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6        Hell 哪有那麼High

最終,我還是看了這部<地獄>片。

話說,中秋連假,決心去看幾部電影, 但是這部絕對是排在很後面的備案,沒想到,當我算好時間到電影院準備買票時, <比海還深 >竟然滿座!!! <情書>是3個小時之後的事, <我出去一下>則不在這戲院。好吧,我又抬頭搜尋那滿滿的看板, 只剩<地獄哪有那麼High>是最接近時間播放的電影, 說是接近, 也要一個半小時之後,那, 就看吧 。

最近剛看完<寬鬆世代>, 再加上之前的<Sorry青春>, 這兩部日劇, 是屬於宮藤桑的說教片, 可以感覺他殷殷切切想要傳達現代年輕人在現實壓迫下, 既掙扎又無懼的想法和信念。 至於這部地獄片, 雖然事先看過癮士大的影評再進場,不過感覺影評根本無用 !!! 好吧,看電影是很私人的感想, 先從旁人的經驗去了解, 有時行得通, 有時又是窒礙難行。

當天我已經陪朋友走了一整個早上的路,送走朋友, 下午又繞商圈走了一個多小時等待電影開演,腳真的很酸。電影座位只有4排,年輕觀眾居多,感覺都是鐵粉吧,因為從一開場大家就都笑得很開心, 笑完整場 。很多的梗應該只有死忠鐵粉才看得懂吧, 然後發現,第一排竟然還有一個約12歲的小女生,也笑得很開心, 還跟她旁邊的爺爺討論劇情。全場哄笑中,坐我旁邊的年輕人走到爺孫倆旁邊, 要求他們不要再說話了 !!!

好吧, 我一定要誠實的承認,我睡著了, 就在初段他們剛在地獄一直糾纏不清的時候 。 過一會, 我驚醒了, 這樣不行, 立刻決定自己要用開闊不拘束的心去看這部電影, 就算我不懂很多的搖滾梗, 不懂很多的宮藤梗, 我還是可以把自己融到電影裡面去跟著角色開心.抱怨.無奈.再奮起, 然後跟著全場觀眾開心的大笑,甚至一起哼歌。 然後,我看到宮澤理惠了耶 ~~~然後, 我一直忘不掉馬桶裡面冒出來的那些動物, 還有Too young to die 真的是又搖滾又好聽的歌啊 !!!

當然,宮藤官九郎桑還是不忘要加諸很多人生體悟跟大道理到這部片來, 但是,應該可以感覺到,他拍這部片是很開心不受拘束的吧 !!! 也許我當時決定用不設限的心情去看這部片,去享受這部片是最正確的抉擇啊。

那種心情就有點像, 好吧,你們就演吧, 不管演什麼我都可以接受, 我一定都可以享受你們的音樂,你們的梗,你們無厘頭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全部相信全部信服, 就是在座位上往後躺, 完全投降的心情。我發現有時這種心態才是看電影最好的態度呢 !!!

啊,對了,那隻死天鵝我還沒看呢, 好看嗎 ??? 或者應該說, 對宮藤迷來說,只有<必看>一個選項吧 !!! 

地2.jpg

地獄1.jpg  

電影票.jpg  

 【地獄哪有那麼HIGH】中文預告~8/26台灣超爆笑上映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4ukOUUAj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