說 : 你確定你說的都是真的嗎 ? 我說 , 雖不中但相去亦不遠 。ㄇㄧㄠˊ 又不死心的問 , 那法輪功呢 ? 法輪功在台灣呢 ? 其實我跟法輪功一點也不熟 , 但是他們常在我家社區的廣場靜坐練功 , 我跟ㄇㄧㄠˊ說 , 我所遇到的法輪功在台灣大部分都在靜坐練功 ,你要是有興趣也可以一起坐下來練功 , 台灣一般老百姓其實把他們當做廣場大媽的一部分 ,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 

他們如果需要舉辦抗議遊行 , 就照規矩申請場地活動 , 只要不違反法規 , 不鬧事 , 愛怎麼抗議就怎麼抗議 , 大家都不會有意見的 。 

其實只是互相解惑 !!!

忽然  , 整個車子內都安靜了 , 滴滴打車內  , 司機聽了一整路的對話沒出聲 , ㄇㄧㄠˊ還在思考我說的話 , 坐在前座的ㄇㄟ/ 也沒有說什麼 , 只說了她姊姊已經是個共產黨員了。 之後再聊到這個話題時  , 我問ㄇㄟ/ , 加共產黨有什麼權利義務嗎 ? ㄇㄟ/ , 每個月要繳黨費 , 我算了一下 , 大概台幣2000元吧 (記性不好,錯了不負責) , 有需要的時候 , 要回鄉投票 , 我問說 : 那有什麼福利嗎 ? 過年過節會有獎品嗎 ? ㄇㄟ/ , 不會有禮物啦 , 好像會出去玩一玩吧 ???!!! 我問ㄇㄟ/ , 那你為什麼不申請加入共產黨 ? ㄇㄟ/ : 我又沒想當官 ,也沒想當領導 , 應該不用吧。我笑著說 :也許當你變成共產黨員 ,就會升官變領導喔 , 大家哈哈大笑 

這話題應不算敏感吧 , 只是解開了大家對彼此的疑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